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政治] 華興里里長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阿通)時間11年前 (2014/11/26 12:00), 編輯推噓1(108)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ReDmango (愛戰暱稱的哪個白癡)》之銘言: : ※ 引述《a29585317 (牛奶)》之銘言: : : 就是萬年里長 沒人出來跟選 : : 里民旅遊似乎都是固定人選 : 有里民出遊活動 : 里民通常都不知道 : 反而出遊的都是親友團 : 根本親友團郊遊 : --- : 不過有街坊在傳2號是老里長的鄰居跟親戚,原Po可能要闢謠一下,如果沒有原Po這篇我 : 也以為街坊傳的是真的。 我非該里里民,不過看到里民出遊活動有感,亂入閒聊一下 先說一下我阿姨在某個里的情況 我阿姨住的那邊算是板橋某政治家族地盤 里長就不用說了,幾乎都該"姓"在當,不是同一個也是那些親戚在輪 然後里民旅遊也幾乎都是該家族的親戚去參加 其他沒關係的里民要報不是已經沒名額,或是甚至根本不知道有辦旅遊 我阿姨比較雞婆個性,後來受不了,就在某次里民聚會提出質疑 後來該里的里民出遊活動就比較會讓一般里民報名,不會像之前幾乎都自己人參加 再來說一下自己這邊里的出遊活動情況 我這邊是不會內定的那麼嚴重,會廣播宣布 然後在指定時間去排隊報名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成本考量(比方說平日租車比較便宜?) 里民旅遊幾乎都辦在平日舉行 一般要上班的人幾乎不會參加 所以參加的幾乎都是婆婆媽媽或退休里民 直到日前有辦一次是週五~週六的高屏兩日遊(總算有跨個一天假日) 我媽在親戚邀約下才去參加一次看看 回來我問她好不好玩 她的評價是如果無聊沒事想出去走走的話不錯(因為費用便宜) 但是也沒有到很好玩 可能是因為安排了一些文化園區等等一些偏向參觀、買紀念品的景點 另一個花絮是適逢要選里長,想連任、想挑戰里長的人馬都有去參加 新參選的里長,就在車上發放一些餅乾小點心來請大家吃,也宣傳一下 原里長的人馬當然也不甘示弱的後來也發些零食請大家吃 我親戚就私下跟我媽笑說,以前里民出遊都不會這樣討好 我媽一參加就碰到了 --- 不知道其他板友,有無其他里的里民旅遊出遊活動舉辦的情況? 有沒有有趣的行程、無趣的行程分享? 還是如前面說的,因為種種原因,一般人根本幾乎不會參加里民旅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31.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6974450.A.F0F.html

11/26 12:48, , 1F
非假日是因為價錢考量...為了可以多些名額或少點自費
11/26 12:48, 1F

11/26 12:49, , 2F
公費辦的行程有規定需要有公益點~所以有幾個點是必需
11/26 12:49, 2F

11/26 12:50, , 3F
這個就亂花稅金...官員旅遊叫考察團
11/26 12:50, 3F

11/26 12:50, , 4F
里民叫觀摩活動或公益活動
11/26 12:50, 4F

11/26 12:51, , 5F
國庫把這些錢全部省下來不知道可以做多少事
11/26 12:51, 5F

11/26 12:58, , 6F
我媽說還要拍照存證XD,大概是上述的原因
11/26 12:58, 6F

11/26 13:07, , 7F
拍照是為了證明有辦活動 方便請補助款
11/26 13:07, 7F

11/26 13:45, , 8F
公益點,拉紅布條拍團體照(證明到此一遊)...請款用
11/26 13:45, 8F

11/26 15:12, , 9F
婆婆媽媽們很吃這套
11/26 15:12, 9F
文章代碼(AID): #1KTL1oyF (BigBanciao)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KTL1oyF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