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口湖鄉要求台塑每人給7200元 台塑:不可能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胖虎)時間11年前 (2015/05/06 17:25), 編輯推噓15(16113)
留言30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爭取台塑麥寮六輕廠回饋,口湖鄉公所今天邀集鄉內農漁團體 及嘉義東石鄉公所召開研討會,指控六輕廠汙染,對地方居民健康及環境造成損害,要求 每年每人給7200元;台塑方面表示,不可能。 研討會今天上午由口湖鄉長蔡永常主持,嘉義東石鄉長林佳瑩也率領部分員工參加,蔡永 常表示,研討會主要希望與農漁民團體等共同商討六輕對地方農業、養殖業、漁業、及居 民增加癌症的發生率等議題討論,要求六輕改善汙染,維護鄉民健康及地方產業永續經營 。 會議中做成結論,口湖鄉將成立自求會向台塑六輕爭取回饋,包括比照麥寮鄉相關回饋、 成立相關健康研究調查小組、設置空氣汙染監測站、鄉民免費定期健康檢查及成立水質監 測站等。 台塑六輕高層表示,光是每年每人補助7200元,費用就高達2億元以上,「這不可能,台 灣再這樣下去,企業都不用經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0.12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nlin/M.1430904304.A.573.html

05/06 18:12, , 1F
要錢有命花嗎?!
05/06 18:12, 1F

05/06 18:16, , 2F
還以為每個月
05/06 18:16, 2F

05/06 18:21, , 3F
六輕那有可能連兩億都拿不出來.光它每年稅前營收就4
05/06 18:21, 3F

05/06 18:21, , 4F
00~600億了可想而知她一年就賺多少了!何況它們的台
05/06 18:21, 4F

05/06 18:21, , 5F
朔電廠一年也賺30~40億
05/06 18:21, 5F

05/06 19:52, , 6F
山線的鄉鎮也要,煙囪蓋那麼高
05/06 19:52, 6F

05/06 19:58, , 7F
頂多最後敲定補助每人XX元,然後不是發 是用來建設
05/06 19:58, 7F

05/06 19:58, , 8F
建設又可以自己發包自己接or拿回扣
05/06 19:58, 8F

05/06 19:59, , 9F
就算最後敲定直接給5000 也會變成3600 1000某人收走
05/06 19:59, 9F

05/06 20:34, , 10F
我不拿 但是請你台塑離開
05/06 20:34, 10F

05/06 21:00, , 11F
我不拿!也不要你的工作!請你搬走好嗎?
05/06 21:00, 11F

05/06 21:26, , 12F
全雲林縣都要啦
05/06 21:26, 12F

05/06 22:08, , 13F
製造也滾出台灣
05/06 22:08, 13F

05/06 22:08, , 14F
全面服務業
05/06 22:08, 14F

05/06 22:11, , 15F
台灣全面服務業是要服務誰阿??陸客??想想看香港吧..
05/06 22:11, 15F

05/06 22:15, , 16F
以後嘉義,彰化都來要了
05/06 22:15, 16F

05/06 23:10, , 17F
每年幾百億在賺,最好是拿不出2億~想騙誰啊
05/06 23:10, 17F

05/06 23:10, , 18F
不想付錢就直接滾啊
05/06 23:10, 18F

05/06 23:47, , 19F
很多朋友都設籍在那根本沒有住在那裡
05/06 23:47, 19F

05/07 08:51, , 20F
那崙背東勢四湖都要有耶
05/07 08:51, 20F

05/07 09:45, , 21F
那應該全縣都要有,大概50億
05/07 09:45, 21F

05/07 13:11, , 22F
7200??????? 看醫生可能都不止了
05/07 13:11, 22F

05/07 13:37, , 23F
要搬走應該不太可能 請把錢花在改善空汙
05/07 13:37, 23F

05/07 14:28, , 24F
轉移火葬場的注意力吧
05/07 14:28, 24F

05/07 19:13, , 25F
如Z大所說,有人為了補助設籍在麥寮...另外,補助建
05/07 19:13, 25F

05/07 19:14, , 26F
設,贊助廟會、活動,我是覺得不可能讓他們搬走的
05/07 19:14, 26F

05/07 21:34, , 27F
六輕整個工業區養超多人,要它們走實在是夢話
05/07 21:34, 27F

05/08 00:35, , 28F
現在斗六空氣又是危險 真的很賭爛
05/08 00:35, 28F

05/08 01:36, , 29F
有點諷刺,想蓋火葬場的鄉長說要維護居民健康
05/08 01:36, 29F

05/12 12:49, , 30F
噓六輕
05/12 12:49, 30F
文章代碼(AID): #1LITtmLp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LITtmLp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