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抱怨某骨科診所...害人不淺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裴秀智)時間13年前 (2013/05/01 21:28), 編輯推噓24(24028)
留言52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大二時腳踝線性骨折 去某間大家最推薦 公認醫術高明的骨科診所就診 經過定期的復健+回診 骨折也已經痊癒 但是現在我大四 一個月前不定時後背腰痛 想到回骨科診所給醫師看 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 那間骨科掛號需要提前1~2小時去排隊 人還不能離開 接著是抱怨點了 1. 我提前一小時半到達 掛到一號 結果卻不是第一個看診的 原因在於醫師助手都會同時叫3~5人進去 結果我掛1號 但大概是第4個看診...早到的人是白癡就對了 2. 輪到我看診時 稍微摸一下我的脊椎 說我脊椎側彎才會腰痛 我問說:能照X光確認嗎? 醫生說:你先復健治療 下禮拜在幫你照 (心裡OS : 擺明是想多賺我6次復健的診療費 一次要100元耶) 而且真的要是脊椎側彎 電療+貼藥膏有用嗎 = = 3. 一個禮拜後回診 我一樣掛1號 依然不是第一個看診... 這次總算幫我照X光了 但是X光模糊不清 指著一個地方說這邊彎掉了 難怪會腰痛 還說我有軟性骨刺 需要做復健治療矯正 但是我再進一步問說請問側彎幾度? 軟性骨刺是什麼? 但是醫生連回答都沒回答 只說要復健治療 然後馬上去下一床病人那 復健治療每個禮拜六早上 課程一小時 一次收費1200 (心理OS : 醫生態度有夠差 問他病情卻避而不談...) 4. 我這時開始覺得怪怪的 感覺好像被坑了 所以我就申請了診斷證明書+X光片帶到彰基去看 我看了診斷證明書上面寫說: 腰部扭傷 腰部扭傷 腰部扭傷 腰部扭傷 櫃台小姐也一問三不知 我只好拿著診斷證明書+模糊X光片前往彰基 幸運點: 很幸運地掛號掛到很有醫德的醫生 他一看我帶來的X光片就說太模糊無法判斷 立即重拍一張 照完後 我看了一下清晰度 只能說超清晰... 醫生說:並沒有脊椎側彎 更沒有腰間盤突出 你是因為坐姿不良引起的後背肌拉傷 只需要天天熱敷 按時吃藥 坐姿正確 就會漸漸好了 醫生開給我的診斷證明書 病因寫: 下背扭傷 我這時才明白了 原來之前骨科診所的醫生 早就知道我沒有脊椎側彎 否則也不會第二次看診才幫我照X光片 也不會看著模糊的X光片說我脊椎側彎 需要做收費 1200/次 的復健矯正 他早就知道我是腰部扭傷...畢竟診斷證明書不能亂寫... 我心中猜想 他八成是要等我腰部漸漸好了之後 再請我拍一張模糊的X光片 然後說我的脊椎側彎矯正好了 但是 事實上根本就是我沒有脊椎側彎... 他只是想賺高額的復健矯正費用......... 因為遇到沒有醫德的醫生 才會讓我這兩個禮拜憂心的吃不下飯 脾氣也變得暴躁... 感謝彰基謝醫師...讓我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07.174.105 ※ 編輯: PaeSooJi 來自: 120.107.174.105 (05/01 21:32)

05/01 22:08, , 1F
好奇是不是市區中正路那間?
05/01 22:08, 1F

05/01 22:12, , 2F
這個不用好奇啦 覺得是哪間就哪間囉 XD
05/01 22:12, 2F

05/01 22:21, , 3F
我前天初診,還沒給醫生看就叫我先去復健 囧
05/01 22:21, 3F

05/01 22:32, , 4F
請問彰基醫生姓名? ^^
05/01 22:32, 4F

05/01 22:49, , 5F
一次復健要100挺貴的 不是很多都50嗎
05/01 22:49, 5F

05/01 22:50, , 6F
我媽都去秀傳或彰基看....我媽說 這些比較不會騙人
05/01 22:50, 6F

05/01 22:51, , 7F
弄一堆有的沒的療程 因為推了對他們沒啥收益
05/01 22:51, 7F

05/01 22:51, , 8F
而且設備齊全 人手充足專業
05/01 22:51, 8F

05/01 23:01, , 9F
其實現在醫院也不見得比較不商業化喔 要看經營者
05/01 23:01, 9F

05/01 23:02, , 10F
尤其是私人的… 賠本生意沒人做啊
05/01 23:02, 10F

05/01 23:05, , 11F
民族路那間= =?
05/01 23:05, 11F

05/01 23:12, , 12F
我是說 醫院醫生推了療程對醫生薪水影響沒那麼直接
05/01 23:12, 12F

05/01 23:18, , 13F
民族路那間也是彰基的醫師啊 !
05/01 23:18, 13F

05/01 23:40, , 14F
我很討厭民族路那間裡面的某個護士
05/01 23:40, 14F

05/01 23:41, , 15F
我在看診 醫生還沒講話 他就一直指導要幹嘛幹嘛的..
05/01 23:41, 15F

05/01 23:41, , 16F
胖胖那個嗎?
05/01 23:41, 16F

05/02 01:11, , 17F
比較好奇民X路上的胡X行..到底行不行?
05/02 01:11, 17F

05/02 02:37, , 18F
秀傳或彰基比較不會騙人?! 科科
05/02 02:37, 18F

05/02 07:45, , 19F
我也想問彰基醫生姓名 謝謝
05/02 07:45, 19F

05/02 07:46, , 20F
你說的有名骨科我想應該是廖XX 因為我跟你經驗類似
05/02 07:46, 20F

05/02 08:51, , 21F
真的很瞎,診斷證明書自己也寫扭傷…還硬要騙…
05/02 08:51, 21F

05/02 09:14, , 22F
!! 我和原PO一樣是腰部痠痛,結果那個診所的醫生也說
05/02 09:14, 22F

05/02 09:15, , 23F
我是脊椎側彎..還要我假日上復健療程 @@
05/02 09:15, 23F

05/02 09:16, , 24F
但我還是沒有做 XDD
05/02 09:16, 24F

05/02 09:43, , 25F
我個人覺得胡醫師很好 我之前骨折 他會教我怎麼動幫
05/02 09:43, 25F

05/02 09:43, , 26F
住恢復 至於彰基的醫生 大概就是等1個小時
05/02 09:43, 26F

05/02 09:44, , 27F
看診30秒鐘吧 ...之前也沒交代要幹嘛...
05/02 09:44, 27F

05/02 09:44, , 28F
進去就是出來拍 X光 然後再看X光然後又預約下次...
05/02 09:44, 28F

05/02 09:45, , 29F
而且胡醫師還會因為我家比較遠 介紹我家附近的復健所
05/02 09:45, 29F

05/02 09:45, , 30F
就不用千里跑到彰化市去他診所做復健...
05/02 09:45, 30F

05/02 09:46, , 31F
至少我在胡醫師那邊覺得很安心 彰基就覺得還是慌慌的
05/02 09:46, 31F
我原本對大醫院的印象也是很差 但是彰基骨科這位醫師 我是有請朋友打聽過才掛他的診 我有問說需要一個禮拜後回診嗎? 他的回答是: 如果天天熱敷+坐姿正確+按時吃藥+正常作息 如果一個禮拜後不再痛 就不用回診了 別浪費掛號費 所以我是覺得他挺有醫德 不是想賺錢的哪種 而且看到我帶過去的X光片挺模糊 馬上叫我重拍 才能判定 如果沒有醫德 就也可以看著模糊的X光片說我脊椎側彎 要做復健治療 還可大賺一筆 ※ 編輯: PaeSooJi 來自: 120.107.174.105 (05/02 09:54)

05/02 10:57, , 32F
所以是哪位醫師也不說出來聞香一下
05/02 10:57, 32F

05/02 10:57, , 33F
都能黑人了怎麼不推薦人?@@
05/02 10:57, 33F

05/02 11:42, , 34F
我明明在原文就說了 "感謝彰基謝醫師".............
05/02 11:42, 34F

05/02 11:42, , 35F
彰基骨科姓謝的就一個 我是不想讓版友以為我是惡意
05/02 11:42, 35F

05/02 11:42, , 36F
抹黑 所以壞得好的都不想寫得太清楚 但請你看清楚原
05/02 11:42, 36F

05/02 11:43, , 37F
文 謝謝
05/02 11:43, 37F

05/02 11:43, , 38F
請看我原文最後一段 謝謝
05/02 11:43, 38F

05/02 11:46, , 39F
這應該不是胡的胡的只要50XD
05/02 11:46, 39F

05/02 14:25, , 40F
忘了那間 因為家中還有藥 想說這次不領 還不行耶!
05/02 14:25, 40F

05/02 14:26, , 41F
因為健保卡被藥局扣著...
05/02 14:26, 41F

05/02 14:51, , 42F
我看成謝(V)彰基 謝(V)醫師 =..= 原來是姓名
05/02 14:51, 42F

05/02 15:44, , 43F
彰基骨科不管是誰的診,人都超級多。
05/02 15:44, 43F

05/02 15:49, , 44F
推骨科謝醫師 你找對人了!
05/02 15:49, 44F

05/02 17:26, , 45F
彰基的謝X樸醫師?
05/02 17:26, 45F

05/02 23:49, , 46F
說彰基有醫德的是因為他們3個月的點數超過了, 再開刀
05/02 23:49, 46F

05/02 23:50, , 47F
也沒點數拿. 我朋友肩胛骨斷了也說不用開刀會自然好
05/02 23:50, 47F

05/02 23:50, , 48F
只是舉不高而已
05/02 23:50, 48F

05/02 23:52, , 49F
果斷轉院 去給別的醫師看.
05/02 23:52, 49F

05/03 01:25, , 50F
我也帶我爸爸去掛謝醫師的診吧 他腳痛一直看不好QQ
05/03 01:25, 50F

05/03 19:59, , 51F
推胡醫生 之前受傷去給他看 他說他們設備不夠
05/03 19:59, 51F

05/03 20:00, , 52F
然後建議我去秀傳看 秀傳那位也是好醫生 真是感謝
05/03 20:00, 52F
文章代碼(AID): #1HWHXozq (ChangHua)
文章代碼(AID): #1HWHXozq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