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我知道你禁帶外食,對不起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沙沙)時間11年前 (2014/12/03 16:43), 11年前編輯推噓-3(100103257)
留言460則, 18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現場與文述必定有遺漏 那勢必店家"怎麼吼"的部分是需要好好說明的了 這是抱怨文 發此文章時已經有心理準備接受各界砲火 因為我一直知道也承認這件事情我們有錯在先 但我反覆思考,覺得我因此錯誤所承擔後果太超過了 我們已經理虧道歉但對方不應該情緒跳針且人身攻擊...... 但因為我們有錯在先 可能我們才是最要被譴責的 所以還是要先保護店家,就先不說是哪裡了 -------------------------------------------------------- 晚餐 我與男友買了蔥抓餅並尋找可以坐下來吃飯的地方 後來前往男友推薦的好吃的滷味攤 我一看招牌 「我知道喔!這滷味不錯,老闆娘是板橋人,生意做在新莊四維路 有說過要在板橋開店,原來開到這邊來了!」 我跟男友一人點一碗之後,說明加辣,因為我們都很能吃辣 男友問了一句 「你們的辣會很辣嗎?」 回曰 「不辣怎麼叫辣?」 當下沒很在意,他說的一點也沒錯 入座,等餐先吃剛剛買的蔥抓餅 但我看到公告【禁帶外食】...... 但現在在文章內講什麼心理掙扎都是屁話 (題外話:順便想了解,有人會因此離開餐廳,表示不繼續用餐嗎?(已點餐)...) 結果我們吃了 結果我們吃了 結果我們吃了... 對...我錯了=__=" 老闆進來收桌,他的確開口了 「你們沒有看到這邊貼禁帶外食嗎?內用外帶價錢都一樣,我有跟你多收錢嗎?」 口氣差不解釋,但我們理虧不對在先,不該有情緒 男友馬上回 「對不起!不好意思!我們進來才看到,下次不會帶進來了!」 我回 「不好意思,我知道你們沒有收服務費,我們吃的垃圾會自己帶走, 不會給你們添麻煩。我是新莊老闆娘推薦過來看看的,可以不要這樣(兇)嗎? 垃圾真的會帶走。」 然後他就跑出去了...... 我傻了,手底拿著,嘴巴還含吞不下去的著蔥抓餅 我在原地定格一片空白 很尷尬當然,情緒當然不會好 我跟男友小聲的「怎麼辦?」「不知道」,面面相覷 經過漫長的20秒,他走回來直接劈 「你還吃!你還吃!」 我傻了,這事情不能小聲一點或理智一點的交談處理嗎? 「你們給我出去!你的們東西我不煮了!」 「(對外喊)一桌的東西不用煮了!」 「請你滾出去!我不屑也不需要賺你們的錢!」 「請!請!!出去!!馬上給我出去!」 我們真的其實沒有很快站起來,因為真的傻了 不能通融就算了,情緒跟語氣真的有必要這樣? 我傻眼的看了一下男友,站起來兩個打算摸摸鼻子走 「沒關係!不好意思!我們就出去!」 口氣平穩的男友不知道還在誠懇什麼,但大概只有他能辦得到... 「請!請!!出去!!馬上給我出去!(無限)」 催促聲越來大聲越來越快 尾隨著我們一路出來,嘴巴依舊不停 就才這走出店門幾十秒的時間 他附加的一連串細碎的刺激性話語,不斷累積我的怒火 從店內到店外,從我們起身到我們已經走到外面馬路牽車 他在路邊繼續煮現場客人的東西,嘴巴仍不停地罵 我終於體驗到真實的嘲諷技能原來就是這樣... 我邊走邊忍耐...但他仍不停的釋放... 說真的走出店的時間真的很漫長... 「你們不要再來了!請你們出去!!」 「對!我們不會再來了!絕對!」我回 「慢走不送」、「GOOD BYE」他跳針跳得夠多了!得理不饒人到如此程度! 「妳怎麼不去新莊吃,要到這邊來?XX路也有一家妳幹嘛不過去!我有要你來嗎 ?」 店裡到店外 走經過他鍋爐邊,聽他嘴巴不停地吼 聽了N句後,我我受不了再回一句 「我們不會再來了!這情緒態度也太誇張了!」 走出去沒幾步,已經在牽車,準備騎車走人 老闆在店外繼續煮現場客人東西但嘴巴仍停不下來 要命的來了...... 「@!$#$^$&$的白痴@!$@$@^%$%#.....」 對,我聽到他罵我白癡 因為他故意講得很大聲 只要是現場客人或店內包含馬路邊的人都可以聽到 我轉頭說話了,我離他大概...2.5公尺吧 「先生,我覺得你最後那句話就太過太多了!」 「你放心!!慢走不送!!不是在罵你!!GOOD BYE!!」 「我有錄音喔!」(當然唬的) 「錄啊!給你錄啊!誰怕誰?」 之後一起進入中二世界,大概只有我男友是正常的...... 「你請我們出去!我們也出去了!我們有攻擊你什麼嗎? 你憑什麼人身攻擊?你罵我白癡這話無關事情而是直接侮辱我的人格跟智商!」 「那又怎麼樣?你們不照規矩禁帶外食來,有什麼好說的!」 「我們也走了!我們也道歉了!我知道你沒多收錢!我誠懇地跟你說我會把垃圾 帶走,你有必要再補白癡嗎?」 「是你們!是你們!不照規矩!」(跳針) 「禁帶外食這件事我們有攻擊你什麼嗎,我們很誠懇的道歉了!那你罵我白癡是 不是應該道歉?」 「好!『對 不 起!』」 這句對不起我整個傻了,我當下氣到說不出話就杵在那 有夠嘲諷有夠故意的...... 我男友開口了,口氣超緩......ˊ_>ˋ 「我們帶外食錯了,但我們是很理性很誠懇地跟你溝通也說了對不起 你有必要這樣罵人嗎?」 「我說了對不起了!你還想怎樣?」 「問題是你這句對不起有誠意嗎?我們有攻擊你嗎? 我跟你說對不起是好好地說,我有誠意,那你呢? 現在是態度的問題,你有需要這樣嗎?」 「你管好你家那口子再來說啦!(揮)」 我爆炸了! 拉著男朋友我們很生氣的騎車走了 他繼續原地煮滷味,還是滿口的「慢走不送」、「GOOD BYE」 拉拉雜雜的我完全記不住了 吵架沒理智是正常的,很多東西會爆走,理智斷線會空白 所以這位店家先生,你真的不能閉嘴不要讓情緒無限擴大嗎? 終於累積無限的「慢走不送股得掰」大跳針後 (EXP UP...EXP UP...) 我轉職成最沒風度烙話的那個 =___= 「我就網路上說看看你會不會黑!就讓你黑!」 然後我們就騎走了 -------------------------------------------------------- 好了,就是以上 想說想表達的完了 我知道我最後一句是當日最差的表現 所以,以下開放撻伐 也徵求各位碰到禁帶外食的情況...... 我們的習慣是外食垃圾會帶走 就算是補完 我也知道這都是所謂單方面論述 但沒有人會帶第三方證人跑來跑去過生活 我不公布店家名稱,也不說他爐子在路邊,用餐在室內 因為我覺得這有機會被推敲出店家是哪間 這篇就是我當天晚上的情況 我這個人很好找很好搜 同桌店內有一組人馬用餐 外面有兩位的客人等餐 風險評估下來我需要說多少謊去抹黑一個善良店家? 我做錯事不會改變 但我不會故意去欺負店家,這一點意義也沒有 只求通融與否?就是走進去坐下來 才看到他電視邊上有一張公告禁帶外食飲料可 餐也點了餅也買了 當日隔壁未收的桌上有一堆塑膠袋跟飲料外食垃圾 我們選一桌最少未收碗的位子坐下來 把桌子擦一擦,把碗疊一疊 老闆煮很久,沒收桌我們疊一下慢慢等沒關係 老闆一進來收碗就怒一句 「你們沒有看到這邊貼禁帶外食嗎?內用外帶價錢都一樣,我有跟你多收錢嗎?」 試問受得了的有幾位? 這些現在說出來叫矯情 但這是我的本性跟我這人的真實 這種東西 有什麼好騙的? 站內問店會回 這邊我就停止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40.19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7596192.A.5A5.html

12/03 16:50, , 1F
請說哪家,不方便請站內信
12/03 16:50, 1F

12/03 16:51, , 2F
我想不是每個帶外食進去的都會將垃圾帶走 何況不對在先
12/03 16:51, 2F

12/03 16:51, , 3F
道歉的確沒什麼用吧
12/03 16:51, 3F

12/03 16:51, , 4F
我也想知道是哪一家 請站內信 XD
12/03 16:51, 4F

12/03 16:51, , 5F
店家整個很火…下次注意一點吧 囧
12/03 16:51, 5F

12/03 16:53, , 6F
大多數禁止外食,都是不點餐占位子,如果有點餐,我不
12/03 16:53, 6F

12/03 16:53, , 7F
知道要禁什麼,最多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服務業這樣做,
12/03 16:53, 7F

12/03 16:53, , 8F
是想窮途末路嗎?
12/03 16:53, 8F

12/03 16:53, , 9F
禁帶外食沒擺外面 誰會知道禁帶外食...
12/03 16:53, 9F

12/03 16:54, , 10F
而且 在怎麼杜爛也不用罵到門口外吧 有點太誇張
12/03 16:54, 10F

12/03 16:54, , 11F
以為自己對就把情緒無限上綱的人或店家我不會再有交集
12/03 16:54, 11F

12/03 16:55, , 12F
站內信+1
12/03 16:55, 12F

12/03 16:57, , 13F
得理不饒人的爛店家
12/03 16:57, 13F

12/03 16:58, , 14F
如果事實屬實 沒什麼好怕的 支持公開
12/03 16:58, 14F

12/03 16:59, , 15F
屬實沒什麼不好公開的!先給箭頭
12/03 16:59, 15F

12/03 17:00, , 16F
公布店家名稱吧 有點餐又不是光佔位 到底亂兇什麼
12/03 17:00, 16F

12/03 17:03, , 17F
想知道+1 站內信 感恩
12/03 17:03, 17F

12/03 17:03, , 18F
公布點名+1 免得下次踩到....
12/03 17:03, 18F

12/03 17:04, , 19F
好Over的店家,該公佈!
12/03 17:04, 19F

12/03 17:04, , 20F
想知道是哪家!!!站內信+1
12/03 17:04, 20F

12/03 17:04, , 21F
可以公佈店家名稱嗎
12/03 17:04, 21F

12/03 17:06, , 22F
想知道內
12/03 17:06, 22F

12/03 17:08, , 23F
想知道+1
12/03 17:08, 23F

12/03 17:09, , 24F
根本得理不饒人... 想知道+11
12/03 17:09, 24F

12/03 17:09, , 25F
很over 請立即公佈店家
12/03 17:09, 25F

12/03 17:10, , 26F
店家已經開口,但原po有繼續吃嗎?
12/03 17:10, 26F

12/03 17:11, , 27F
一方說法 先觀望@@
12/03 17:11, 27F

12/03 17:11, , 28F
禁帶外食不就是店內只能用店家的餐,在裡面吃外食的時
12/03 17:11, 28F

12/03 17:11, , 29F
間還是占用到店家的位置了吧,很多小吃店位子都不多還要
12/03 17:11, 29F

12/03 17:11, , 30F
被用外食的客人佔住位子也不大好,有的店家願意通融有點
12/03 17:11, 30F

12/03 17:11, , 31F
餐的客人,但不通融也不是店家的錯吧。如果是點餐完才發
12/03 17:11, 31F

12/03 17:11, , 32F
現禁外食,那也就只能先放著等帶出去再吃吧。不過原PO遇
12/03 17:11, 32F

12/03 17:11, , 33F
到的這種情況也有點扯了,情緒化人身攻擊不應該
12/03 17:11, 33F

12/03 17:15, , 34F
我想先確定 第一次店家離開後你們還有繼續吃嗎?
12/03 17:15, 34F

12/03 17:15, , 35F
如果有 那無怪乎店家第二次進來抓狂吧
12/03 17:15, 35F

12/03 17:16, , 36F
如果沒有 東西都收進袋子裡後店家還抓狂就比較不通情理了
12/03 17:16, 36F

12/03 17:19, , 37F
就你最後兩句 所以你認為"店家禁帶,我照吃大不了吃完垃
12/03 17:19, 37F

12/03 17:20, , 38F
圾帶走"這樣嗎?
12/03 17:20, 38F

12/03 17:20, , 39F
好誇張的店家
12/03 17:20, 39F
還有 381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12/04 23:26, , 421F
拜託你男友別把你放生,害了其他男人zzzzzzzzzz
12/04 23:26, 421F

12/04 23:29, , 422F
你有錯 老闆也有錯 但我比較討厭你
12/04 23:29, 422F

12/04 23:56, , 423F
莫忘督割莫忘花椒 單方面說法 持保留態度
12/04 23:56, 423F

12/05 00:22, , 424F
哎這文怎麼還在~
12/05 00:22, 424F

12/05 00:28, , 425F
比較瞎的是推文還有人說要去測試看看,真的白色眼睛
12/05 00:28, 425F

12/05 00:41, , 426F
12/05 00:41, 426F

12/05 04:42, , 427F
既然那麼想吃蔥抓餅可以跑到外面吃完再進去阿,而且
12/05 04:42, 427F

12/05 04:42, , 428F
老闆已經不爽在講了,你還繼續吃是蠻白目的,不過老
12/05 04:42, 428F

12/05 04:42, , 429F
闆態度也很差,你們半斤八兩摟
12/05 04:42, 429F

12/05 05:48, , 430F
都做錯事被提醒了,還繼續吃,不吼你吼誰,不是你認可的
12/05 05:48, 430F

12/05 05:48, , 431F
態度才是態度,沒有什麼沒必要這樣,沒必要的永遠只有惹
12/05 05:48, 431F

12/05 05:48, , 432F
事的人,還有妳應該發在黑特,妳根本還想某黑店家,根本
12/05 05:48, 432F

12/05 05:48, , 433F
不服氣,根本不覺得自己有錯
12/05 05:48, 433F

12/05 09:35, , 434F
太多僥倖的人了,他真的有權利不要賣你,你態度也不好
12/05 09:35, 434F

12/05 11:26, , 435F
-3
12/05 11:26, 435F

12/05 11:46, , 436F
老闆:跟白目是要客氣什麼? 你們花錢我就要當狗是吧?
12/05 11:46, 436F

12/05 11:52, , 437F
為什麼做生意態度就非好不可,你也有選擇的權利
12/05 11:52, 437F

12/05 12:35, , 438F
所以店家口頭提醒還繼續吃?你以為自己是雛田嗎
12/05 12:35, 438F

12/05 12:37, , 439F
原Po你能了解我在中價位(300-500)的餐廳看到有人啃
12/05 12:37, 439F

12/05 12:38, , 440F
玉米有多傻眼嗎?
12/05 12:38, 440F

12/05 14:25, , 441F
噓~~服務業也是需要尊重的
12/05 14:25, 441F

12/05 16:51, , 442F
好吧,如你所願,譴責乙次。放下吧。
12/05 16:51, 442F

12/05 20:33, , 443F
遇到莫名其妙的爛店 發文抒發情緒又沒公布店名礙到誰了
12/05 20:33, 443F

12/05 22:26, , 444F
要刻意推我也只能呵呵
12/05 22:26, 444F

12/06 02:18, , 445F
Zzzzzzz
12/06 02:18, 445F

12/06 03:02, , 446F
老闆真倒楣,沒賺你一毛錢還氣到差點中風,又被你在這
12/06 03:02, 446F

12/06 03:02, , 447F
抹黑,看來改天我去買個滷味捧場一下好了
12/06 03:02, 447F

12/06 10:07, , 448F
你一直誤以為店家面對外食的成本只有清垃圾
12/06 10:07, 448F

12/06 10:08, , 449F
但是還有翻桌率的下降阿 特別是旁邊一堆小吃攤的店
12/06 10:08, 449F

12/06 10:09, , 450F
而且你前面寫一堆不得以 事實上看到禁帶外食你還是吃
12/06 10:09, 450F

12/06 10:09, , 451F
了不是? 老闆也都不爽不要賣了 你還要怎樣...
12/06 10:09, 451F

12/06 14:55, , 452F
翻桌率?現在一堆低頭族一邊吃一邊滑手機都可以滑個半
12/06 14:55, 452F

12/06 14:56, , 453F
小時以上,我一盤滷味10分鐘就吃完了,那些低頭族才是
12/06 14:56, 453F

12/06 14:57, , 454F
真正影響翻桌率的人吧,還有在店裡聊天打屁哈拉一直賴
12/06 14:57, 454F

12/06 14:58, , 455F
著不走的人也是,我帶個飲料進來吃滷味會影響翻桌率我
12/06 14:58, 455F

12/06 14:58, , 456F
還真沒想過呵呵
12/06 14:58, 456F

12/06 17:22, , 457F
有沒有叫你不要吃?有嘛! 那你繼續吃是沒遇過壞人嗎
12/06 17:22, 457F

12/07 00:06, , 458F
所以原文裡面是飲料嗎@@ 我以為我在回原po 樓樓上是?
12/07 00:06, 458F

12/07 00:08, , 459F
他應該只是比喻
12/07 00:08, 459F

12/07 09:13, , 460F
會是低頭族的人有沒有帶外食都會是低頭族 但外食很明確
12/07 09:13, 460F
文章代碼(AID): #1KViqWMb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ViqWMb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