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雲林縣的苦茶油有哪些可以信賴?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若即酪梨)時間11年前 (2015/05/08 09:08), 11年前編輯推噓11(11023)
留言34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想要請問大家是否有使用苦茶油,都在哪些管道購入呢? 苦茶油這陣子價格飆漲,最近買的竟然要價1000/250ml 在我做一些功課了解之後, 如果油行使用的茶籽是純的台灣金花小果野生種, 產量少加上製油手續繁複,會貴不是沒有道理。 但是就怕這麼貴的價格還買到不能信賴的店家.... 查了一下台灣的苦茶油產區,其實雲林也是有人在種(古坑那一帶) (哇系土庫人~就我所知源順有賣苦茶油 但是我不確定他使用的是什麼品種的茶籽Orz..) 想來板上問問大家, 大家都到哪裡買真正使用台灣茶籽製作的苦茶油 購買苦茶油基本上我會考慮 1.茶籽品種(金花小果/紅花大果/其他) 2.生產國家(愛台灣!!!) 回到雲林版問,主要是知道有沒有家鄉的農友們在生產 能夠幫忙支持肯定是一定要的!! 先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26.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nlin/M.1431047304.A.B85.html ※ 編輯: fallingleave (140.112.226.237), 05/08/2015 09:10:19 ※ 編輯: fallingleave (140.112.226.237), 05/08/2015 09:11:36

05/08 09:21, , 1F
有哦。我朋友的爸爸在古坑有做來賣
05/08 09:21, 1F

05/08 09:22, , 2F
不過沒你說的那麼貴
05/08 09:22, 2F

05/08 09:26, , 3F
之前跟球友的爸爸交關(茶農),買一罐好像750cc的,6
05/08 09:26, 3F

05/08 09:26, , 4F
00元
05/08 09:26, 4F
板友回覆速度超乎想像XDD 感謝!!! 不知道c大和i大說的苦茶油是用什麼茶籽呢?可以幫忙問一下嗎^--^ 如果是金花小果就太棒了! 這種朋友應該要多交(誤XDD) ※ 編輯: fallingleave (140.112.226.237), 05/08/2015 09:35:49

05/08 09:35, , 5F
瓶子大多是一斤裝的,大概600ml。
05/08 09:35, 5F

05/08 09:36, , 6F
你可以找附近有在製油的油車行問看看。
05/08 09:36, 6F
@@謝謝~ 不過我們家附近沒有認識的油行..所以想說來問問萬能的板友XDD

05/08 10:24, , 7F
不知道是什麼茶籽做的耶..只覺得跟認識的人買,應
05/08 10:24, 7F

05/08 10:24, , 8F
該比較好一點,對了綠色隧道有一攤現場壓榨的,也許
05/08 10:24, 8F

05/08 10:24s, , 9F
你可以過去了解他們用什麼茶籽
05/08 10:24s, 9F
原來綠色隧道有! 之後過去會跑去問XDD感謝i大! [1;37m推 irina0629 : 不知道用什麼籽+1 怕怕的 05/08 11:01

05/08 12:06, , 10F
之前也是聽過源順 只是不知道好不好
05/08 12:06, 10F
真的,說實在話就是不知道他到底是用什麼籽做的, 之前聽過有些人自己種茶籽,拿去油行請人家榨的時候還要監督,怕人家混油進去.. 台灣金花小果的產量不多,顯得特別珍貴XDD ※ 編輯: fallingleave (140.112.226.237), 05/08/2015 12:30:48

05/08 14:08, , 11F
你一定要台灣的油茶籽真的很難辨認
05/08 14:08, 11F

05/08 14:09, , 12F
除了你直接認識作油的之外
05/08 14:09, 12F

05/08 14:36, , 13F
推草嶺的,是我朋友他們家自己做來賣的
05/08 14:36, 13F

05/08 18:11, , 14F
之前有跟在綠色隧道的油攤聊過 他們說台灣90%苦茶油
05/08 18:11, 14F

05/08 18:12, , 15F
都是從東南亞進口茶籽來製油的
05/08 18:12, 15F

05/08 18:13, , 16F
看價位就可以大略辨別500-700區間的應該都不脫這種
05/08 18:13, 16F

05/09 10:16, , 17F
就算是在店的.都不一定能信.我從事機械.之前與同學
05/09 10:16, 17F

05/09 10:16, , 18F
.現榨的油行.買儲油槽.都會註明加設暗管XDD
05/09 10:16, 18F

05/09 10:18, , 19F
閒聊.油行榨好油存放的油槽.都會規劃暗管XDD
05/09 10:18, 19F

05/09 10:18, , 20F
閒聊
05/09 10:18, 20F
好奇暗管是拿來幹麻的XDD 完全非專業領域,只是覺得恐怖+1

05/09 10:48, , 21F
太恐怖了吧!!!!!
05/09 10:48, 21F

05/09 10:49, , 22F
暗管的作用是做什麼的呢?
05/09 10:49, 22F

05/09 11:30, , 23F
爬文後,我會買嘉義阿里山新美部落的。但還沒買。
05/09 11:30, 23F

05/09 11:30, , 24F
價格還沒問。
05/09 11:30, 24F

05/09 11:32, , 25F
請問,一定要買雲林縣的原因是什麼呢?
05/09 11:32, 25F

05/09 11:34, , 26F
據我所知,很多苦茶油原料來自中國大陸(我不是指雲
05/09 11:34, 26F

05/09 11:34, , 27F
林縣的苦茶油,我對雲林的不了解)
05/09 11:34, 27F

05/09 11:35, , 28F
喔!看到原因了!拍謝,多此一問XD
05/09 11:35, 28F
真的就是想支持自已家鄉的農友^--^ 不過如果買不到讓我放心的....就會另外尋找可信賴的賣家, 謝謝您提供資訊!

05/09 14:06, , 29F
我目前的主管以前就在源順做 他目前送禮都會買源順
05/09 14:06, 29F

05/09 14:07, , 30F
的油來送 好不好我不知道 但是他已經離開那邊還是會
05/09 14:07, 30F

05/09 14:07, , 31F
買源順的我想應該不會太黑心吧
05/09 14:07, 31F
我剛剛仔細去看源順的網頁,570cc從一瓶八百塊到一千六的都有 我想便宜的那罐應該就是樓上piqnts大所說的,不太可能是台灣茶籽做的, 那要購買怎麼樣的油,大家各自會有適合的選擇。 回歸正題購買苦茶油>> 這筆錢真的不是花不下去,倒是比較怕花下去還買到摻雜劣等茶籽的油 曾幾何時想買個苦茶油竟然要這樣怕東怕西,唉..... 非常謝謝樓上雲林板的鄉親朋友們熱情回答~對我幫助真的很大!!謝謝 ※ 編輯: fallingleave (140.112.226.237), 05/09/2015 15:42:05 ※ 編輯: fallingleave (140.112.226.237), 05/09/2015 15:42:55 ※ 編輯: fallingleave (140.112.226.237), 05/09/2015 15:45:10

05/09 17:18, , 32F
算桶槽的基本配備吧,留待以後混油或其他用途
05/09 17:18, 32F

05/10 16:44, , 33F
我阿嬤就在做苦茶油的,因為老家在南投名間(產茶
05/10 16:44, 33F

05/10 16:44, , 34F
葉),也是一罐600,從小吃到大哈哈
05/10 16:44, 34F
文章代碼(AID): #1LJ0o8k5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LJ0o8k5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