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有沒有嘉義市東西區如何軸線翻轉的八卦?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冷房主人)時間11年前 (2015/05/10 00:56), 11年前編輯推噓6(719)
留言17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不要再當半吊子嘉義人,明明知道東西區的界線在文化路,為了強調你自以為是 的認為西區只有老舊,於是忘了 " 遠百、新光三越那裏叫做西區 " 嘉義市公告地價地王坐落於西區。 而且舊嘉義城東南西北門,統統都在東區,中央噴水舊名叫桃仔尾,表示在桃城 的桃子尾端,因此才叫桃仔尾。有點亂的不只是嘉義火車站等老舊街區,你難道 覺得東市場那邊很不老舊? 一條中山路,是在西區人氣比較旺還是過了噴水池那 邊的東區人氣旺? 嘉義市是整個城市一直因為失去發展的支撐點,於是沒落的不只是西區。也因為 沒有新的可發展的支撐點,所以像台中那種新興重劃區在嘉義就發展不起來,不 然重劃區全在西區,比起東區因為舊嘉義城都在這邊,反而比較寬的馬路在西區 分佈多,那才是比較新型態的都市樣貌。 不要自以為西區只是港坪、四維八德路那邊了,好嗎? 西區也不是只有鐵路的另 一邊。 嘉義市面積是全台灣最小的省、直轄市,軸線翻轉不是東西區來翻轉,而是整個 嘉義市要去走哪個風格翻轉? 沒有新竹的科學園區、沒有台中的周遭縣市集中消 費、沒有高雄的港灣重工業、台北的經濟政治中心,也許學學台南用老跟文化來 重新活過來或是強調養老城市,也會是下一步。 嘉義東西區,不是台北東西區,那麼明顯的大不同,所以翻轉軸線,這條軸線別 輕易歸類在東西區界線。 ※ 引述《bbq321 (羊肉爐好吃)》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LJZB2NM ] : 作者: bbq321 (羊肉爐好吃) 看板: Gossiping : 標題: [問卦] 有沒有嘉義市東西區如何軸線翻轉的八卦? : 時間: Sun May 10 00:15:59 2015 : 嘉義市一般來說東區比較熱鬧 : 除了有好市多,耐斯廣場,市政府,棒球場,嘉義大學,蘭潭風景區以外 : 還素有"小天母"之稱的大雅路跟小雅路,鄰近蘭潭風景區,越來越多豪宅新建案都在那裏 : 生活環境真的很棒!! : 至於西區的話 : 跟其他縣市一樣西區一向都是屬於比較老舊的市區 : 例如噴水圓環,嘉義火車站等老舊街區都在這區 : 基本上算人口密集,商店也很多,也很熱鬧,只是有點亂 : 然而過了陸橋,鐵軌的另一邊也算西區,但感覺一點都不像市區,沒什麼商店,晚上都暗暗的 : 想問看看嘉義市的西區有沒有機會軸線翻轉呢? : PS. : 另外素有"嘉義市忠孝東路"之稱的垂楊路則是東西區各占一半,算是誰也不欠誰 : 而素有"嘉義饒河街夜市"之稱的文化路夜市,東西區也是各分一邊,兩區一樣公平 : 所以沒有列在上面東西區的評比之中 --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希望 有一點失望 我時常這麼想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歡樂 有一點悲傷 誰也無法逃開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蔡藍欽..這個世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35.1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1190566.A.143.html ※ 編輯: coldroom (36.239.35.132), 05/10/2015 00:57:45

05/10 01:03, , 1F
推,若論發展,進幾年西區可是比東區發展得好
05/10 01:03, 1F

05/10 02:29, , 2F
嘉義就業環境太糟糕,東西區其實界線不大,西區重劃區
05/10 02:29, 2F

05/10 02:29, , 3F
多路大條但缺少競爭產業
05/10 02:29, 3F

05/10 02:30, , 4F
所以幾年前跟幾年後除了多一些別的縣市也有的店以外,
05/10 02:30, 4F

05/10 02:30, , 5F
其實沒多大的發展
05/10 02:30, 5F

05/10 11:22, , 6F
東區的文教單位多,往往只是房屋業的話術。嘉義年輕人留
05/10 11:22, 6F

05/10 11:22, , 7F
不下來才是最大的問題。
05/10 11:22, 7F

05/10 13:37, , 8F
東西區..不是以鐵路來分的嗎?
05/10 13:37, 8F

05/10 13:42, , 9F
西區較落後
05/10 13:42, 9F

05/10 14:41, , 10F
看推文真的發現教育不能等
05/10 14:41, 10F

05/10 14:42, , 11F
東西區的劃分跟鐵路沒有關係…
05/10 14:42, 11F

05/10 19:27, , 12F
推動消費之前 請先提升就業環境
05/10 19:27, 12F

05/10 19:27, , 13F
那個噓西區比較落後~不知道所有百貨公司都在西區嗎?
05/10 19:27, 13F

05/10 19:28, , 14F
明明就是文化路切割東西區 這是市府的定義
05/10 19:28, 14F

05/10 19:30, , 15F
sorry 耐斯在東區
05/10 19:30, 15F

05/11 08:54, , 16F
教育不能等+1
05/11 08:54, 16F

05/11 17:40, , 17F
哈哈 想問覺得西區較落後的鄉民,東區哪邊比較進步?
05/11 17:40, 17F
文章代碼(AID): #1LJZmc53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JZmc53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