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未簽收傳票就抓人 嘉市警局遭判國賠54萬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大仁)時間11年前 (2015/07/03 19:47), 編輯推噓-5(051)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新聞一把罩 綠豆看四方@ 未簽收傳票就抓人 嘉市警局遭判國賠54萬 嘉義市警局二分局偵查隊三年前偵辦有三百多年歷史「嘉邑北安宮」(太子會)被檢舉疑 似組織犯罪案件,遭魏秀雲等九人提告,指警方未依法定程序發送傳票給他們簽收,就將 他們以涉及組織犯罪為由,逕以拘票拘提偵訊,侵害人身自由權等,要求國賠每人各50萬 、共450萬元精神賠償。 嘉義地方法院今天審結,認為警方未依法定程序先給傳票再拘提,執行職務有過失,判市 警局應賠9人每人6萬元,共計54萬元。嘉邑北安宮主委孫茂財表示,沒有組織犯罪這回事 ,是選舉恩怨的糾紛,根本是誣告檢舉;他說,這九人受到很大的委屈,司法應該還他們 公道。 市警局不服判決,表示會委託律師提出上訴。警方強調,警方依法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核發傳票及拘票,先拿傳票給9人簽收,對方拒收,才用拘票拘提,警方依法執行,並無 不法。 據了解,當初警方偵辦的九人涉及組織犯罪的案件,到最後都依證據不足,檢察官給予不 起訴處分。(徐彩媚/嘉義報導) 來源出處:(請附上網址) http://0rz.tw/3TBL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236.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5924079.A.1CF.html

07/03 20:47, , 1F
表面上是一回事 私底下呢?
07/03 20:47, 1F

07/03 22:14, , 2F
檢\警不同調。。。。
07/03 22:14, 2F

07/03 22:50, , 3F
八嘎囧真爽,社會亂源還能拿國賠
07/03 22:50, 3F

07/04 00:09, , 4F
為什麼國賠,乾我們屁事
07/04 00:09, 4F

07/04 05:06, , 5F
爛透了!
07/04 05:06, 5F

07/04 06:28, , 6F
有關係沒關係?
07/04 06:28, 6F
文章代碼(AID): #1LbdPl7F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bdPl7F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