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拿錯安全帽 八歲模範生被送辦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希尼爾)時間12年前 (2014/08/24 19:27), 12年前編輯推噓5(5012)
留言17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後續消息在此 http://news.tvbs.com.tw:83/entry/543893 沒案底!8歲童偷帽 法官簽結「無犯意」 時間:2014/08/24 18:54 拿錯安全帽,在鏡頭前哭訴下跪的母子,一直很擔心8歲的兒子會留下刑事案底,承辦的 新北市板橋分局澄清,當時考量這對母子有舉證,自己在1小時內歸還安全帽,沒有犯罪 意圖,所以,也特別將這項事實,請少年法庭法官參酌,目前本案已經簽結,確定男童不 會有案底,至於安全帽的主人,也早就態度軟化,警方推測,可能7月23日當天風雨交加 ,他安全帽不見無法騎車,才會氣得堅持提告。 獲選模範生的小男童拿錯安全帽,進出警察局,一直問媽媽,自己哪裡做錯事,無辜眼神 盯著攝影機看,媽媽受訪、又哭又鞠躬,擔心孩子會有案底,好消息是,小孩沒事,案子 已經簽結。 板橋分局偵查隊長徐大宏:「我們警方也按照程序受理,把整個案子函給地方法院參辦, 事實上也報請結案,他也不會有刑事紀錄。」 麥德姆颱風那天,警方獲報,1個小時之內,安全帽就歸還了,當天吳先生很堅持,但到 了12日到分局,還自己問可不可以算了,但礙於公訴罪,不能撤告,警方等到20日,母子 也來做筆錄,22日,警察函請法院參考結案,所以,8歲男童誤拿安全帽,竊盜罪不成立 。 至於,吳先生當下已經拿回安全帽,為何堅持還要報警?警方推測,應該是當天風雨交加 ,他安全帽丟了,不能騎車,才會氣到堅持要給母子教訓。 ---------- 竊以為雖然這事件令人不忍,但畢竟原帽主也是主張自己的權利受侵害, 颱風天大雨安全帽臨時消失,也不是每個人都吞的下。 且依新聞說帽主態度早已軟化,只是告訴已出去了,沒辦法停止非告訴乃論的案件。 (不要再公訴罪了) 真正應該關注的,是把關的警調與司法單位才對。 ※ 引述《aa1655714》之銘言: : -------------------------------------------------------------------- : 作者: aa1655714 (小尾) 看板: BigBanciao : 標題: Fw: [新聞] 拿錯安全帽 八歲模範生被送辦 : 時間: Sun Aug 24 11:40:12 2014 :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J-K5n84 ] : 作者: normansea (Norman) 看板: Gossiping : 標題: [新聞] 拿錯安全帽 八歲模範生被送辦 : 時間: Sun Aug 24 09:35:40 2014 : 1.媒體來源: : 自由時報 : 2.完整新聞標題/內文: : 拿錯安全帽 八歲模範生被送辦 : 3.新聞連結: :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807250 : 4.備註: : 人都會犯錯!還是將心比心,給小朋友及媽媽一個機會吧! 篇幅之故恕刪,原新聞可參照連結 -- 超爽的~~撿到一百塊~~ ψjeans1020 ▅ ▄▄▄ ◢▅◣ ▄▄▄ \ / . . ▂▅ ─╯∕ ▅▂ A REAL AMERICAN HE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22.19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08879625.A.D8D.html ※ 編輯: senior (1.171.222.194), 08/24/2014 19:28:14

08/24 19:28, , 1F
安全帽被幹過的人淚推
08/24 19:28, 1F

08/24 20:05, , 2F
看成安全帽軟化 嚇我一跳
08/24 20:05, 2F

08/24 20:19, , 3F
浪費司法資源
08/24 20:19, 3F

08/24 20:47, , 4F
才八歲不是無犯意,就算有犯意也因為八歲,
08/24 20:47, 4F

08/24 20:51, , 5F
屬於「限制行為能力人」
08/24 20:51, 5F

08/24 20:52, , 6F
看起來法院並非以年齡作為無犯意的理由。再者,行為能力
08/24 20:52, 6F

08/24 20:52, , 7F
並非刑事法的概念。
08/24 20:52, 7F

08/24 20:53, , 8F
依民法78條之規定,限制行為能力人未得法定代理人允許
08/24 20:53, 8F

08/24 20:54, , 9F
了解,多謝^^
08/24 20:54, 9F

08/24 21:19, , 10F
無行為能力人是民法上的規定。這件是用刑總ꜱ8無責任
08/24 21:19, 10F

08/24 21:20, , 11F
能力,民法跟刑總規定不同
08/24 21:20, 11F

08/24 22:04, , 12F
照常理 這個公訴罪 檢察官可以不起訴...
08/24 22:04, 12F

08/24 22:45, , 13F
......
08/24 22:45, 13F

08/24 23:25, , 14F
真正要教育的,是人性,不是警調司法單位
08/24 23:25, 14F

08/24 23:26, , 15F
不管是哪裡的警調司法單位都知道這個案件不可能起訴
08/24 23:26, 15F

08/25 00:27, , 16F
我說的是「關注」不是「再教育」,請您明察。
08/25 00:27, 16F

08/25 06:32, , 17F
只有一個問題 報警抓小偷吃案 這不吃案 因為點數差很多嗎
08/25 06:32, 17F
文章代碼(AID): #1J-Sm9sD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J-Sm9sD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