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雲林斗六 阿國獅魷魚羹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douglas82328)時間11年前 (2015/05/17 19:29), 11年前編輯推噓16(16018)
留言34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LLeezg2 ] 作者: aa82328 (douglas82328)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雲林斗六 阿國獅魷魚羹 時間: Sat May 16 08:07:22 2015 餐廳名稱:阿國獅魷魚羹 消費時間:2015/4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12號 電話:05-5354010 營業時間:09:00~20:00 -------------------------------------------------------------------------- 圖文好讀版:http://douglas82328.pixnet.net/blog/post/110474582 純文字貼上版: 2015.4.26 在斗六生活了那麼久,吃的魷魚嘴羹一直都是媽祖廟下面那家,阿國獅我還真的一次也沒 有 常常看到ptt雲林版上面看到有人說有外地的朋友要來斗六吃小吃,大家都會推薦魷魚興 ,? (延伸閱讀:【食記】【雲林斗六】魷魚興嘴吃嘴魷魚羹->http://douglas82328.pixnet.n et 但阿國獅的生意真的不是普通的好,而且也常常上電視 所以在弟弟的慫恿之下,決定去嚐嚐看阿國獅 阿國獅原本的店面是在魷魚興的正斜對面,但後來搬到也是在魷魚興的斜對面 但店面的大小跟舊的一比,就差了超多,新店面有兩層,一樓和地下一樓 當天禮拜天晚上去用餐時,整間店都是人啊,生意好的沒話說, 本來想要坐一樓,但真的人太多了,所以被請到了地下一樓 第一名店阿國獅 菜單~~~ 基本上來這裡就是要吃羹系列,不過菜單上面也有排骨酥麵,不吃羹的人也有別的選擇 滷魷魚嘴($60) 這個滷魷魚嘴應該是阿國獅他們獨有的一道菜,魷魚興它們只有燙魷魚嘴,這道感覺是必 點 這個滷魷魚嘴的口味偏甜,應該是說它整個就是很甜,吃到嘴裡的第一口,說實話我有點 嚇 我一直以為他們的滷魷魚嘴是鹹的,味道可能就是像滷味的那種感覺, 滷魷魚嘴的口感和魷魚嘴羹的口味真的有差,但唯一不變的就是一樣彈牙 不過,阿國獅的滷魷魚嘴口味偏甜,個人不是很愛。 魯肉飯($30) 相較起來,我也是比較偏好魷魚興 燙青菜($30) 魷魚羹麵($45) 今天的主角登場,以外貌來說,其實看不出阿國獅和魷魚興的差別,但分量來說,應該算 不 口味吃起來我不會形容,但各人覺得跟魷魚興比有點淡,我加了一些醋,覺得還是不是很 ok 魷魚羹飯($45) 雖然大家都是比較推見魷魚興,但過去一直沒有吃過阿國獅,所以我也不方便發表甚麼看 法 但吃過之後,我以後可能還是繼續吃魷魚興就好了,阿國獅的口味跟我比較不合,當天吃 完 但阿國獅為何生意這麼好,店是可以一直報導它,我相信它還是有它自己的過人之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36.1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31734845.A.A82.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a82328 (1.170.136.180), 05/17/2015 19:29:20

05/17 19:44, , 1F
送錢給節目就可以報了不是?
05/17 19:44, 1F
可是他們的人依舊很多

05/17 20:34, , 2F
我也吃阿國師
05/17 20:34, 2F
※ 編輯: aa82328 (111.82.33.134), 05/17/2015 20:51:17

05/17 22:29, , 3F
講的好像另一家很冷清一樣...阿國獅就外地客多吧,
05/17 22:29, 3F
我是魷魚興的愛好者,但不否認,阿國的人一直都比魷魚興多

05/17 22:30, , 4F
魷魚興生意也很不錯
05/17 22:30, 4F

05/17 22:45, , 5F
對我而言 阿國獅的優勢就是環境比較舒服 有停車場XD
05/17 22:45, 5F

05/18 00:14, , 6F
專門賺外地客錢吧,畢竟他宣傳是用錢砸出來的
05/18 00:14, 6F

05/18 00:15, , 7F
在地人都不會選這家
05/18 00:15, 7F

05/18 01:14, , 8F
根本不會考慮去吃阿國獅
05/18 01:14, 8F
其實去的時候,稍微觀察,店內的客人結構也不完全是外地人啊

05/18 01:17, , 9F
我住斗六三十年了不知道算不算在地..? 但我吃阿國@@
05/18 01:17, 9F

05/18 01:18, , 10F
我老爸一輩子都在斗六過活,他也吃阿國..見仁見智吧
05/18 01:18, 10F
每個人的口味真的不同

05/18 01:30, , 11F
覺得味精放很多 甜到不可思議..
05/18 01:30, 11F
哈哈,味精不會甜啦!!!

05/18 01:50, , 12F
住斗六十幾年只吃魷魚興
05/18 01:50, 12F
我也是從我有記憶以來都是吃魷魚興

05/18 01:56, , 13F
樓樓上 味精只會提高鮮味,感覺很甜應該是加糖
05/18 01:56, 13F
哈哈

05/18 07:03, , 14F
只吃魷魚興+1
05/18 07:03, 14F
※ 編輯: aa82328 (111.82.33.134), 05/18/2015 07:32:59

05/18 10:56, , 15F
土生土長斗六人 我不吃阿國獅@_@
05/18 10:56, 15F

05/18 10:57, , 16F
我是本地人 我兩家都吃 偏甜口味我很喜歡啊
05/18 10:57, 16F

05/18 10:58, , 17F
阿國師特色是不會吃到一半勾芡效果就不見
05/18 10:58, 17F

05/18 11:30, , 18F
我雲林人,但從阿國獅還在興對面時就在吃了,長大
05/18 11:30, 18F

05/18 11:30, , 19F
後有PTT後,大家都說興是在地人會去吃,我也有去吃
05/18 11:30, 19F

05/18 11:30, , 20F
過,不過我還是喜歡阿國獅,所以只是每個人口味不同
05/18 11:30, 20F

05/18 11:30, , 21F
而已吧!自己吃的高興就好.....
05/18 11:30, 21F
認同d大,吃的高興比較重要 ※ 編輯: aa82328 (140.125.94.222), 05/18/2015 11:39:37

05/18 12:13, , 22F
你老爸住斗六一輩子只吃阿國?我記得阿國開十幾年
05/18 12:13, 22F

05/18 12:13, , 23F
而已吧!最多二十年。之前沒吃過媽祖廟樓下小攤?
05/18 12:13, 23F

05/18 12:42, , 24F
勾芡效果好似乎…
05/18 12:42, 24F

05/18 13:14, , 25F
回樓上afa,自從阿國開後我爸都改吃阿國,也就是說'
05/18 13:14, 25F

05/18 13:14, , 26F
在地人不會去吃阿國'這種以偏概全的x話可以不用再
05/18 13:14, 26F

05/18 13:14, , 27F
提;單純口味個人喜好罷了
05/18 13:14, 27F
不過阿國獅的討論度真高,哈哈,之前我也有分享過魷魚興,討論度沒阿國獅高

05/18 13:32, , 28F
阿國獅吃過一次 就不會想吃第二次....
05/18 13:32, 28F
我跟你有同感,不過就是個人喜好不同

05/18 13:32, , 29F
斗六人蠻多都吃魷魚興
05/18 13:32, 29F
※ 編輯: aa82328 (111.82.98.93), 05/18/2015 15:45:26

05/19 19:24, , 30F
中華路有家魷魚羹老店才好吃,攤子小小的,但很好吃
05/19 19:24, 30F

05/21 07:25, , 31F
念斗高的時候只吃過阿國兩次 @v@ 覺得廣告好多
05/21 07:25, 31F

05/22 08:24, , 32F
樓上學長( 插霉 )ノ
05/22 08:24, 32F

05/22 15:19, , 33F
我也吃魷魚興我老婆喜歡阿國獅....
05/22 15:19, 33F

09/06 19:46, , 34F
態度超差
09/06 19:46, 34F
文章代碼(AID): #1LM7kIy0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LM7kIy0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