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吃喝] 彰化 三民市場蒸餃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冷笑生)時間13年前 (2013/07/24 10:43), 編輯推噓15(15019)
留言34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HxpyuR_ ] 作者: smallta (冷笑生) 站內: Food 標題: [食記] 彰化 三民市場蒸餃 時間: Wed Jul 24 10:43:01 2013 餐廳名稱:三民市場蒸餃 消費時間:2013年/7月 地址:彰化市永安街93-1號 電話: 營業時間:17:00~24:00 每人平均價位:60 可否刷卡:N 有無包廂:N 推薦菜色:蒸餃 http://justlikeeat.blogspot.tw/2013/07/changhua1.html 有圖無音樂版 某天在FB上看到我妹的正妹同學打卡傳了一張照片,吃著水餃,標題”我要當辣妹曾根” 究竟是有什麼魅力可以讓正妹要化身曾根也甘願? 雖然說彰化市是自家主場,但活動範圍有限,彰化市家樂福三民路一帶我就很少去。 雖然知道那邊有一堆美食,但比較少到那邊走跳。 打聽一下是三民市場的蒸餃,不過我沒聽過也沒吃過 這次回家就順便來看看會不會變小林樽!! 雖然叫三民市場,但是位址是在永安街上,不在三民路上… 說到蒸餃,記憶中大原、阿益和大嬸婆是比較有印象的 當然還有花壇的鍋貼大王與彰基附近的中華鍋貼(但這間有無賣蒸餃不太確定) 挖掘到的好店則是在大埔路上,但是換過老闆,口味有些跑掉,詳細還需要再確認。 晚上來到就可以看到蒸餃跟鵝肉攤,很誇張的是有4個人在包水餃,1個人在做水餃皮,2 個在處理內場,人手整個滿到爆炸。菜單一覽,湯不算太貴20~25,蒸餃尚可接受 40元 人真的很多在等外帶,內用的也不少,桌椅應該是跟隔壁鵝肉攤共用吧? 點了一籠蒸餃 跟一碗酸辣湯,便入內坐著 稍微觀察一下,大家都點完蒸餃到鵝肉攤點盤米血糕 這是什麼巫術?因為還要外帶,錢不夠不能點來吃看看到底是怎樣。 酸辣湯先上,有豆腐,蛋花、筍子、黑木耳和胡蘿蔔,不太辣也不太酸,口味算淡。不過 算便宜只要20元 蒸餃40元,熟悉的蒸籠與棉布,不過比起一般蒸餃這家蒸餃又更小巧了一些阿!最小我覺 得是阿益蒸餃。 第一口,內餡跟以往吃到的不太一樣,帶點甜甜的口感,裡面只有蔥跟肉沒有菜。 第二口終於想起來,有點像肉包口感,更具體說明如永樂街那間肉包明的內餡。 皮算有厚度,蠻好吃,也難怪會讓人想變身成辣妹曾根! 外帶回家,我爸:還不錯,但怎麼不順路買漁市爌肉飯(是要排死我吧!)。我媽:以前常 吃,口味沒什麼變。我弟:甜甜的,還是花壇鍋貼大王第一。 現橄現做現蒸還蠻有賣點,內餡也不一樣,值得一試,然後化身為辣妹曾根和小林樽。應 該不會不知道這2位有名的大胃王吧 -- ┌┴ 身敗名裂 ─┤ ┐├─ 才符 我的 ┘└ 子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36.22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mallta (114.43.136.225), 時間: 07/24/2013 10:43:36

07/24 10:53, , 1F
我從小到大只吃這間 別間都吃不慣XD
07/24 10:53, 1F

07/24 11:13, , 2F
這家生意真的好到可怕XDD
07/24 11:13, 2F

07/24 13:04, , 3F
這家的餡口感跟其他家的絞肉完全不同,真的就像肉包
07/24 13:04, 3F

07/24 13:05, , 4F
一樣非常緊實有咬勁。我現在都會定期請家人購買這家
07/24 13:05, 4F

07/24 13:06, , 5F
的冷凍餃寄來台北這邊XD
07/24 13:06, 5F

07/24 13:17, , 6F
他們還有賣生水餃喔? 想買到台北當宵夜...
07/24 13:17, 6F

07/24 13:31, , 7F
員林有沒有好吃的蒸餃啊?
07/24 13:31, 7F

07/24 14:19, , 8F
員林我不熟,可能要有其他在地的推薦一下QQ
07/24 14:19, 8F

07/24 14:22, , 9F
從小吃到大+1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蒸餃就是他們家
07/24 14:22, 9F

07/24 14:23, , 10F
不過越來越貴了 一直漲價QQ
07/24 14:23, 10F

07/24 14:55, , 11F
█開放歐美俄中防衛性手槍~廢除死刑~才是真正愛台灣
07/24 14:55, 11F

07/24 14:56, , 12F
這一家的兒子我認識,我也住在附近
07/24 14:56, 12F

07/24 14:58, , 13F
光是賣蒸餃賺了好幾間房子跟好多車子~
07/24 14:58, 13F

07/24 15:02, , 14F
除了這間,其他都吃不慣+1
07/24 15:02, 14F

07/24 15:10, , 15F
唯一不便就是離花壇好遠= =
07/24 15:10, 15F

07/24 15:55, , 16F
臭臉蒸餃==
07/24 15:55, 16F

07/24 17:28, , 17F
先說 辣妹曾根已經變胖了 所以並不是吃不胖喔...
07/24 17:28, 17F

07/24 17:56, , 18F
意指很能吃啦,不是吃不吃得胖的問題XD
07/24 17:56, 18F

07/24 18:21, , 19F
我也很愛吃這一間蒸餃~:Q
07/24 18:21, 19F

07/24 21:18, , 20F
這家真的滿好吃,倒是很好奇隔壁的米血糕,一盤多少
07/24 21:18, 20F

07/24 21:18, , 21F
錢啊?真有那麼好吃嗎?
07/24 21:18, 21F

07/24 21:57, , 22F
30還50吧。我也想知道,因為內用都有點XDD
07/24 21:57, 22F

07/24 22:08, , 23F
推 好吃...
07/24 22:08, 23F

07/24 22:31, , 24F
蒸餃和米血都好吃! 從小吃到大啊XD
07/24 22:31, 24F

07/25 00:39, , 25F
我也是從小吃到大 超讚~
07/25 00:39, 25F

07/25 00:48, , 26F
也可以參考隔壁的壽司 雖然不常遇到
07/25 00:48, 26F

07/25 11:21, , 27F
隔壁有壽司?! 下次來看看
07/25 11:21, 27F

07/25 12:24, , 28F
隔壁那壽司是只有海苔捲和豆皮包的 他主打是咖哩...
07/25 12:24, 28F

07/25 12:25, , 29F
不過咖哩蠻好吃得就是了...
07/25 12:25, 29F

07/25 14:48, , 30F
咖哩吃完記得看看便當盒有沒變螢光色...
07/25 14:48, 30F

07/25 14:58, , 31F
OK 一樣只賣晚上嗎?
07/25 14:58, 31F

07/26 00:46, , 32F
咖哩那攤大約是下午四五點開始營業,通常7點前就賣完
07/26 00:46, 32F

07/26 00:46, , 33F
鍋燒麵跟壽司都很好吃
07/26 00:46, 33F

07/26 13:36, , 34F
隔壁鵝肉攤也超好吃唷!
07/26 13:36, 34F
文章代碼(AID): #1HxpzP8O (ChangHua)
文章代碼(AID): #1HxpzP8O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