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小攤位可以擺在哪(建華→新埔站一帶)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 )時間7年前 (2018/10/10 10:52), 編輯推噓10(10045)
留言55則, 1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版友 好: 家人決定創業擺攤販售炒印尼泡麵、湯品小吃,想請問一下約傍晚17:00開始自建華新城 到新埔捷運站一帶是否有適合的位置?另外為何致理正門前(NET、G2000)晚上都沒攤商呢 ? 抱歉問題有點多,畢竟跨領域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也擔心是否會佔到他人位置引起糾紛, 再懇請各位協助回應,讓我們能瞭解攤商的作業型態避免得罪他人減少爭端。 若有違反規定,請協助通知刪文。 以上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1.184.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gBanciao/M.1539139958.A.DE2.html

10/10 11:31, 7年前 , 1F
晚上沒什麼人吧…
10/10 11:31, 1F

10/10 12:32, 7年前 , 2F
下課後就沒什麼人啦 而且都馬固定店家了 去找夜市吧
10/10 12:32, 2F

10/10 12:43, 7年前 , 3F
田明大樓後面最近越來越多 但和不合法不知道
10/10 12:43, 3F

10/10 13:30, 7年前 , 4F
擺攤都是要付租金的
10/10 13:30, 4F

10/10 13:40, 7年前 , 5F
除非有店面,不然就要看被檢舉的頻率
10/10 13:40, 5F

10/10 14:01, 7年前 , 6F
新埔站那附近小巷子車流量這麼大 警察超多 一擺馬上抓
10/10 14:01, 6F

10/10 14:03, 7年前 , 7F
首先,在路上擺攤基本都違反交通規則的,你問為什麼
10/10 14:03, 7F

10/10 14:03, 7年前 , 8F
致理前晚上沒人擺~這問題就像一台車停在板橋文化路中
10/10 14:03, 8F

10/10 14:03, 7年前 , 9F
間的情況是一樣~
10/10 14:03, 9F

10/10 14:25, 7年前 , 10F
看過小攤販比較多的地方可能是光武街和莒光路吧~不過他
10/10 14:25, 10F

10/10 14:25, 7年前 , 11F
們攤販在騎樓底下應該是租的,要去問看看~不然就是可以
10/10 14:25, 11F

10/10 14:25, 7年前 , 12F
跟賣臭豆腐的阿北一樣用攤販車四處移動(?)每次晚下班看
10/10 14:25, 12F

10/10 14:25, 7年前 , 13F
到他開臭豆腐攤販到光武街就很感動(外食族的心聲
10/10 14:25, 13F

10/10 14:33, 7年前 , 14F
佔到他人位置引起糾紛,這問題很可愛,基本上腳所踏
10/10 14:33, 14F

10/10 14:33, 7年前 , 15F
的地面上,除了你本身的不動產,其於都是屬於他人跟
10/10 14:33, 15F

10/10 14:33, 7年前 , 16F
國家的,光人在路上跳舞都是"侵佔"他人權益~
10/10 14:33, 16F

10/10 15:08, 7年前 , 17F
所以,擺攤跟開店是一樣的,都是要花錢承租的,但攤
10/10 15:08, 17F

10/10 15:08, 7年前 , 18F
販不一樣的地方是攤商花錢承租但使用地只要是騎樓跟
10/10 15:08, 18F

10/10 15:08, 7年前 , 19F
道路或是公用地,警察就能趕攤商,除非出租者是政府
10/10 15:08, 19F

10/10 15:08, 7年前 , 20F
機關,不然攤商花錢承租只是讓出租者不趕攤商並且讓
10/10 15:08, 20F

10/10 15:08, 7年前 , 21F
你在那做生意而已~
10/10 15:08, 21F

10/10 16:20, 7年前 , 22F
除非是跳舞賣藝,不然不懂相提並論的定義
10/10 16:20, 22F

10/10 16:21, 7年前 , 23F
而且應該說公共利益而不是他人利益吧
10/10 16:21, 23F

10/10 16:25, 7年前 , 24F
莒光路
10/10 16:25, 24F

10/10 18:01, 7年前 , 25F
致理是單純晚上沒人,六七年前晚上那條大概開中午的八成
10/10 18:01, 25F

10/10 18:01, 7年前 , 26F
,現在晚上大概只有三成店面
10/10 18:01, 26F

10/10 18:02, 7年前 , 27F
而且致理門口就有一家韓國泡麵了
10/10 18:02, 27F

10/10 18:03, 7年前 , 28F
田明大樓星巴克後面現在晚上也沒什麼人
10/10 18:03, 28F

10/10 18:03, 7年前 , 29F
不一定是公共利益,有些道路是私有道路,騎樓也有私
10/10 18:03, 29F

10/10 18:03, 7年前 , 30F
設騎樓,很多地方道路是私有產權,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10/10 18:03, 30F

10/10 18:16, 7年前 , 31F
e大提到街頭藝人,就是很好的例子。街頭藝人不是人人
10/10 18:16, 31F

10/10 18:16, 7年前 , 32F
都可以當,是要先考到執照,並且在指定的地點,跟政
10/10 18:16, 32F

10/10 18:16, 7年前 , 33F
府申請才能表演,而不是我想就可以做
10/10 18:16, 33F

10/10 18:23, 7年前 , 34F
其實,我知道人走在路上是一件稀鬆平常平常的事,什
10/10 18:23, 34F

10/10 18:23, 7年前 , 35F
麼產權不產權的~不懂啦~很簡單,有興趣的話,可以去
10/10 18:23, 35F

10/10 18:23, 7年前 , 36F
公園搭帳篷睡覺看看,很快的就會有警察伯伯來關懷你
10/10 18:23, 36F

10/10 18:23, 7年前 , 37F
滴~
10/10 18:23, 37F

10/10 18:32, 7年前 , 38F
其實說再多,也不如一張罰單來得懂,實際去做做看就
10/10 18:32, 38F

10/10 18:32, 7年前 , 39F
懂了~什麼佔不佔丶糾紛不糾紛的,你第一個要面對的是
10/10 18:32, 39F

10/10 18:32, 7年前 , 40F
警察的紅單
10/10 18:32, 40F

10/10 19:07, 7年前 , 41F
在地要有人挺,不然擺攤很痛苦,需要靠山
10/10 19:07, 41F

10/10 19:56, 7年前 , 42F
另外,我不是要潑冷水,會選擇擺攤創業多半是看上免
10/10 19:56, 42F

10/10 19:56, 7年前 , 43F
租金,事情沒你想像的簡單,你想想上高速公路都要過
10/10 19:56, 43F

10/10 19:56, 7年前 , 44F
路費,路邊停車要停車費,為什麼有人會覺得擺攤不用
10/10 19:56, 44F

10/10 19:56, 7年前 , 45F
錢丶不會被趕呢?
10/10 19:56, 45F

10/10 20:11, 7年前 , 46F
真要創業,就租個小店面來賣不也很好,有水有電,不
10/10 20:11, 46F

10/10 20:11, 7年前 , 47F
用風吹雨打日曬,也不用攤車推來推去的,雖然租金高
10/10 20:11, 47F

10/10 20:11, 7年前 , 48F
了點,但是我告訴你攤位租金也絕對便宜不了去,東區
10/10 20:11, 48F

10/10 20:11, 7年前 , 49F
騎樓下的一根柱子租金是我的一個月薪水,信不信~
10/10 20:11, 49F

10/10 20:20, 7年前 , 50F
先打好關係會比較好做事,哪邊都一樣,除非妳很有錢擺攤
10/10 20:20, 50F

10/10 20:20, 7年前 , 51F
只是打發時間
10/10 20:20, 51F

10/11 08:33, 7年前 , 52F
你不覺得都要開店了 這應該是自己要做的功課嗎
10/11 08:33, 52F

10/11 16:56, 7年前 , 53F
擺攤很辛苦....
10/11 16:56, 53F

10/13 03:25, 7年前 , 54F
你講的這一帶在騎樓賣衣服的路邊攤ㄧ個月2萬一桿,三不
10/13 03:25, 54F

10/13 03:25, 7年前 , 55F
五時要繳罰單
10/13 03:25, 55F
文章代碼(AID): #1RlMbstY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RlMbstY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