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新北板橋]黃石市場平價泰式料理-泰道地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盛)時間11年前 (2014/09/24 18:50),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K8g7mMt ] 作者: vul3nn (盛)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新北板橋]黃石市場平價泰式料理-泰道地 時間: Wed Sep 24 18:50:21 2014 餐廳名稱:-泰道地 消費時間:103/09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後蔡園街10號 電話: 0289652056 營業時間: 1100-1430 1600-1730 禮拜六: 1100-2000 禮拜天公休 價位: 0-200 此次食用: 酸辣海鮮河粉 打拋豬肉飯 綠咖哩豬 椒麻雞 青木瓜絲 蝦醬空心菜 西米露 ===================================== 網誌好讀版 http://leopen.pixnet.net/blog/post/187426374 板橋黃石市場吃的很多~小吃很多~攤位很多~ 而這家泰道地則是每次經過都覺得很多人很想吃的泰式料理小吃 光看那外頭貼了一堆今日已售罄就覺得這家肯定很夯 店內空間不算大~就一般小吃店大小 環境整潔算保持得還OK~ 沒特別仔細觀察和研究老闆是否是泰國人 遇到許多泰式料理店家都是泰裔的~不管是混的阿還是老婆老公是泰國人都有 要酸要辣可先告知~這家的味道有修正過 不會到很重口味~算滿對台灣口味的 看這搗涼拌菜的石缽~看起來挺威的! 這種涼拌菜還是得靠這樣搗阿搗的~味道才會被逼出來 菜單 MENU 價位上來說挺平價的!份量也很適合午餐分量 七十元不到就能有泰式料理可吃~實在很不錯 點菜的同時先來杯西米露 西米露椰奶味道很重~西米露本身是挺軟的不Q 甜度稍甜~ 打拋豬肉飯 分量尚可~不過打拋豬非常下飯~通常只會覺得吃不夠 沒有分量太多的問題 綺問我說打拋豬~不都是碎肉嗎~怎麼今天是豬柳 打拋意指的不是指肉燥樣的碎肉拉~而是那長得像九層塔的打拋葉 是說用成豬柳的不多~不過用豬柳反而跟碎肉的口感不同 口感比較厚實~加上味道偏甜不重口味不辣 到覺得這道打拋豬算比較台式口味~但好吃~洋蔥甜和醬料的甜感鹹感很下飯 打拋葉也扮演了香氣所在~長米也好吃米芯有維持~口感粒粒分明 海鮮酸辣河粉 六十九元的湯河粉~掛者兩隻蝦子算分量還不錯 湯大碗麵給的多~但料不是很多種 湯頭酸甜不鹹不辣~有檸檬的酸感和魚露鮮甜在裏頭 整體味道偏酸~比較不愛這種湯頭~喝個五六口OK~多就不行了 選了河粉~但怎看都是意麵阿!! 麵不爛但也不Q稍稍軟了~帶著一點捲度感覺就是意麵咩 蝦醬炒空心菜 六十九元份量OK 蝦醬味道不算重~炒得也不辣~但還不錯吃就是了 熱炒空心菜怎說都不會難吃阿! 綠咖哩雞 這綠咖哩挺妙的~跟一般外頭粉粉湯底的綠咖哩不同 這綠咖哩可以當湯喝了! 綠咖哩溫潤不辣~應該說根本不覺得這是會辣的綠咖哩阿!! 裏頭還放了冬瓜~根本就很適合拿來直接喝湯的!! 豬肉不錯吃~味道鹹帶甜帶一點點點辣 泰北椒麻雞 椒麻雞我覺得算普通拉~ 皮脆帶油~一點點油的苦味焦味 肉不算嫩~肉纖維感還在 醬汁酸甜不算辣~ 也就是這椒麻雞不帶勁阿 涼拌青木瓜絲 味道不辣~魚露味道也不重 走的是酸甜路線~檸檬酸感十足~我覺得花生顆粒還可以再多點 裏頭還有放紅蘿蔔根酸豆增加點口感 總結 在一間小店點了跟餐廳差不多的份量....吃得超飽的 味道還不錯~不過就真的不是很重口味~偏向台式口味 要酸要辣要重口味就先說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8.111.2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11555824.A.5B7.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vul3nn (122.118.111.23), 09/24/2014 18:50:47

09/24 19:09, , 1F
這間評價好吃
09/24 19:09, 1F

09/24 19:09, , 2F
09/24 19:09, 2F

09/25 12:05, , 3F
我吃了兩次都有點小失望哩 = =
09/25 12:05, 3F

09/25 22:39, , 4F
我覺得非泰式口味~所以沒啥特點
09/25 22:39, 4F
文章代碼(AID): #1K8g89r5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8g89r5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