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阿婆麵攤又被偷了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2/30 01:21), 編輯推噓22(2203)
留言25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引述《wikitree (tree)》之銘言: : 標題: [心情] 阿婆麵攤又被偷了 : 時間: Mon Dec 29 00:27:12 2014 : 今天晚上去吃的時候 : 發現生意不錯 : 怎麼滷菜都賣到快見底了。 : 結果…… : 阿婆才說: : 她今天一來,就把放滷菜的鍋子搬出來 : 結果進去廟裡拿個東西 : 在出來時整桶就不見了! : 唉…她又聽不太到 : 真不知道怎麼幫她。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5.7.135 :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9784035.A.783.html : 推 az0102: 可以調附近監視器嗎? 小偷太可惡了 12/29 00:29 : 有監視器 : 推 afdm1234: 小偷會有報應 12/29 00:38 : ※ 編輯: wikitree (218.35.136.86), 12/29/2014 00:44:02 : 推 hotmusic520: 這些人真的是…… 12/29 00:42 : 推 kempmarvel: 怎麼偷那個...是這麼走頭無路嗎... 12/29 00:43 : 推 shenmue1001: 阿婆還有收攤回家之後被搶的消息 這個社會實在是... 12/29 00:58 : 推 law80432: 可惡透頂。缺德 12/29 01:14 : 推 CP543: 啊警察在幹嘛?沒收文宣很快這種事還要等報案啊? 12/29 02:09 : 推 yuan7890: 到底是哪個那麼無恥的東西損害板橋的名譽 12/29 02:22 : 推 Nielscullen: 有夠可惡的!!! 12/29 03:33 : 推 endlesser: 連阿婆也欺負...我可以怒罵人渣嗎 12/29 07:22 : 推 mepinklove: 很沒良心的小偷耶… 12/29 09:17 講到阿婆被偷或被搶 就是一件很有趣的故事了 在板橋板很多人都知道阿婆麵店 也有很多人知道阿婆曾被搶 那問題來了 阿婆是什麼時候被搶的呢? 這裡若有一百個人 大概會有一百種日期 而且絕大多數的人會說「看新聞來的」 以前為了這個問題 我在網路搜尋了一陣子 也參考過各家的新聞 還打給各相關人士求證 得到的結果如下: 一、最早的新聞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301085 自由時報:賣麵阿婆常被搶 巡守隊護送10年 目前最早的新聞是自由時報98年報導的這篇 內容與其說是報導阿婆被搶 不如說是社區巡守隊推的好人好事新聞(公關用) 如果巡守隊員在98年得知阿婆被搶後 一巡守就巡了十年毫無間斷 請問阿婆最近被搶的年份應該是民國幾年?(數學題不難解吧) 二、巡守隊誰聽到阿婆被搶 關於這個問題 我有向新聞中里長的太太求證過 可否知道阿婆何時有被搶過錢 至少有個明確的時間或地點 這樣警方才可以調監視器查 結果得到的消息是 「只是聽說 不太確定」 「只是聽說 不太確定」 「只是聽說 不太確定」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再到現場問過一些鄰居 一樣 耳聞 但沒實際聽過何年何月何時何地發生過 再問到警察局 他們說幾年前有遇過民眾寄新聞內容要他們辦案 但他們從來也沒接過阿婆報案 去問阿婆 阿婆也揮揮手不回答 去看監視器 和問附近人士也沒看過可疑人士 完全沒有「實際」的消息 三、新聞哪來的 從第一篇自由時報的新聞發出 板橋阿婆被搶的新聞就一直被轉貼在各大論壇 熱門度大概僅次於府中阿婆雞蛋糕 所以就有電子媒體追訪 結果記者報出來的也是「阿婆曾被搶」 不過畫面中阿婆也從沒說過什麼 我打電話給記者問他們消息來源 他們也只回「網路上看到的 所以就來了」 像今天這則新聞會出來 就是這一篇首篇先起頭 蘋果日報拿來報了下面這篇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1229/532554/ 然後電子媒體看到 下午一堆人跑去堵阿婆想要問個清楚 四、阿婆的反應 阿婆下午整個都在暴怒啦 她怒的是為什麼一堆人要圍著她問問題 前年也來 今年也來 前幾個月也來 今天也來? 之前才講過沒事 現在又有人冒出來要她講到底什麼事 那阿婆的暴怒是誰造成的 是記者的好意? 還是網友的關心? 又或者是一直以為阿婆被搶過很可憐的民眾們 但到底阿婆在何時何地被搶 卻沒有一個人能跳出來明確說清楚 以致於落入 網友(PTT)說 → 記者追 → 阿婆怒 → 問沒人 → (過一陣子)又網友說 的循環之中 五、總結 我知道大家很同情阿婆 也覺得現在店家要在網路上有點名氣 就是要穿插一點悲慘的情形當梗 尤其阿婆的店在南雅西路的巷子內 不能算是一般的道路旁而在住宅區內 但是1.沒人說得出她何時被搶 2.一直說她被搶 講久了有心人還真會覺得可以搶 3.即使不知道何時發生過 但講的就像這一個月有被連搶過(以前被傳過1個月搶6次) 4.阿婆每次遇到人要問到底就會很火 5.但是記者看到新聞或網友發文(那個被搶的阿婆....)又得來問 要怪他們嗎? 所以總歸一句 要支持阿婆 多去捧場就好了 但若要搭配背景 麻煩各位得先去「稍微」了解過一下再寫 不然自認為是同情心 其實也不過最後弄得阿婆很生氣 一群人又瞎忙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66.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9873713.A.D65.html

12/30 01:34, , 1F
推這篇
12/30 01:34, 1F

12/30 01:38, , 2F
多交關也是支持阿婆的方式
12/30 01:38, 2F

12/30 01:40, , 3F
阿婆就在我家巷口擺攤,可是從沒在早餐店聽說阿婆被搶(
12/30 01:40, 3F

12/30 01:40, , 4F
早餐店是八卦集散地)
12/30 01:40, 4F

12/30 01:56, , 5F
突破盲點
12/30 01:56, 5F

12/30 01:57, , 6F
請多多捧場 拜託><
12/30 01:57, 6F

12/30 02:03, , 7F
#1Il4P7Da 板上這篇文章還有人記得嗎?
12/30 02:03, 7F

12/30 02:31, , 8F
完全是另一個角度的思考 推
12/30 02:31, 8F

12/30 02:57, , 9F
推這篇!住隔壁也從沒聽聞過
12/30 02:57, 9F

12/30 07:49, , 10F
推這篇!我是不懂搶滷菜是要幹嘛
12/30 07:49, 10F

12/30 08:26, , 11F
最可憐的是警察..要去辦一個沒發生過的案子
12/30 08:26, 11F

12/30 08:40, , 12F
真是有趣的一串討論,推
12/30 08:40, 12F

12/30 09:05, , 13F
偷滷菜幹嘛 難道犯人想滷自己
12/30 09:05, 13F

12/30 10:19, , 14F
滷菜太好吃吧XD
12/30 10:19, 14F

12/30 10:26, , 15F
世風日下
12/30 10:26, 15F

12/30 10:28, , 16F
完全同意
12/30 10:28, 16F

12/30 11:06, , 17F
+
12/30 11:06, 17F

12/30 12:35, , 18F
你不要這麼專業好不好
12/30 12:35, 18F

12/30 12:37, , 19F
推。 需要關心的絕對不只他。
12/30 12:37, 19F

12/30 14:02, , 20F
所以是逆向宣傳嗎XD
12/30 14:02, 20F

12/30 19:51, , 21F
覺得跟皮諾丘劇情有所呼應
12/30 19:51, 21F

12/30 20:01, , 22F
推專業
12/30 20:01, 22F

12/31 10:31, , 23F
12/31 10:31, 23F

01/02 16:39, , 24F
以前阿婆是常被搶,現在大家都有幫忙注意應該是好多了
01/02 16:39, 24F

01/09 02:44, , 25F
樓上真是這一篇最好的例子
01/09 02:44, 25F
文章代碼(AID): #1KeOsnrb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eOsnrb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