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黑特斗南交流道附近某公司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回憶如窗冷淚盈眶)時間6年前 (2020/07/28 20:09), 5年前編輯推噓18(18096)
留言114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今天發生這件事小妹實在是覺得太離譜了,所以想來發文問問雲林板的大家。 我今天做了一個夢,夢到我被一家公司開除了, 這間公司位在斗南交流道附近, 往虎尾的方向,在雲林地區似乎算是有知名度的, 招牌也做的很大,名字叫做ㄖˋXXX(為了怕被吉我就不說是誰了)。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今天我一到辦公室後要把座位的電腦開機, 想說奇怪為什麼電腦都沒反應, 結果發現主機的電源線被故意拔掉了, 於是我想說先掃地完再來解決, 掃完地後就被老闆叫去前面談話, 一開始老闆詢問我對於工作的內容有什麼問題嗎? 我回答沒有問題。 老闆便說了老闆娘不滿意我最近的工作表現,覺得她交代我的事情我都沒做好, 之前剛滿3個月時有找我講過一次話, 他也有詢問老闆娘我的工作表現,老闆娘說再觀察看看。 如今他們覺得我表現的不好似乎無法勝任這個職務, 以下是接下來的對話。 我:所以? 老闆:老闆娘覺得妳不適合這個工作。 我:好。 老闆:還是妳有考慮要不要到外場做看看呢? 我:我不要。 老闆:好,那等一次妳找XX(XX是他兒子)拿離職單寫一寫,資遣費我們會再算給妳,然 後就可以離開了。 我:好。 於是我寫完離職單後跟兒子確認可以走了我就離開公司了。 到家後我跟姐姐聊, 姐姐說我可以申請失業給付, 有幫我詢問了就業服務中心的同事, 對方需要我準備非自願離職證明, 於是我在今天的11:53分打到公司請對方開給我, 接到電話的人是老闆兒子, 告訴我詢問完後晚點才能回覆我, 但是因為我等到下午都沒消息, 我也覺得不過是離職證明而已, 一家公司開給員工離職證明有這麼困難嗎? 於是我傳了訊息給老闆的兒子告訴他我要前往公司, 但是他到了今天18:21才回覆我, 以下是訊息內容。 https://i.imgur.com/84Fd3dE.jpg
https://i.imgur.com/47yWsDd.jpg
https://i.imgur.com/GjxTb4j.jpg
https://i.imgur.com/paurMQh.jpg
我想詢問大家: 1.談離職時是老闆主動提出要給予資遣費,我也有填寫離職單並拍照,離職原因我寫「老 闆資遣」,但是因為他們請我寫完之後放到老闆辦公桌,我只有拍到雇主還未簽章的部份 ,請問這張離職申請單是否有效力?(是老闆要求我寫的) 2.請問他們這樣子,我提出要求要寫非自願離職證明是否合理且合法? 3.因為都沒錄音,他們肯定會賴帳,但是我敢發誓的確是他們親口說出來的絕無加油添醋 ,請問我該如何自保? 之前發生了什麼事大家肯定都是各說各話啦, 但我真心強烈非常極度千萬不推薦大家到這裡應徵喔! 來這裡4個月看了離職的人就有差不多10個, 大家找工作真的要慎選啊!!! 我的夢境到這裡就醒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246.1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nlin/M.1595938176.A.63E.html

07/28 20:52, 6年前 , 1F
問勞工局會比較準,查查看網路的一些案例參考一下,
07/28 20:52, 1F

07/28 20:52, 6年前 , 2F
也不建議您把對話直接給有利害關係的人看,有時會
07/28 20:52, 2F

07/28 20:52, 6年前 , 3F
把對方拖下水,然後人家下次再也不敢跟您講那麼多
07/28 20:52, 3F
不小心沒有碼掉...就是看不爽他們想硬拗當作沒這回事的回應,看起來就想賴在我身上 說是我自己自願走的啊!殊不知是偉大的老闆開口說要給資遣費我才同意(白眼

07/28 20:55, 6年前 , 4F
態度硬一點 他們才會跟你和解 不然被吃死死
07/28 20:55, 4F
對,我現在態度就是很硬,本來想說他們開給我證明就好了,結果現在這樣子搞,真的惹 到我了,我不可能這樣就算了。

07/28 21:15, 6年前 , 5F
07/28 21:15, 5F
※ 編輯: lovematt112 (111.83.246.111 臺灣), 07/28/2020 22:02:52 我明天一大早會先去斗六勞工處問,我只是要一張證明他們反應就那麼大,肯定有鬼,所 以我現在也在翻勞基法。 ※ 編輯: lovematt112 (111.83.246.111 臺灣), 07/28/2020 22:04:53 ※ 編輯: lovematt112 (111.83.246.111 臺灣), 07/28/2020 22:09:57

07/28 22:09, 6年前 , 6F
07/28 22:09, 6F

07/28 22:34, 6年前 , 7F
蠻多老闆不肯開的,開了就不能凹您資遣費,可能也會
07/28 22:34, 7F

07/28 22:34, 6年前 , 8F
留紀錄吧。
07/28 22:34, 8F

07/28 23:14, 6年前 , 9F
認真說他們這麼對待的員工不只我一個,我知道的就好
07/28 23:14, 9F

07/28 23:14, 6年前 , 10F
幾個,他們不開我如果真的去申訴了他們反而更麻煩
07/28 23:14, 10F

07/28 23:23, 6年前 , 11F
加油,靠你了
07/28 23:23, 11F

07/28 23:32, 6年前 , 12F
樓上大大也是苦主嗎?
07/28 23:32, 12F
※ 編輯: lovematt112 (111.83.246.111 臺灣), 07/28/2020 23:41:47

07/28 23:44, 6年前 , 13F
其實啊 你離職當下就應該要主動要非自願離職證明 畢
07/28 23:44, 13F

07/28 23:44, 6年前 , 14F
竟口頭承諾無憑無據 如果他死不承認有答應你要給遣
07/28 23:44, 14F

07/28 23:44, 6年前 , 15F
散費 你要怎麼證明== 只能要求勞工局幫你介入處理了
07/28 23:44, 15F

07/28 23:45, 6年前 , 16F
雲林不想給資遣費的爛老闆不少 自己的權益真的要好
07/28 23:45, 16F

07/28 23:45, 6年前 , 17F
好維護 加油吧
07/28 23:45, 17F

07/28 23:50, 6年前 , 18F
是因為我回家跟我姐姐講這件事,她跟我說好像還可以
07/28 23:50, 18F

07/28 23:50, 6年前 , 19F
申請失業給付,我才知道要再申請非自願離職證明,我
07/28 23:50, 19F

07/28 23:50, 6年前 , 20F
當下跟他們要肯定也不可能馬上開給我...看明天我去
07/28 23:50, 20F

07/28 23:50, 6年前 , 21F
問完後找他們談的怎樣,如果真的不給那就請勞工處介
07/28 23:50, 21F

07/28 23:50, 6年前 , 22F
入。
07/28 23:50, 22F

07/28 23:51, 6年前 , 23F
他死不承認有開口說這句話,那我也可以說我不接受調
07/28 23:51, 23F

07/28 23:51, 6年前 , 24F
動職務不等於我自願要離職,我還有繼續工作的意願。
07/28 23:51, 24F

07/29 06:24, 5年前 , 25F
找他談記得錄音留證據,講話謹慎點
07/29 06:24, 25F

07/29 06:57, 5年前 , 26F
加油 這種老闆娘很多 有的還會動手打人
07/29 06:57, 26F

07/29 07:16, 5年前 , 27F
謝謝大家的鼓勵,稍等8點我就會去勞工處求助了~
07/29 07:16, 27F

07/29 09:59, 5年前 , 28F
加油!! 期待你後續消息, 希望給這種慣老闆一點教訓
07/29 09:59, 28F

07/29 10:24, 5年前 , 29F
非自願離職不用寫單啊...
07/29 10:24, 29F

07/29 10:24, 5年前 , 30F
寫離職單有機會凹你資遣費 老闆娘想起來了吧
07/29 10:24, 30F

07/29 10:25, 5年前 , 31F
沒錄音沒存證 你就先回去公司上班吧
07/29 10:25, 31F

07/29 10:26, 5年前 , 32F
至少不會被用曠職開除 開除就沒資遣費了
07/29 10:26, 32F

07/29 10:27, 5年前 , 33F
至於勞工處 最近剛好勞工處要輔導 找著一起去吧
07/29 10:27, 33F

07/29 10:27, 5年前 , 34F
資遣也有預告期間 真要講還挺多事的...
07/29 10:27, 34F

07/29 10:29, 5年前 , 35F
至於他的回覆 說實話沒啥問題 中規中矩
07/29 10:29, 35F
還有 39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07/31 08:41, 5年前 , 75F
你要明確指出這變更對你產生的不利
07/31 08:41, 75F

07/31 08:42, 5年前 , 76F
但我覺得把小小資遣搞成這樣的 調解應該不難吧
07/31 08:42, 76F

07/31 10:18, 5年前 , 77F
我因為壓力過大胃發炎已經持續了將近4個月都在看中
07/31 10:18, 77F

07/31 10:18, 5年前 , 78F
醫調養,還有之前車禍手腕有舊傷,都一直有在針灸,
07/31 10:18, 78F

07/31 10:18, 5年前 , 79F
如果我請醫生幫我開診斷證明,這樣能拿來當作調職是
07/31 10:18, 79F

07/31 10:18, 5年前 , 80F
不利於我的理由嗎?(他們要把我調去當作業員)
07/31 10:18, 80F

07/31 12:44, 5年前 , 81F
壓力過大這是個人因素而且是調職前 不算
07/31 12:44, 81F

07/31 12:45, 5年前 , 82F
手腕這個可以 因為作業員跟辦公室工作強度不同
07/31 12:45, 82F

07/31 12:47, 5年前 , 83F
但這前提是你應徵的職務跟調動的職務職稱不同
07/31 12:47, 83F

07/31 12:47, 5年前 , 84F
當初的應徵記錄要有 通常勞工不會打合約
07/31 12:47, 84F

07/31 12:48, 5年前 , 85F
人事資料表上如果職稱都沒提到就很尷尬
07/31 12:48, 85F

07/31 12:49, 5年前 , 86F
走的流程是績效不滿意-調職-無法勝任-不適任-資遣
07/31 12:49, 86F

07/31 12:49, 5年前 , 87F
通報後10天才能資遣 公司錯這條吧
07/31 12:49, 87F

07/31 12:50, 5年前 , 88F
正常假設你做到月底 他忘了通報 會要你做到10號
07/31 12:50, 88F

07/31 12:51, 5年前 , 89F
我猜是不想多給10天薪水又沒講好怎麼請假吧
07/31 12:51, 89F

07/31 13:13, 5年前 , 90F
我有公司發的薪資單可以證明職務不同,薪資單上面寫
07/31 13:13, 90F

07/31 13:13, 5年前 , 91F
「行政助理」,如果手傷可以那我再請我的主治醫師幫
07/31 13:13, 91F

07/31 13:13, 5年前 , 92F
我開診斷證明書證明我都有持續在針灸復健
07/31 13:13, 92F

08/03 01:06, , 93F
爛公司就不用幫他保留名字了
08/03 01:06, 93F

08/03 23:28, , 94F
不行啦~公布了等一下被吉,雖然內容講的都是事實並
08/03 23:28, 94F

08/03 23:29, , 95F
沒有誹謗或是不實指控,不過人心險惡啊...
08/03 23:29, 95F

08/03 23:31, , 96F
等勞工局確定判決在公布就可以了
08/03 23:31, 96F

08/04 00:13, , 97F
目前我還在等待公文寄來及通知,我也不打算去聯絡他
08/04 00:13, 97F

08/04 00:13, , 98F
們到底要不要給我非自願離職證明,反正調解見。目前
08/04 00:13, 98F

08/04 00:13, , 99F
也暫時在家休息調整一下身體狀態,也有一邊在投履歷
08/04 00:13, 99F

08/04 00:13, , 100F
了,在想是不是要去拜拜一下求個順利。
08/04 00:13, 100F

08/04 00:16, , 101F
流程走完也許會花上一個月的時間,到時候這篇文章可
08/04 00:16, 101F

08/04 00:16, , 102F
能跑到很下面了,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人想知道結果是如
08/04 00:16, 102F

08/04 00:16, , 103F
何,如果有人想知道到時我再發一篇文分享我這次的經
08/04 00:16, 103F

08/04 00:16, , 104F
驗給大家參考。
08/04 00:16, 104F

08/04 23:17, , 105F
08/04 23:17, 105F

08/05 09:30, , 106F
被告是能告什麼 又沒毀謗 還是不起訴啊
08/05 09:30, 106F

08/05 09:31, , 107F
我看到這種的都直接公布名字
08/05 09:31, 107F

08/05 09:31, , 108F
原PO堅持下去就對了
08/05 09:31, 108F

08/05 10:16, , 109F
不知道耶~小心一點的好,題外話前天我在滑人力銀行
08/05 10:16, 109F

08/05 10:16, , 110F
時突然收到通知公司跑來看我的履歷,不知道是不是因
08/05 10:16, 110F

08/05 10:16, , 111F
為我4個月前有收藏職缺,當天把他取消收藏結果公司
08/05 10:16, 111F

08/05 10:16, , 112F
跑來看我
08/05 10:16, 112F

08/09 20:30, , 113F
等協調出來分享心得
08/09 20:30, 113F

08/10 18:56, , 114F
下禮拜二要調解喔!希望會順利~
08/10 18:56, 114F
文章代碼(AID): #1V81M0O-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V81M0O-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