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食記] 板橋 江子翠 文聖街日本料理‧旬采壽司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請叫我凱哥)時間11年前 (2014/09/06 01:53), 編輯推噓10(10017)
留言27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hibabino (黛西)》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K27omAm ] : 作者: hibabino (黛西) 看板: Food : 標題: [食記] 板橋 江子翠 文聖街日本料理‧旬采壽司 : 時間: Thu Sep 4 22:52:29 2014 : 餐廳名稱:旬采壽司 : 消費時間:2014年/07月(例:2010年/7月,必填項目,違者刪文)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聖街56號 : 電話:02 2253 4030 : 營業時間:12:00pm - 14:30pm, 15:30 pm - 22:00 pm (周一休) : 每人平均價位:300~500 : 可否刷卡:否 : 有無包廂:無 : 推薦菜色:現流烤黃雞、鰈魚炙燒壽司 : ================================= : 圖文網誌版:http://www.hibabino.com/2014/09/blog-post.html : ================================= : 這周末來到板橋找小女警優齁齁玩耍,原本是想要去中和環球吃二男日本料理,但因為時 : 間的關係太晚的關係而作罷。所以在上批踢踢看看後,就決定要來吃這間小女警優齁齁常 : 來報到的旬采壽司了。 : 旬采壽司位在板橋江子翠捷運站附近、文聖街上,出江子翠五號出口後,大約需步行8分 : 鐘才會到達。 : 店外的立牌寫著夏之戀三個大字,下方內容則是寫著是冰涼魚片配合淡定內斂的醋飯這種 : 組合,只能說這形容也太可愛了ㄧ些 :P : 店內環境 : ㄧ近到旬采壽司,就是小小的吧台位置,吧台的冷藏櫃裡滿是新鮮魚肉及各樣食材,坐吧 : 台的話,可以稍微看見師傅在製做餐點的過程。不過師傅沒有戴帽子也沒有戴口罩...在 : 意衛生的人可能會頗在意的... : 師傅後方的牆上有一個小白板寫著當日的隱藏菜單,一看到隱藏菜單,就猜想這應該是季 : 節限定的菜單,所以我們三個優齁齁就覺得不得不點一、兩樣來吃吃看了(笑) : MENU : 旬采壽司的MENU是一張點單紙,有生魚片、蓋飯、握壽司、烤物、沙拉、手捲、烏龍麵、 : 湯品跟飲品。生魚片平均一片大約為 $30元;握壽司價位從 $30~$90元 不等;生魚片蓋 : 飯則是從 $190元 起跳。 : 加拿大海膽手捲 $90 : 旬采壽司的手捲為細捲狀,醋飯粒粒分明,味道夠,搭配加拿大海膽,多了一點點的腥味 : ,幸好海台裡還包有小黃瓜巧妙地降低了這腥味。 : 綜合握壽司七貫 $300 : 一份 $300元 的綜合握壽司共七貫,分別有甜蝦、紅坩、旗魚、鮪魚、鯖魚、花枝及炙燒 : 鮭魚握壽司。 : 甜蝦握壽司 $40、旗魚握壽司 $40 : 每顆握壽司的醋飯幾乎都可以被魚肉包覆住,甜蝦吃起來蠻鮮甜,旗魚魚肉略顯過軟。 : 鯖魚魚肉咬起來較有彈性,紅坩表現也算還不錯。 : 炙花枝握壽司 $40 : 炙燒過,所以花枝看起來帶點焦,不過這是入小女警的口中,我就沒吃到囉。 : 炙燒鮭魚握壽司 $50 : 炙燒過後的鮭魚肉,光看這橘色帶點焦的外表就令人迫不及待將它下肚。果然也不出所料 : ...這炙燒鮭魚握壽司果真是綜合握壽司裏頭最好吃的一貫,外表半熟、裡頭半生,油脂 : 也因炙燒過被逼了出來,不管是口感跟味道表現都不錯! : 不過說真的...才一盤七貫的握壽司實在是餵不飽我們,所以當然要再多點ㄧ些握壽司來 : 大飽口福拉。 : 因為沒法預知綜合握壽司裡會有什麼握壽司,所以單點的握壽司有部分重覆到... : 鰈魚炙燒壽司 $50 : 這鰈魚炙燒握壽司我們可是每人各點了一個,據說另一位有人JJ每次來的時候,更是一個 : 人可以吃上三、四個鰈魚炙燒握壽司這麼多,超令人好奇這鰈魚炙燒壽司到底有多厲害的 : 拉! : 來來來,看看這炙燒過的樣子,外頭帶點焦焦的樣子,而且看起來又油又亮,放入嘴中後 : ,除了吃得到炙燒過後的香氣外,就只有入口即化可以形容它了!真的是這天吃到最美味 : 的握壽司了。不過這握壽司油脂成分較高,怕油的人在點之前要考慮一下噢。 : 北海道干貝握壽司 $90 : 北海道干貝握壽司一樣是炙燒過的,從厚厚的一塊切成兩邊放到醋飯上頭,光看就是一種 : 滿足了:P : 現流烤黃雞 $380 : 原本只是想要點一隻烤鯖魚來嚐看看,結果不小心地就被老闆給說服了點隱藏菜單中的現 : 流烤黃雞。誰叫老闆一直強調著當季的鮮魚才比較好吃,這叫我們怎麼有辦法拒絕老闆推 : 薦呢。 : 果真老闆所言不假,這現烤黃雞魚烤過是帶有烤香,而且黃雞魚於本身的肉質是嫩到一個 : 不行!!!淋上一點點新鮮檸檬,讓我們一下子就把這條肉質細緻的魚可嗑光光了(笑) : 綠竹筍起司燒 $220 : 剖半的綠竹筍,將筍肉切塊後,舖上起司進烤香焗烤,烤出來後再灑上一點綠碎葉陪襯, : 賣像看起來還不錯。 : 夾起一個放入嘴裡,可以嚐到濃濃的起司味,還可以嚐到原本綠竹筍的清爽、清甜,不過 : 份量可惜有點少,不然好想要再多吃幾口呀! : 後記: : 旬采壽司,在板橋江子翠是小有名氣,也是很多板橋人平常覓食的口袋名單之一。這次自 : 己來吃一次,覺得烤物的品質大過於握壽司許多。另外,旬采店內位置不多,所以想要到 : 旬采用餐的話,記得要早點來或是先打電話預約噢。 不好意思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那天帶老婆和兒子去吃 一樓的吧檯剩下兩個位置 店員就請我們坐在中間2張椅 我們只好將兩張椅子併在一起 中間夾著兒子的餐椅 重點開始………………………………………… 我們的餐點如下: 柚香軟絲沙拉*1 蘆筍蝦手捲*1 酪梨蝦手捲*1 散壽司生魚片蓋飯*1 烏龍麵*1 味噌湯*1 綜合握壽司7貫*1 單點紅甘握壽司*1 單點鮭魚握壽司*1 —————————————— 以上就是他們的上菜順序 1.柚香軟絲沙拉:味道還可以 但是我覺得只搭配美生菜和一點點的洋蔥絲有點單調.這樣的價位和份量應該能夠多點變 化 2.手捲:直立手捲的方式我看過,但是這手法只存在於迴轉壽司等級才會出現 一般單點的店應該是像冰淇淋甜筒式 才能同時吃到海苔的口感和食材新鮮度 所以我的感覺是吃到了有點濕潤難咬的手捲,口感不是太好(沒有技術) 3.散壽司蓋飯: 其實被飯給影響,酸度和飯的口感都有問題……… 4.烏龍麵: 這是我老婆點的,而且是另一個助手做的餐點 而且這碗麵也讓我老婆等了20分鐘以上~ 5.味噌湯:味道是甜的(偏南部口味) 這我無法解說…但是像是一碗10元的湯 6.綜合握壽司: 其實我夾第一個起來時有點生氣 因為飯在我的筷子上散落下來 而且每一貫都這樣子…… 7.單點握壽司: 這更是導火線~~ 我點的握壽司都是冷食 但是送進我嘴裡的卻是溫體魚肉 意味著這師父的握壽司技術不好 魚片停留在手上的時間太久,讓手心的溫度把魚片給加熱 飯依舊是散的 而且老闆的刀工不好 原諒小弟的口才不好……… 但是我覺得旬彩壽司對我來說只是間燒烤店 壽司的工都沒有 更不用說他們沒有提供炸物 炸物需要的工作空間最小 利潤不錯 但是炸物其實也是需要功夫 一般在學習基礎的日本料理順序 台灣:烤物-炸物-冷台(壽司.生魚片) 老闆或許學習了烤物和一點點的冷台技術 一間“壽司店” 重點應該在壽司能多一點 我覺得應該能夠更好 要不然其實他很像是 燒烤店~~~~~ 謝謝大家~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178.15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09939618.A.4C4.html

09/06 03:52, , 1F
其實你可以自己新開一篇,不用回文啊XD
09/06 03:52, 1F

09/06 04:12, , 2F
二男小家料理會不會好一點
09/06 04:12, 2F

09/06 06:38, , 3F
突然想把將太的壽司找出來看過一輪
09/06 06:38, 3F

09/06 10:26, , 4F
二男也普普而已,份量太小,食材普通,價格卻超乎想像的貴
09/06 10:26, 4F

09/06 10:26, , 5F
部落客吹捧出來的店,吃一次就不會再去了.....
09/06 10:26, 5F

09/06 10:53, , 6F
二男也變凱子店了
09/06 10:53, 6F

09/06 13:07, , 7F
這家就普普
09/06 13:07, 7F

09/06 13:11, , 8F
這家燒烤還可以啦...板橋壽司工夫最好該是之前的久屋.
09/06 13:11, 8F

09/06 13:11, , 9F
只是他收掉了....
09/06 13:11, 9F

09/06 13:39, , 10F
一年前吃完的感覺同版大 出菜順序也有很大的問題
09/06 13:39, 10F

09/06 13:41, , 11F
觀察後發現老闆會先統計所有人的單生魚片需要數量
09/06 13:41, 11F

09/06 13:41, , 12F
全部切好後先做蓋飯 再慢慢做壽司 導致鮮度溫度上的差別
09/06 13:41, 12F

09/06 13:42, , 13F
跟其他較講究的店 師傅甚至捏好一貫就小跑步送上給客人
09/06 13:42, 13F

09/06 13:43, , 14F
再捏下一個以保持鮮度的方式有極大不同
09/06 13:43, 14F

09/06 14:31, , 15F
其實 正統手捲本來是直筒的
09/06 14:31, 15F

09/06 14:34, , 16F
希望老闆能覺醒@@
09/06 14:34, 16F

09/06 14:36, , 17F
手捲的部分我問過日本師父.他說直筒式早已經不在技術討
09/06 14:36, 17F

09/06 14:36, , 18F
論範圍
09/06 14:36, 18F

09/06 14:38, , 19F
這手法已經和捲類壽司衝突
09/06 14:38, 19F

09/06 15:13, , 20F
覺醒的話 願意花多少錢進去 ㄎㄎ
09/06 15:13, 20F

09/06 18:50, , 21F
好吃的.貴都值得!!
09/06 18:50, 21F

09/07 11:43, , 22F
k大,板橋沒有那種值得花錢一訪的店,請節哀
09/07 11:43, 22F

09/07 11:44, , 23F
多的是為賺錢而折腰的台式日本料理店
09/07 11:44, 23F

09/07 11:47, , 24F
有的店有客人選おまかせ卻還上生菜沙拉撒油醋醬
09/07 11:47, 24F

09/07 11:48, , 25F
真的會吐血三升,批評還會說是別家店的打手,好害怕喔
09/07 11:48, 25F

09/08 00:12, , 26F
所以原po的開店計畫進度?
09/08 00:12, 26F

09/08 01:49, , 27F
我的開店進度在明年@@希望能成功
09/08 01:49, 27F
文章代碼(AID): #1K2VYYJ4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2VYYJ4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