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帶3Y5M小孩視力檢查初體驗(板橋高端眼科)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時間7年前 (2018/10/23 22:58), 編輯推噓5(508)
留言13則, 1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同步於網誌文章 http://vivayeu.pixnet.net/blog/post/349036702 這天帶3Y5M女兒去打完流感疫苗後 就去板橋高端眼科檢查視力 為何想說要帶女兒去檢查視力呢? 主要是身為高度近視的爸媽(我就快千度 老公也6百多度) 深知近視的麻煩與痛苦XD 現在小孩接觸3C的機率又很高 更發現不少周邊朋友小孩也陸續戴眼鏡(不一定是近視) 覺得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沒想到現在看眼科的人那麼多 9點10分抵達高端眼科 人都快滿了出來 幾乎都是家長帶小孩來看(驚!) 後來聽同事說才知道原來帶女兒去檢查的那一週 剛好國小發視力檢查表回來XD 所以才一堆家長帶小孩看眼科阿 看診等超久的 櫃檯人員詢問看診的來意 我們說主要是檢查小孩視力 櫃台人員問小孩會看視力表了嗎? 然後發一張視力表 讓我們先教女兒怎麼看 哈 只好臨時抱佛腳馬上教女兒看E的缺口在哪邊 (事前沒有想到XDD) 還好3歲多的小孩 很可以溝通 很能懂 哈哈 醫生看診之前 必須要做檢查 等了好一陣子 終於叫到名字 先是機器測量 請女兒專注看機器裏頭的房子 接著護理師跟女兒說 等等要在玩別的遊戲 請她再等一下 不過等待手比視力表 又是等待好久XDDD 手比視力表時 護理師幫女兒戴上眼鏡 用以分別遮住左右眼 護理師蠻客氣的 女兒比對都會說好棒 看不到也對女兒說沒關係 比視力表的結果 女兒左右眼視力大概落在0.8 而機器檢測的結果為75-100度 這天看診的是楊熹明醫師 醫生表示女兒年紀還小 眼睛還在發育 機器測量結果不會準 且女兒手比視力表視力0.8 以她目前3歲多的年紀是符合正常標準的 (媽媽感到鬆一口氣 呼~) 之後就每半年定期追蹤 主要讓小孩不要排斥來看眼科醫生(大概就跟看牙一樣) 不過醫生發現 女兒的眼睛淚眼汪汪 有過敏的跡象 開了罐眼藥水 讓我們幫女兒點 最多一天四次 還好女兒並不排斥點眼藥水 反而很喜歡說XDD 只能說牙齒與眼睛都很重要 每半年都要檢查 畢竟媽媽從小沒有好好做XD 牙齒跟眼睛都很差 長大才知道痛苦啊! 希望從小就能幫女兒顧好牙齒與眼睛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85.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gBanciao/M.1540306738.A.E94.html

10/23 23:17, 7年前 , 1F
打英文沒比較厲害其實
10/23 23:17, 1F

10/23 23:59, 7年前 , 2F
0.8要警惕吧
10/23 23:59, 2F

10/24 04:38, 7年前 , 3F
1F指歲數嗎?那個蠻常見的吧
10/24 04:38, 3F

10/24 07:35, 7年前 , 4F
常見+1
10/24 07:35, 4F

10/24 08:29, 7年前 , 5F
常見+1
10/24 08:29, 5F

10/24 08:56, 7年前 , 6F
常見+1
10/24 08:56, 6F

10/24 12:15, 7年前 , 7F
我比較想知道除了醫院外,哪邊檢查視力是用看儀器,而不是
10/24 12:15, 7F

10/24 12:15, 7年前 , 8F
看掛在牆上視力圖表的?總覺得用牆上那種視力圖表都不太準
10/24 12:15, 8F

10/24 15:20, 7年前 , 9F
原來是在講Y和M 害我看整篇 找不到英文在哪XD
10/24 15:20, 9F

10/24 15:21, 7年前 , 10F
後站諾貝爾眼科有儀器 再去用比的 也可以比圖案(更不準)
10/24 15:21, 10F

10/24 16:01, 7年前 , 11F
高端不是也有先用比的,再用儀器檢查。我家因為是在
10/24 16:01, 11F

10/24 16:01, 7年前 , 12F
那配矯膜塑形片,所以只能在這回診。
10/24 16:01, 12F

10/26 17:42, 7年前 , 13F
板橋諾貝爾不推,量視力的阿姨對小孩服務不佳
10/26 17:42, 13F
文章代碼(AID): #1RppSowK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RppSowK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