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彰化市傑克動物醫院..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chi)時間13年前 (2013/04/21 13:36), 編輯推噓5(5021)
留言2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Arpels (還是要幸福)》之銘言: : 前一個月上網搜尋了彰化市評價不錯的動物醫院 : 因為養的小瑪常在看醫生~想找尋一間比較近又專業的獸醫 : 滿多人推薦傑克的~說都是中興動物醫院的畢業生~想說那真的應該還不錯吧 : 所以今天又特地跑去給他看診..沒想到沒有想像中的好 我個人是滿喜歡傑克的,因為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他就很認真地解說各項 (關於牙齒保健、驅蟲概念等等…) 他給我感覺滿重視預防&養狗前要做功課 : 前兩次去,第一次男友說他八點半就到了~可是門已經關了 : 第二次去是星期六~剛好診所說有事~所以又沒看到診 : 因為不太清楚看診時間~今天稍微提早到了十五分鐘吧~ : 看到醫生已經坐在裡面了~我說我要看診~醫生說時間還沒到... : 我就跟男友坐在車上等時間到 醫生最近有事情唷!他還特地跟我說要打電話問過再去, 我是最近兩個月開始在那看的 有時候我約了時間,他臨時有事情要出去十分鐘之類的也會打電話告訴我 還滿客氣的 有時候他明明在休息時間還是會開門讓我進去耶… : 一進去後~發現診所裡其實滿亂的...病歷表都堆在桌上 : 仔細看他旁邊的醫療用品~不知道那盤子是生繡還是有灰塵~看起來就是髒髒舊舊的 : 跟他說明我家小瑪皮膚上、耳朵、眼睛的問題~他看了看說~這些都是小問題 : (或許這些問題對於醫生來說只是個小問題~但狗狗會不舒服就不是小問題了吧) : 他就說皮膚過敏就只能從食物方面下手~零食不要吃 我是不知道你是不是有給狗吃零食,不過他講話很直 比較重視日常保健大於事後治療 之前看過關節炎的狗,主人希望可以讓他仍可以奔跑 但是醫生建議是少奔跑爬樓梯多休息,但是主人就講了一些反駁的話 主人就被醫生兇了 : 我家小瑪耳朵問題也是一直沒有好~他就建議要拔耳毛~不要給美容院清耳朵 : 跟三個禮拜洗一次耳朵~如果這樣一直沒有好的話~就可能是外耳炎的問題 : 另外又講到眼睛眼淚的問題~因為他的眼淚很臭~ : 他說到短鼻子的狗都比較有淚腺阻塞的問題 : 除非我們很在意~不然是可以用雷射把分泌淚腺的雷射掉 : (其實我們為了小瑪眼睛的問題~還有跑去台北專門看眼睛的動物醫院檢查) : (我們另外一隻小瑪沒分泌什麼眼淚~ : 但有一陣子鼻子兩側的毛就超黃的過了一陣子~又白了回來 : 而這隻小瑪~雖然眼淚會讓毛溼溼的~可是毛還都是白的) : 到這邊對話上還沒什麼問題~因為覺得大部份的醫生也是這樣子說 : 直到他講了一句說「如果很在意眼淚的問題~就不要養這種狗」 : 我跟男友聽了都不是很高興 : 都已經養了,跟我們說不要養這種狗的意思是什麼呀? : 會來帶他來看醫生,就是想找尋更好的治療方法.. : 然後我有跟他提到,小瑪有量過眼壓~我問~眼壓高會不會造成眼淚分泌旺盛? : (量過兩間醫院)~我還把數據告訴他 : 他看了小瑪的眼睛說~「他是用眼壓筆量的嗎?」我說「是呀~~」 : 他說「我懷疑到底有沒有量~」(不然我幹嘛告訴你?) : 他就說「我是沒有背數據啦~~但正常有眼壓高會有青光眼~眼白就會濁濁藍藍的」 : (我突然覺得眼壓正常值是多少都不知道..這樣也能當獸醫嗎?) 這個地方我也問過~ 他也是這樣說(但沒提到數據啦) 他說如果我對狗狗眼睛有疑慮的話是建議我去專門的眼科 我的狗狗是整個眼睛有點凸凸的 他還摸一摸跟我說如果你很介意他不舒服的話可以動手術拿掉 但通常人為了美觀不會這麼做 我問他滴眼藥水那些有用嗎 他就有點為難地跟我說:其實他覺得沒效,心理作用大於實際作用 (至於有的醫師為何會推薦?這個就不方便說) 但如果很介意可試試看 : 台北那間醫師~告訴我們說~眼壓高過久會有青光眼~嚴重會失明 : 所以我們每天都是滴眼壓藥在控制他的眼淚問題 : 可是那醫生給我們的態度就是覺得=>是我們太在意~不然狗是沒有問題... : 然後就給了一小瓶擦皮膚的藥~收200元 : 出來之後~突然對小瑪很不好意思...帶她來看這種獸醫 : 說實在的~台北看過兩間診所~ : 彰化也看過至少六間~也沒看過這麼亂的... = = : 好失望呀~害我還沒去看之前~還先介紹給我朋友去看... : 彰化到底哪裡有好獸醫呀~~~ >"< 裡面是真的滿亂的XD 他很喜歡收集古董東西,但是我滿信任他的… 我的狗狗發炎、咳嗽 之前的獸醫給我消炎藥(後來發現是腫瘤導致傷口不會好) 前獸醫,咳嗽跟我說可能是喝水太快嗆到 (後來去傑克)描述狀況給他聽+聽咳嗽聲 就判斷是心臟病,且吃藥後+照他建議得下去做保健 治療效果良好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109.116

04/21 14:19, , 1F
很亂+1 XD 但醫德與細心比整齊的桌子有用
04/21 14:19, 1F

04/21 14:19, , 2F
超推傑克
04/21 14:19, 2F

04/21 14:47, , 3F
傑克醫生說話是直了點 不過人真的還滿好的
04/21 14:47, 3F

04/21 15:25, , 4F
我們去的時候~也沒有做一般檢查~看到有點髒的醫療用
04/21 15:25, 4F

04/21 15:28, , 5F
品,真的會讓人覺得器材沒消毒乾淨的疑慮..
04/21 15:28, 5F

04/21 15:34, , 6F
後來去了馬汀~醫生講話也是滿直接的~但不會讓舒服
04/21 15:34, 6F

04/21 15:35, , 7F
他就說很多人說小型狗都有先天性心臟病~其實是因為人
04/21 15:35, 7F

04/21 15:36, , 8F
常餵食不對的東西~讓小狗年老的時候有了心臟病~
04/21 15:36, 8F

04/21 15:36, , 9F
講的小型狗都有心臟病~誰還敢養小型狗?講話很中肯
04/21 15:36, 9F

04/21 15:42, , 10F
我之前也有養過小瑪~也沒他說「這種狗都有眼淚問題」
04/21 15:42, 10F

04/21 15:43, , 11F
我覺得獸醫跟人的醫生一樣~都要不斷的去了解新資訊
04/21 15:43, 11F

04/21 15:44, , 12F
而不是這種讓人覺得不舒服的以偏概全說法..
04/21 15:44, 12F

04/21 15:45, , 13F
就感覺像是小孩出生一樣~發生小孩有了先天疾病~
04/21 15:45, 13F

04/21 15:45, , 14F
就跟你說「這種小孩都這樣~以後別生這種小孩就好了」
04/21 15:45, 14F

04/21 15:55, , 15F
我也很喜歡傑克醫生 雖然我也被他罵過 但說的都很中
04/21 15:55, 15F

04/21 15:56, , 16F
有醫德沒有足夠乾淨足夠的醫療設備~能給寵物的幫助相
04/21 15:56, 16F

04/21 16:00, , 17F
對幫助一定減少很多,對主人而言多浪費了時間跟金錢
04/21 16:00, 17F

04/21 16:12, , 18F
畢竟為了小瑪找了很多間醫院~主人都是希望有實質幫助
04/21 16:12, 18F

04/21 16:13, , 19F
我養過的小瑪去年就是在中興大學急救救回來~對中興還
04/21 16:13, 19F

04/21 16:15, , 20F
有信任感~帶著期望去看診..跟自己想像中的落差太大吧
04/21 16:15, 20F

04/21 16:17, , 21F
失望上來PO了文~或許是我們剛好沒看見醫生的優點吧~
04/21 16:17, 21F

04/21 16:28, , 22F
以後緊急會去馬汀看診~有時間再跑員林福來或台中的吧
04/21 16:28, 22F

04/26 20:06, , 23F
說到基本的健康檢查 我之前也有發覺都沒有做...
04/26 20:06, 23F

04/26 20:07, , 24F
通常去不是應該先基本的量體溫 順便看一下有沒有蟲嗎
04/26 20:07, 24F

04/27 00:04, , 25F
推員林福來!!我們家的狗就是吳醫生救回來的!!
04/27 00:04, 25F

04/27 00:04, , 26F
反倒是中興讓我.....狗狗差點因此而....哀
04/27 00:04, 26F
文章代碼(AID): #1HSthmsg (ChangHu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Sthmsg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