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參觀故宮南院 嘉縣三鄉鎮免費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好大一條西人牙膏)時間11年前 (2015/06/06 01:42), 編輯推噓10(11119)
留言31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86542 懶人專用重點整理: 朴子市、太保市、六腳鄉的鄉民可免費參觀! 試營運的前三個月(十二月二十八日至三月三十一日)採預約入館,全面免費;期滿後, 票價為普通票二百五十元、團體票二百三十元(另須支付子母導覽耳機租金三十元)、我 國國民憑身分證優惠票價一百五十元,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學生及六十五歲以上長者 等,享有免費參觀優惠。 〔記者林宜樟/朴子報導〕嘉義縣議會昨天縣政總質詢議程,故宮南院年底開館試營運的 優惠措施是焦點議題,縣府綜合規劃處長李明岳表示,朴子市、太保市、六腳鄉的鄉民可 免費參觀,對此,有民代與鄉鎮市長認為「優惠範圍太少,理應爭取全縣縣民免費參觀」 。 故宮回應,依照該院敦親睦鄰政策,免費參觀對象為院區鄰近居民,台北故宮也僅有周邊 四個里的里民可免費參觀,故宮南院落腳太保、朴子及六腳交界,所以比照本院規定,提 供這三地的縣民免費參觀。 縣議員林緗亭認為,故宮釋出的善意還不夠,要求縣府再爭取;縣議員林沐惠也說,台南 市私立奇美博物館能讓全台南市民免費參觀,故宮南院土地由嘉義縣政府捐贈,理應讓所 有縣民免費參觀;李明岳表示,故宮已承諾三鄉市優惠措施,就議員的要求,縣府將再向 故宮爭取。 鹿草鄉長楊秀玉說,鹿草鄉距離南院的車程僅五分鐘,優惠對象卻無鹿草鄉民,是將鹿草 邊緣化;大林鎮長黃貞瑜表示,台北市藝術文化資源豐富,嘉縣不能相比,南院是縣內少 有的藝文場所,應提供給全體縣民免費親近藝術的機會。 故宮表示,南院試營運的前三個月(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至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採預約入館,全面免費;期滿後,票價為普通票二百五十元、團體票二百三十元(另須支 付子母導覽耳機租金三十元)、我國國民憑身分證優惠票價一百五十元,低收入戶、身心 障礙者、學生及六十五歲以上長者等,都享有免費參觀優惠。 ------- 很多人在吵福利看了直讓人搖頭 乾脆點就別弄什麼免費了,惹得爭議一大堆 趁機教導宣導大家使用者付費的觀念,還有參觀展覽的基本禮儀 想去就花錢買票去,250塊吃甜點美食都不只,怕貴跟人家裝什麼文青...... 但是這些結果都要等真的蓋好開始營運才會知道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173.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3526148.A.F44.html

06/06 02:14, , 1F
鹿草離故宮5分鐘? 鄉長你是算最邊邊開始算?從鹿草
06/06 02:14, 1F

06/06 02:14, , 2F
市區到故宮都要15分鐘誒
06/06 02:14, 2F

06/06 02:17, , 3F
別人不要的監獄 焚化爐都在鹿草還不給免費
06/06 02:17, 3F

06/06 06:25, , 4F
拜託不要有免費…到時一堆沒品三寶在裡面丟臉
06/06 06:25, 4F

06/06 08:23, , 5F
回饋鄉親怎麼不全嘉義縣市民免費..
06/06 08:23, 5F

06/06 08:25, , 6F
250吃甜點不止.. 好吧你好野人純噓這句
06/06 08:25, 6F

06/06 09:25, , 7F
樓上 你應該就是三寶
06/06 09:25, 7F

06/06 09:43, , 8F
免費應該一堆大嬸沒事就穿拖鞋 跟警衛吵著要進去
06/06 09:43, 8F

06/06 10:13, , 9F
當大家在吵時,中國大媽已經跑進去了...
06/06 10:13, 9F

06/06 10:15, , 10F
不一定會這樣吧..嘉義有素養的居民還是很多啊..
06/06 10:15, 10F

06/06 11:30, , 11F
免費是地方居民的福利,很羡慕台南市民到古蹟及奇美博物館
06/06 11:30, 11F

06/06 11:30, , 12F
都免費參觀。
06/06 11:30, 12F

06/06 11:46, , 13F
原po,4樓8樓,250元購票進去,不代表提升素質喔!故宮不
06/06 11:46, 13F

06/06 11:46, , 14F
應給鄉下人參訪嗎?服儀及參觀規定是要派人維持及教育即可
06/06 11:46, 14F

06/06 11:46, , 15F
06/06 11:46, 15F

06/06 15:43, , 16F
免費不代表提升素質,但已經篩掉很多閒雜人,奇美的下場就
06/06 15:43, 16F

06/06 15:43, , 17F
是裡面鬧哄哄,一點都沒有博物館的涵養,感覺像菜市場= =
06/06 15:43, 17F

06/06 16:17, , 18F
才150也不肯出?真的通通免費的話大概連遊民乞丐都會進去...
06/06 16:17, 18F

06/06 16:25, , 19F
是250 乞丐進去又不會怎樣.. 如果他們不吵的話
06/06 16:25, 19F

06/06 20:27, , 20F
一堆進去吹冷氣、溜小孩
06/06 20:27, 20F

06/07 03:19, , 21F
......我沒說鄉下人不能參觀~我說要趁機教導宣導大家使
06/07 03:19, 21F

06/07 03:19, , 22F
用者付費的觀念,還有參觀展覽的基本禮儀。^^
06/07 03:19, 22F

06/07 03:24, , 23F
遊民乞丐有錢也不能進去啦~免費使得遊客增加但相對維持
06/07 03:24, 23F

06/07 03:24, , 24F
秩序的人力成本也要提高,不如一律收費
06/07 03:24, 24F

06/07 07:12, , 25F
覺得線上預約比較好,我是六腳鄉民,覺得雖然不影響
06/07 07:12, 25F

06/07 07:12, , 26F
我的權利,但是嚴重的參觀品質變差。
06/07 07:12, 26F

06/07 07:13, , 27F
不然也可以仿效嘉義市管樂節那樣,收取一百塊權利
06/07 07:13, 27F

06/07 07:13, , 28F
金之類的
06/07 07:13, 28F

06/07 17:35, , 29F
好奇明明就未開放,卻在擔心別人沒素養,請問自身素
06/07 17:35, 29F

06/07 17:35, , 30F
養超級高?!
06/07 17:35, 30F

06/07 22:56, , 31F
不建議免費,但要有優惠,免錢的就不會珍惜了
06/07 22:56, 31F
文章代碼(AID): #1LST-4z4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ST-4z4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