[食記] 雲林斗六 太平老街墨池堂創作食坊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douglas82328)時間11年前 (2015/03/21 00:17), 11年前編輯推噓6(714)
留言1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L0Nypkd ] 作者: aa82328 (douglas82328)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雲林斗六 太平老街墨池堂創作食坊 時間: Thu Mar 12 19:57:36 2015 餐廳名稱:墨池堂太平老街創作食坊 消費時間:2015/1 地址:雲林線斗六市太平路164號 電話:05-5336186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inkpondchurch ----------------------------------------------------- 網誌好讀版:http://douglas82328.pixnet.net/blog/post/109118474 純文字貼上版 這次國中同學的聚餐選在太平老街上面的墨池堂,之前完全沒有來過墨池堂啊 只有看過同學在臉書上面分享這家餐廳的照片 趁著這次聚餐就好好的來看看墨池堂的廬山真面目~~~ 晚上的太平老街其實也沒有很熱鬧,部分地區都暗暗的 墨池堂周遭不難停車,附近靠近救國團那裡,相當好停車 進到裡面後,桌上有張是在介紹墨池堂的源由 我是沒有很仔細看啦~~~哈哈 看菜單比較重要 每桌都有提供一瓶水,裡面貌似有片檸檬 每桌還有一小盒餅乾,我們這次來的都是大男生 把他們的小餅乾都吃光光啊,哈哈 墨池堂是走單價比較高的路線 區間從399~1200的餐點都有 也有提供素食 我後來選擇了499的 慢食套餐 戴同學、蘇同學、張同學都是選擇399 還有部分選擇599 我們現在都還是窮學生啊~~~~沒錢吃比較高價位的 這是499的前菜->鮮蝦沙律左雞尾酒醬 右邊番茄的下面是豬肉凍 豬肉凍蠻香的(第一次吃,以前對這個蠻抗拒) 左邊的蝦就普普囉,到是蝦旁邊那兩個圓圓的蔬果蠻脆的,我喜歡 今天的主廚精選湯品有兩個 南瓜濃湯&甜菜湯 我選擇了甜菜湯,那紅色雖然看起來有點驚人 但喝下去的口感還蠻清爽的 我覺得還ok 在上湯品時,還會有個手工麵包 不過大家向蝗蟲過境,一下就沒了 根本來不及拍照啊!!!!!! 接下來是沙拉->田園蔬菜沙拉佐油醋醬汁 一直以來,我吃沙拉都比較偏好吃凱薩口味的,所以這個對我來說,也還ok 紫萵苣有點苦就是了= = 主菜上來前,先送上一杯我也不知道是甚麼的飲料,解膩一下 399套餐的主菜->爐烤松露培根雞腿肉捲佐松露沙司 我有吃戴同學的一塊 味道不錯,外面的培根不會太油,香氣還在,裡面的雞腿肉口感不錯,算是有嚼勁 是說,上菜時,服務生還說旁邊有一小鴕的燉飯是招待的,平常沒有 我想一定是他們發現我們這群人都像餓很久,因為我們把桌上的餅乾吃道都沒了,哈哈 499的主菜->比利時啤酒燉牛腱子心搭義式燉飯 這道就是我的主餐 一來的時候就散發出一股濃濃的啤酒味 左邊綠色的是燉飯 開始以為這個燉飯吃下去會有酒味 但吃下去發現,他指有啤酒的香氣而已,並沒有酒的味道 右邊的牛腱的,我就覺得還Ok,算蠻嫩的,不過也沒有讓我太過驚奇的部分 吃到最後幾塊牛腱,突然有種在吃牛肉麵的牛肉的感覺啊~~~只差沒有紅燒湯和麵而已(喂 ~~ 附餐甜點->咖啡凍 附餐飲品-> 楓糖紅茶 其實店面的氣氛是不錯的~~~很多地方值得去拍照,二樓也有些有趣的地方 但我就沒有拍了,蠻適合情侶來這裡吃飯 這餐也算有吃飽,不過這個價位在雲林,可能還是算偏高一點 不過見仁見智囉, 墨池堂是家有趣的餐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30.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6161459.A.BA7.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a82328 (1.170.149.101), 03/21/2015 00:17:24

03/21 00:26, , 1F
推!!東西好吃 店員親戚 很有氣氛的店
03/21 00:26, 1F
在斗六算是獨樹一格的店 ※ 編輯: aa82328 (1.170.149.101), 03/21/2015 00:29:29

03/21 10:52, , 2F
鎮東路81巷有一間賣早午餐的有人吃過嗎
03/21 10:52, 2F

03/21 12:00, , 3F
吃過一次 還不錯
03/21 12:00, 3F

03/21 15:16, , 4F
墨持團離救國團很近? 明明就有一段距離 走路
03/21 15:16, 4F

03/21 15:17, , 5F
10分也到不了 近在哪
03/21 15:17, 5F

03/21 15:18, , 6F
我說誇張了一點 7分鐘應該是走不到
03/21 15:18, 6F

03/21 15:18, , 7F
所以這樣也不算近
03/21 15:18, 7F

03/21 21:22, , 8F
10分鐘內如果不算近 大概房仲的廣告都要換掉了吧...
03/21 21:22, 8F

03/21 21:23, , 9F
近捷運近學區近xx都是走路幾分鐘啊 XD
03/21 21:23, 9F

03/21 22:19, , 10F
很近啊,旁邊那條路一直走不就到了?10分鐘ok吧
03/21 22:19, 10F

03/21 23:50, , 11F
明明很近好嗎...
03/21 23:50, 11F

03/22 11:42, , 12F
吃過一次,真的就是吃裝潢吃氣氛的。
03/22 11:42, 12F
文章代碼(AID): #1L34WL5B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L34WL5B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