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交換] 新光禮券2000換SOGO或誠品禮券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暫停 ninimiga 發言7天)時間11年前 (2014/11/11 01:49), 11年前編輯推噓-10(41430)
留言4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一個小問題想請問大家怎麼看 假設我有一個價值2000元的物件 我以「交換」名義發文 譬如表示希望以2000元的7-11現金禮券交換 這樣的內容 1. 不涉及金錢本身 所以並非買賣文 符合交換文條件 2. 禮卷具兌付能力 具市場流通性視同現金 為買賣文 3. 雖然名義上為交換 但涉及「對價關係」 為買賣文 因為我發現板規的說明一直很不嚴謹 執法故無所適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02.24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5641799.A.7A0.html

11/11 01:52, , 1F
1 不過買賣可以放置底文XD
11/11 01:52, 1F
有些人一次要賣很多東西 放置底太不方便了 除難編輯更新 閱讀者也會混亂吧

11/11 02:07, , 2F
為何要問問大家怎麼看?板規文字看不懂?邏輯能力有阻礙?
11/11 02:07, 2F

11/11 02:09, , 3F
板規不嚴謹也是你在講的 就連按照板規同樣邏輯行事 你也
11/11 02:09, 3F

11/11 02:09, , 4F
會故意視而不見從中挑骨頭
11/11 02:09, 4F
已請版主裁定以上發言是否違反板規 在此宣告暫不回應

11/11 02:20, , 5F
感覺是在洗文章數而已
11/11 02:20, 5F
希望大家多多指教~但不要亂釣魚哦

11/11 02:26, , 6F
交換的物品自有其剩餘價值 雙方自會判斷是否接受該交換
11/11 02:26, 6F

11/11 02:34, , 7F
既然自己喜歡丟引子討論 就不要這麼快去後台取暖 你不是
11/11 02:34, 7F

11/11 02:38, , 8F
你還擅自將人推文中分析的內容刪除 請問是打算斷章取義
11/11 02:38, 8F

11/11 02:52, , 9F
我記得被你故意刪掉的推文內容是:交換雙方的物品價值相
11/11 02:52, 9F

11/11 02:57, , 10F
你自己要提討論 然後還宣告暫不回應 怎麼話都變成你在講
11/11 02:57, 10F

11/11 03:22, , 11F
這篇被引用的文章也很無奈 對方明明就是想換不同商家的
11/11 03:22, 11F

11/11 03:40, , 12F
學生需要課本,也需要老師嘛~
11/11 03:40, 12F
是的 我很清楚點出我的問題了 說來慚愧 我修過幾門法律課 但還真只能用零零落落形容 然而 也不能因此就噤口吧 畢竟這種事應無模糊地帶 我 也想確定版主的解釋 或者至少把用字再昇華 符合本質不流於晦澀 白話點說了: 我的疑問 就因四個字而起 不過我看有人可能怒火頭上看不出來重點 我還是把三個關鍵字用紅筆劃上幾下好了

11/11 08:50, , 13F
這算是買賣文我可以刪掉啊哈,大家息怒
11/11 08:50, 13F
不不不 我只是借題請問 內容也不完全和你的案例一致 還謝謝你大量不吝出借啊 :P

11/11 08:56, , 14F
這種情況要看版主的認定吧?從寬來說,這僅是以物易物
11/11 08:56, 14F

11/11 08:57, , 15F
從嚴來說,無論我們換了什麼,都可以轉手賣出去?
11/11 08:57, 15F

11/11 08:59, , 16F
比如我有一張很夯的搖滾區票,我要換百貨公司禮券?
11/11 08:59, 16F

11/11 09:02, , 17F
的確版主們可以討論看看,禮券票券這一項類的認定
11/11 09:02, 17F

11/11 09:04, , 18F
另一方面,禮券即使具兌付能力,但仍還是需要具體消費
11/11 09:04, 18F

11/11 09:04, , 19F
不可能拿禮券就直接去換現金?這我很少使用,不明
11/11 09:04, 19F
嘿嘿 這部份我先不提太多

11/11 09:05, , 20F
ritalita以大的例子而言,他只是要交換不同公司產品
11/11 09:05, 20F

11/11 09:08, , 21F
如果我拿一台中古電視,想交換2000三越禮券,那就.....
11/11 09:08, 21F

11/11 09:10, , 22F
其實大家可以一起想想,提供版主們將來判定買賣文標準
11/11 09:10, 22F

11/11 10:24, , 23F
個人覺得禮券/物品交換比照點數/公仔交換即可,其實
11/11 10:24, 23F

11/11 10:24, , 24F
也有交換專板了,如果開放交換文那就應該開放買賣文
11/11 10:24, 24F

11/11 10:24, , 25F
,兩者本質上是一樣的,不然買賣文改成"我有一個OO
11/11 10:24, 25F

11/11 10:24, , 26F
物,想「交換」價值一百元的紙",這樣可以嗎?
11/11 10:24, 26F
債券,本票,黃金,代幣,悠遊卡...... 甚至"人民幣" <- 不是本國貨幣 :)

11/11 10:25, , 27F
另外,越來越多禮券會找零,消費3元找回97元不算麻
11/11 10:25, 27F

11/11 13:51, , 28F
一直刪除別人的推文是怎樣?心虛?
11/11 13:51, 28F

11/11 13:54, , 29F
還會特地跑去其他文章留些很莫名的噓文 真是辛苦了(茶)
11/11 13:54, 29F

11/11 14:38, , 30F
而且仔細看就看得出你刪推文的軌跡 加油好嘛?
11/11 14:38, 30F

11/11 14:40, , 31F
雖然目前板橋板板規看不出對於你這種擅自竄改推文內容影
11/11 14:40, 31F
本句誣告也會請版主處理判決,暫不回應

11/11 22:07, , 32F
我打錯了@@ 是交換可以置底文推文
11/11 22:07, 32F
意思一樣哇 換完了 推文者無編輯權限 這責任便落在版主身上 負擔太大 且不具效率

11/11 22:32, , 33F
saza大,交換一刀紙? XD
11/11 22:32, 33F
我中國的同事用字遣詞方式跟你蠻像的 O.O

11/11 23:18, , 34F
在初次被你刪推文時 早就對你會有這種舉動有準備了
11/11 23:18, 34F

11/11 23:34, , 35F
而且檢查保存的內容後 發現連上面都還有一大段推文都被你
11/11 23:34, 35F
※ 編輯: Kamiya (1.171.192.122), 11/12/2014 01:25:30

11/12 02:21, , 36F
你再繼續刪推文嘛 只會更顯你心虛罷了....
11/12 02:21, 36F

11/12 02:22, , 37F
而且推文還刪得零零落落的 是要笑死誰XD?
11/12 02:22, 37F

11/12 02:25, , 38F
我有空便把被你擅自刪掉的推文重新補上 反正應對你的辦
11/12 02:25, 38F

11/12 02:25, , 39F
法就是自己保留一份 這樣摳比貼比較快 而且也省去被反栽
11/12 02:25, 39F

11/12 02:25, , 40F
的風險:)
11/12 02:25, 40F

11/12 02:29, , 41F
最後還是再提醒你 板主有權限看得到文章修改前的內容 所
11/12 02:29, 41F

11/12 02:29, , 42F
以你一邊刪推文 一邊又反過來跟板主搶告狀 之後事情被揭
11/12 02:29, 42F

11/12 02:29, , 43F
穿後 難看的只會是你自己罷了....:)
11/12 02:29, 43F

11/12 11:22, , 44F
一百張紙的單位就叫一刀啊 @@a
11/12 11:22, 44F

11/12 14:14, , 45F
一刀真的是很古典的稱呼…印象中三十年前老師確實是
11/12 14:14, 45F

11/12 14:14, , 46F
說一刀稿紙,然後我就再也沒聽過了 XDD
11/12 14:14, 46F

11/12 18:18, , 47F
....現在是在說我很老就是了....(淚奔)
11/12 18:18, 47F

11/14 21:41, , 48F
結果講了半天, 可不可以用交換之名要求交換等價紙張?
11/14 21:41, 48F
文章代碼(AID): #1KOFh7UW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OFh7UW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