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台西客運一定要回收票據嗎?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澄藍)時間11年前 (2015/05/09 01:55), 編輯推噓15(15048)
留言63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打給吼!小魯妹其實坐台西客運不是第一次 幾乎每週都會往返台中-虎尾 有時候上車驗票時會撕截角然後票還給你 下車時再把票繳回給司機 但有時候又是一上車就收票~ 本週回虎尾的時候 因為我專注在使用筆電做報告 所以到站的時候我慌忙的收拾收拾 手上大包小包的要跳下車的時候 居然在我的包包裡撈不到票根!!!!! 因為我知道他會回收票 所以我都固定放一個地方 就是撈不到~~~~Q____Q 這時候司機大哥就開始不耐煩了 我真的很抱歉@@ 耽誤整車人時間 所以我說:啊抱歉抱歉司機先生 我是有買票啊但是我現在找不到........(繼續撈 司機:大家都有買票啊 又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買票 有買票,就了不起嗎? 我當下傻眼 想說...我只是想證明我有買票 我:喔 請再一下我記得我放在這(包包東西都要撒出來了 司機:沒票就是補票 沒票就是補票 沒票就是補票 沒票就是補票.... (不是很重要說三次 是司機就一直講這句 後來我不想找了打算補票的時候 就摸到票了.................. 我先說對於我自己不先準備好票據 導致這件事發生和造成大家時間延誤很抱歉 但我覺得既然已經在台中是驗票(還照號碼排隊)上車了 那客運不能有更便民的措施嗎? 我是想到是不是司機需要回收票去核對載客量之類的 司機們辛苦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79.1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nlin/M.1431107716.A.B82.html

05/09 02:26, , 1F
上車都會驗票了~下車收不到票根還要補票~北七政策
05/09 02:26, 1F

05/09 07:15, , 2F
下次直接刷電子票證吧
05/09 07:15, 2F

05/09 07:48, , 3F
不過很多台西客運司機很兇很急 路上常看到超速 不
05/09 07:48, 3F

05/09 07:48, , 4F
打方向燈亂換車道 有的還闖紅燈
05/09 07:48, 4F

05/09 08:03, , 5F
每一個站價錢不同啊 有可能你買到虎尾的票 結果一
05/09 08:03, 5F

05/09 08:03, , 6F
路坐到北港去
05/09 08:03, 6F

05/09 08:25, , 7F
我也覺得很不ok。上下車都要收
05/09 08:25, 7F

05/09 08:55, , 8F
台西客運獨大,就算打電話去他們公司申訴,也是都
05/09 08:55, 8F

05/09 08:55, , 9F
不了了之
05/09 08:55, 9F

05/09 09:24, , 10F
我之前有一次也是這樣 找不到票 找了很久還是找不
05/09 09:24, 10F

05/09 09:24, , 11F
到 最後只好拿出上車的時候我自己先撕下來的那聯購
05/09 09:24, 11F

05/09 09:24, , 12F
票證明給司機充當車票... 據說他們好像是用那個票
05/09 09:24, 12F

05/09 09:24, , 13F
數量當做載客數
05/09 09:24, 13F

05/09 09:25, , 14F
我都固定放在包包的小口袋內 要到之前就提早找到
05/09 09:25, 14F

05/09 09:26, , 15F
我覺得最不爽的是他們會中途跑去加油 乘客的時間就
05/09 09:26, 15F

05/09 09:26, , 16F
不是時間嗎? 日統 台西客運都遇過!!
05/09 09:26, 16F

05/09 09:27, , 17F
提早找了還是找不到啊 哭哭 回到家全身翻遍還是找
05/09 09:27, 17F

05/09 09:27, , 18F
不到 可能掉車上了
05/09 09:27, 18F

05/09 09:27, , 19F
推d大. 自己應該把票保管好,然後下車前提早準備.
05/09 09:27, 19F

05/09 09:29, , 20F
搭火車還不是進出站都要票 怎麼沒人抗議...
05/09 09:29, 20F

05/09 09:31, , 21F
一進一出 票價不一 沒憑證怎麼落實管理 (攤手)
05/09 09:31, 21F

05/09 10:10, , 22F
因為他不知道你是哪一站上的,票據還是自己保管好吧
05/09 10:10, 22F

05/09 11:50, , 23F
有遇到違規就錄影檢舉,我不能忍受職業駕駛不守交通
05/09 11:50, 23F

05/09 12:36, , 24F
嗯嗯 對耶怕買短程做長程 真的是電子票證比較方便
05/09 12:36, 24F

05/09 13:20, , 25F
搭火車站很多可以隨時到站下車,客運又不一樣只有一
05/09 13:20, 25F

05/09 13:20, , 26F
個門能下車,客運最好能和火車相提並論啊,有點腦好
05/09 13:20, 26F

05/09 13:20, , 27F
嗎?
05/09 13:20, 27F

05/09 15:53, , 28F
是可以改成電子的拉 不過有人會因為改成電子去搭?
05/09 15:53, 28F

05/09 15:53, , 29F
大部分企業不願意增加成本去做一個沒收益的東西=_=
05/09 15:53, 29F

05/09 15:58, , 30F
hsby166可以再解釋清楚一點嗎
05/09 15:58, 30F

05/09 18:19, , 31F
有腦的只有這種程度?
05/09 18:19, 31F

05/09 18:21, , 32F
客運下車站不是只有一個,票價也各有異,下車不收
05/09 18:21, 32F

05/09 18:21, , 33F
票是怎知道你有沒有買短途坐長途?
05/09 18:21, 33F

05/09 23:52, , 34F
不要再打臉了樓上...也許人家不常搭客運
05/09 23:52, 34F

05/09 23:53, , 35F
不知道客運起點終點很多 票價也不同
05/09 23:53, 35F

05/10 00:38, , 36F
我很常搭 只是想說可以更便民一點卻疏忽了這點 謝
05/10 00:38, 36F

05/10 00:38, , 37F
謝指教
05/10 00:38, 37F

05/10 00:39, , 38F
沒什麼打不打臉吧~謝謝大家突破我的盲點
05/10 00:39, 38F

05/10 00:44, , 39F
呃 不好意思 其實我不是說原po 造成你誤會我道歉Orz
05/10 00:44, 39F

05/10 00:48, , 40F
沒有啦請不用道歉!...我後來發現我好笨喔超丟臉的Q
05/10 00:48, 40F

05/10 00:48, , 41F
Q還是大家比較聰明 謝謝你們的回覆!
05/10 00:48, 41F

05/10 12:58, , 42F
呃...其實我是在回應hsby166,不是要打臉原po
05/10 12:58, 42F

05/10 19:02, , 43F
這可以投訴了 以前日統也是這樣 我也看過很多人被叫
05/10 19:02, 43F

05/10 19:02, , 44F
去補票 但其實非常不合理
05/10 19:02, 44F

05/11 00:51, , 45F
高鐵出站沒票也是要補票...這道理到客運就變了??
05/11 00:51, 45F

05/11 00:52, , 46F
多端點下車站的大眾運輸,有長短途問題,本來就上下
05/11 00:52, 46F

05/11 00:53, , 47F
車(進出站)要驗票或者過卡,不然我搭高鐵買台北到
05/11 00:53, 47F

05/11 00:54, , 48F
板橋自由座,一路給他坐到高雄,出站再說我票不見了
05/11 00:54, 48F

05/11 00:55, , 49F
被要求補票我就說要投訴你~這種思維對嗎!?
05/11 00:55, 49F

05/11 00:59, , 50F
最後我覺得,hsby166大大的某句話可以被quote給某樓
05/11 00:59, 50F

05/11 12:45, , 51F
可惜有腦的h大大推了就跑了 (嘆
05/11 12:45, 51F

05/11 15:02, , 52F
回樓上:是啊,但偏偏這些比較有腦的又要跳出來讓人
05/11 15:02, 52F

05/11 15:02, , 53F
打...
05/11 15:02, 53F

05/11 20:54, , 54F
以前高中坐車 跟裡面很多司機都很熟...他們要把票
05/11 20:54, 54F

05/11 20:54, , 55F
收回去是因為代表他們有載客!而且公司怕有的司機載
05/11 20:54, 55F

05/11 20:54, , 56F
客不查票 導致逃票情形 所以規定要把票收回去!月票
05/11 20:54, 56F

05/11 20:54, , 57F
的他們還要在筆記本上做紀錄!
05/11 20:54, 57F

05/11 20:54, , 58F
其實台西客運自從幾年前換年輕老闆之後 司機越來越
05/11 20:54, 58F

05/11 20:54, , 59F
難做 什麼都要扣錢...以前認識的很多司機都沒做了
05/11 20:54, 59F

05/11 20:54, , 60F
現在流動率變很高!
05/11 20:54, 60F

05/11 23:30, , 61F
0.0..台西客運老闆是一位60歲的歐基桑,不算年輕吧
05/11 23:30, 61F

05/12 03:35, , 62F
台西客運上下站不同價 這道理有那麼難董@@
05/12 03:35, 62F

05/12 03:36, , 63F
以前國中座到司機都認識了 常沒票就上了=.=
05/12 03:36, 63F
文章代碼(AID): #1LJFY4k2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LJFY4k2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