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小心麥當勞扒竊&協尋包包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佩姬 酷)時間8年前 (2018/07/17 12:22), 8年前編輯推噓24(27335)
留言65則, 35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原本是上來搜尋有沒有人撿到錢包 順便把辦公室同事的親身經歷打上來提醒大家小心財物! 上周7/10(二)晚上 同事與朋友在「江子翠文化路的麥當勞」用餐 大概聊得太開心忘我 沒發現夾在身體跟椅背之間的提袋已經被摸走 離開時發現整個包包消失,放在裡頭的錢包&鑰匙就隨之不翼而飛 後來請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是原本坐在附近用餐的兩個男生 同事說她有注意到他們聊得很開心,就像一般用餐的客人 豈知離開時,竟順手把坐在同事身後的袋子扒走 (袋子是夾在椅背跟身體之間) 小偷想必是手法已很熟練的慣竊,感覺不是一般順手牽羊的一般人(?) 因為扒竊手法相當俐落,還明目張膽當著兩個人的面前偷 而且同事比較瘦,對於包包被拿走的瞬間竟一點感覺都沒有 不幸中的大幸,iPhone拿在手上所以沒被拿走 遺失物: 米白色帆布提袋 (活動贈送上面有art字樣) 家裡鑰匙一串 女性短夾(外灰內粉紅,有證件提款卡跟現金2,000) 雖然遺失的金額不多 但對於目前領打工薪水的同事來說已經是1/10的收入 證件提款卡都已掛失&重辦,也花了一筆錢還請假一天 T_T 這幾天問麥當勞也沒撿到錢包 警察也只有留同事的聯絡方式並沒有給三聯單(這正常嗎?) 財物想必找回的機率渺茫 但希望不要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 如果有在江子翠麥當勞附近出沒的板友撿到上述的物品 希望可以好心告知,我會再請我同事跟您聯繫,感謝! 也請到麥當勞或公共場所用餐的板友 一定要多多留心身邊的人事物及自己的財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1.63.9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gBanciao/M.1531801333.A.662.html

07/17 12:53, 8年前 , 1F
一定要拿三連單吧
07/17 12:53, 1F

07/17 12:58, 8年前 , 2F
有拿三聯單嗎
07/17 12:58, 2F

07/17 13:46, 8年前 , 3F
沒有三聯單就是沒有完成報案的程序
07/17 13:46, 3F

07/17 13:46, 8年前 , 4F
只是「口頭讓警察知道有這件事」而已
07/17 13:46, 4F

07/17 14:03, 8年前 , 5F
警察就留下我同事的聯絡方式然後就結束了.我也覺得很怪
07/17 14:03, 5F

07/17 14:03, 8年前 , 6F
之前住處被闖空門也是採完指紋做完筆錄沒給三聯單 冏
07/17 14:03, 6F

07/17 14:05, 8年前 , 7F
大概是這種破不了的案子如果成案的話會影響破案率吧 唉
07/17 14:05, 7F

07/17 14:05, 8年前 , 8F
普通小老白姓的悲哀 Q_Q 也讓大家知道記得索取三聯單
07/17 14:05, 8F
※ 編輯: peggyqoo (60.251.63.97), 07/17/2018 14:06:55

07/17 14:15, 8年前 , 9F
都什麼年代了,在外要防小偷、接電話要防詐騙,連報警都要
07/17 14:15, 9F

07/17 14:15, 8年前 , 10F
擔心警察吃案。
07/17 14:15, 10F

07/17 14:16, 8年前 , 11F
寫封信到市長信箱、警政署,投訴一下這種警察。
07/17 14:16, 11F

07/17 14:18, 8年前 , 12F
高調
07/17 14:18, 12F

07/17 15:58, 8年前 , 13F
有三聯單找不到犯人也。。。
07/17 15:58, 13F
其實我們弄丟東西的人,都知道錢財這種東西要找回來機會微乎其微,以後多小心就是 在板上PO文並不是要給警察什麼壓力 重點是要提醒大家要小心扒竊就在無意間發生 而且偷一次一定還有第二次 一般市井小民很少會碰到這種事情,遇到時一定是慌張無比 對於正確的程序並不是很清楚是正常的 我不是被偷的當事人,只是基於關心同事而上來PO文協尋 結果PO完文章沒多久當事人就接到電話關切 根本不知道ptt是什麼的同事嚇了一大跳,還以為錢包找回來......(無言) 為免造成板眾的誤會以及造成我同事的困擾 我特地修改文章補充這段 警察先生說:「如果我同事有要對竊賊提告才需要三聯單。」 (如果我有說錯請再告知) 至於我租處被破窗闖入竊盜不是發生在板橋 (不是板橋不是板橋不是板橋) 是在隔壁區被吃案而且已經多年前了 因為飛簷走壁的慣竊監視器錄不到......接到這樣的電話後就沒下文了 只是很驚訝竊賊連比A4大一點的浴室窗都能鑽進,說實在超佩服XD

07/17 16:25, 8年前 , 14F
給的資訊有點少,內容看起來很詭異,先置板凳
07/17 16:25, 14F
內容很詭異是指? ※ 編輯: peggyqoo (60.251.63.97), 07/17/2018 16:35:07

07/17 16:43, 8年前 , 15F
關切是會認真抓嗎……
07/17 16:43, 15F

07/17 16:54, 8年前 , 16F
台灣警察非外國人或立委好像都不會辦?
07/17 16:54, 16F

07/17 17:05, 8年前 , 17F
你好,我是江翠派出所的員警,本案說明如下:
07/17 17:05, 17F

07/17 17:05, 8年前 , 18F
處理員警當日與報案人說明,且剛才再次聯繫報案人,
07/17 17:05, 18F

07/17 17:05, 8年前 , 19F
均表示不需前來做筆錄,也不想提告,僅想找回遺失的
07/17 17:05, 19F

07/17 17:05, 8年前 , 20F
物品,因此警方無法開立報案三聯單。
07/17 17:05, 20F

07/17 17:05, 8年前 , 21F
另當日亦陪同報案人調閱麥當勞店內監視器,但無法明確
07/17 17:05, 21F

07/17 17:05, 8年前 , 22F
看到或辨別嫌犯身影,目前本所已擴大調閱周邊監視器,
07/17 17:05, 22F

07/17 17:05, 8年前 , 23F
積極追緝嫌犯。感謝大家對警政的關心,如果有疑問或
07/17 17:05, 23F

07/17 17:05, 8年前 , 24F
建議的話,也可以撥打本所電話02-22512588。
07/17 17:05, 24F

07/17 19:02, 8年前 , 25F
推江翠派出所員警說明
07/17 19:02, 25F

07/17 19:12, 8年前 , 26F
謝謝警方出面澄清說明,給推
07/17 19:12, 26F

07/17 19:23, 8年前 , 27F
幫高調
07/17 19:23, 27F

07/17 19:58, 8年前 , 28F
竊盜 公訴 沒有提不提告的問題吧?
07/17 19:58, 28F

07/17 20:29, 8年前 , 29F
請問你們是拿到三聯單重要還是有找到遺失物跟犯嫌重
07/17 20:29, 29F

07/17 20:29, 8年前 , 30F
要?
07/17 20:29, 30F

07/17 20:32, 8年前 , 31F
竊盜罪(刑320)又不是告乃罪(刑324),三聯單是警察受理
07/17 20:32, 31F

07/17 20:32, 8年前 , 32F
報案證明,提不提告有什麼關係?
07/17 20:32, 32F

07/17 20:34, 8年前 , 33F
別傻了,沒有三聯單如何證明警察有受理報案。
07/17 20:34, 33F

07/17 20:34, 8年前 , 34F
既然警察有受理報案,又為什麼要不給三聯單。
07/17 20:34, 34F

07/17 20:56, 8年前 , 35F
不做筆錄不提告還要逼當事人來拿三聯單嗎?
07/17 20:56, 35F

07/17 21:05, 8年前 , 36F
他們去警局報案為何沒作筆錄? 竊盜公訴突破盲腸
07/17 21:05, 36F

07/17 21:07, 8年前 , 37F
可以的話 還是做一下筆錄並提告 不要姑息
07/17 21:07, 37F

07/17 21:39, 8年前 , 38F
有遺失鑰匙和證件上有居住地,住所要注意安全
07/17 21:39, 38F

07/17 21:54, 8年前 , 39F
江翠某派出所不意外
07/17 21:54, 39F

07/17 21:58, 8年前 , 40F
竊盜哪有什麼當事人提不提告的問題呀…想洗白唷?
07/17 21:58, 40F

07/17 22:39, 8年前 , 41F
竊盜 要有血/姻親屬關係才需告訴....
07/17 22:39, 41F

07/17 23:50, 8年前 , 42F
警察不是應該抓住這些會侵犯財務的狂徒嗎?還必須先要
07/17 23:50, 42F

07/17 23:50, 8年前 , 43F
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去告發?正義在哪裡啊?
07/17 23:50, 43F

07/18 00:22, 8年前 , 44F
三聯單拿不拿又如何?不要覺得三聯單很神好嗎?
07/18 00:22, 44F

07/18 03:38, 8年前 , 45F
拿了三聯單就會破案,沒拿就一定是…,叭叭叭
07/18 03:38, 45F

07/18 08:25, 8年前 , 46F
拿了就會破案?真是奇怪的想法
07/18 08:25, 46F

07/18 09:06, 8年前 , 47F
不想去做筆錄的話,可以拿到三聯單嗎?求解~
07/18 09:06, 47F

07/18 10:46, 8年前 , 48F
某些人好天真噢以為有受理就一定會破案
07/18 10:46, 48F

07/18 11:17, 8年前 , 49F
去警局截圖偷東西的分鏡跟特徵
07/18 11:17, 49F

07/18 11:18, 8年前 , 50F
檢附在刑事告訴狀 直接去地檢署
07/18 11:18, 50F

07/18 12:59, 8年前 , 51F
竊盜沒三聯單就是被河蟹了啊 當台灣人民都沒唸過法律
07/18 12:59, 51F

07/18 12:59, 8年前 , 52F
07/18 12:59, 52F

07/18 13:29, 8年前 , 53F
江翠某派出所不意外
07/18 13:29, 53F

07/18 14:58, 8年前 , 54F
我是你 我會先換家裏的鎖
07/18 14:58, 54F

07/18 17:47, 8年前 , 55F
報案不提告所以不用開三聯單,這是江翠派出所有自己的玩法?
07/18 17:47, 55F

07/19 01:16, 8年前 , 56F
哇,請記者來抄警員的留言,公開一定很精彩,提告跟三聯
07/19 01:16, 56F

07/19 01:16, 8年前 , 57F
單根本沒關係(家中有人是警官的人路過...)
07/19 01:16, 57F

07/19 07:17, 8年前 , 58F
三聯單是備案。 他們才會有破案壓力。 就算沒破案。
07/19 07:17, 58F

07/19 07:17, 8年前 , 59F
也代表了案件紀錄和治安狀況。 破不了案也是要拿三
07/19 07:17, 59F

07/19 07:18, 8年前 , 60F
聯單。 你不拿三聯單。 警察最好是會想花時間幫你辦
07/19 07:18, 60F

07/19 11:12, 8年前 , 61F
學到了,下次要報案時要有三聯單
07/19 11:12, 61F

07/20 19:20, 8年前 , 62F
鑰匙也被偷走了,家裡最好換鎖比較安全
07/20 19:20, 62F

07/22 21:27, 8年前 , 63F
多年前在南西新光三越錢包被偷...那時攝影機沒拍到我包包
07/22 21:27, 63F

07/22 21:28, 8年前 , 64F
的放置地點..所以警察告訴我很難用"竊盜"查找犯人...建議
07/22 21:28, 64F

07/22 21:28, 8年前 , 65F
我以"遺失"作結...也就沒有三聯單...
07/22 21:28, 65F
文章代碼(AID): #1RJMxrPY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RJMxrPY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