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道晚安 跑步去 彰化瘋夜跑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小牛)時間13年前 (2013/07/29 08:34), 編輯推噓14(1402)
留言1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2013-07-28 01:48 中國時報 【洪璧珍/彰化報導】  「晚安,加油!」彰化地區最近掀起夜間路跑風潮,短短不到兩個月,夜跑團體如 雨後春筍般,快速在十個鄉鎮市陸續成立,熱度直逼早年的「晨跑」,儼然蔚為全民運動 。  彰化地區這股夜跑風潮,源於今年五月底的員林,起因則是春節過後南投竹山紫南 宮的喝丁酒活動。無心插柳卻開花結果!  在台中經營夜店的唐文甫與在員林經營髮廊的施瑋誠、胡秀如夫婦,都是熱愛運動 的好朋友;唐喜歡在下午騎單車上百果山,施姓夫婦則在午夜的員林街頭慢跑。  今年喝丁酒那天,擔心人多車擠,唐與施夫婦三人騎單車前往,結果唐先抵達,施 夫婦不服,找唐挑單跑步;三人就這樣因緣際會,為這股夜跑風掀開序幕。  獨運動,不如眾運動!五月底,三人成立「員林夜跑俱樂部」,透過FB與LIN E,打算邀幾個朋友廿七日這一天一起夜跑,不料訊息在網路上被朋友一再轉發、分享, 當天居然來了六十多人,除了原本的那幾個朋友,其餘都是不認識的人,看到網路訊息自 己來的。  就這樣,員林夜跑活動迅速流行起來,每周一、五晚上九點從衡文宮前開跑,到場 的跑友人數以倍數成長,不到一個月就突破千人,甚至多達兩千人,場面壯觀。  夜跑活動所帶來的歡樂與能量,也快速感染、穿透所有參與過的人,很快的,一些 熱心跑友各自回到自己的居住地,透過網路號召志同道合的跑友一起推廣活動,田中、北 斗、永靖、大村、田尾、溪湖、彰化、鹿港、伸港,也都陸續組成夜跑團體,開始跑起來 了。  目前除了北斗是每天跑(周四除外),其餘都是每周跑一次或兩次,距離約二、三 公里,大概半小時內可以完成;有人嫌不過癮,今天跑完甲地,明天到乙地去跑。  有趣的是,這些熱情的跑友總是互相幫襯,每每帶著自製的標示牌,在現場留下「 到此一跑」的畫面,PO到網路上,也因此產生「輸人不輸陣」的催化效果,使得這股夜 跑風潮快速擴散,成為彰化地區最夯的夜間活動。 出處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3072800311.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3.67.44

07/29 11:41, , 1F
不知彰化市是否也有夜跑呢?好想參加喔
07/29 11:41, 1F

07/29 11:47, , 2F
伸港也有夜跑活動喔
07/29 11:47, 2F

07/29 13:02, , 3F
會不過陣子縣府又出來沾光了呢?!呵呵~
07/29 13:02, 3F

07/29 13:27, , 4F
彰化市已有夜跑團!每週三.五晚上八點半 文化中心集合
07/29 13:27, 4F

07/29 13:28, , 5F
是跑大佛前的山路 然後繞到自來水廠下來 約3.5km
07/29 13:28, 5F

07/29 13:31, , 6F
抱歉!說錯了! 是八點集合 八點半起跑!
07/29 13:31, 6F

07/29 14:23, , 7F
噗...同學 你帶頭的??
07/29 14:23, 7F

07/29 14:47, , 8F
有人知道和美伸港的時間嗎?
07/29 14:47, 8F

07/29 15:13, , 9F
不是我帶的耶!是更熱心的彰化人發起的!!! 很熱鬧喔!
07/29 15:13, 9F

07/29 15:58, , 10F
伸港: 星期五晚上8:00中興運動公園籃球場
07/29 15:58, 10F

07/29 17:36, , 11F
樓樓上 直接去就好了嗎?
07/29 17:36, 11F

07/29 18:55, , 12F
北斗是因為禮拜四有夜市嗎XD?
07/29 18:55, 12F

07/29 19:41, , 13F
永靖好像是周六還周日晚 有搬大螢幕出來帶熱身操
07/29 19:41, 13F

07/29 22:27, , 14F
所以是直接去嗎?需要先報名嗎??
07/29 22:27, 14F

07/29 23:00, , 15F
如果是彰化市 市長真有心 如果是縣府 沾光 是這樣嗎
07/29 23:00, 15F

07/31 04:53, , 16F
伸港星期二也有 不過似乎有些紛爭...
07/31 04:53, 16F
文章代碼(AID): #1HzRY5r1 (ChangHua)
文章代碼(AID): #1HzRY5r1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