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反課綱幹嘛?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笠原弘子 命!)時間11年前 (2015/08/03 18:50), 11年前編輯推噓36(38267)
留言107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節錄一段 ┌─────────────────────────────────────┐ │ 文章代碼(AID): #1Llab77m (Gossiping) [ptt.cc] [爆卦] 吳思華就是這樣被嚇?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8533959.A.1F0.html │ │ 這一篇文章值 10 Ptt幣 │ └─────────────────────────────────────┘ 那你說,所有的結果都有當場宣布, 一月十五號的審議會議,鄭麗君立委就講說, 他們很多東西都是用共識決,變成「鼓掌通過」,甚至帶回家投票的 那請問一下,這是鄭麗君委員理解錯誤,還是部長你沒有回應呢? 這邊有提到2014年1月25的審議會議出現了兩種新課綱通過的說法(應為1/25) 1.開會人員鼓掌通過 2.主席把投票意見帶回家統計 請問大家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真相只有一個,一定有人說謊」 呃....先不管有人說謊,執著在說謊上沒什麼用, 我們要知道的是真相是什麼,說謊的目的又是什麼 強者我同事曾經說,那個說的都一樣的一定都是假的,因為都套過招了 至於說的都不一樣的,那就耐人尋味了 其實,不管1或2都很扯,最擅長鼓掌通過的是國民黨,連小學老師表決都不玩這套了 但不管怎麼說,要鼓掌通過,你也得搞定 1/3以上的人才行吧,如果表決時 只有兩三個人拼命拍手那也很可悲 至於主席把意見帶回家自己慢慢算....你見過這種投票表決嗎? 這麼扯的事情發生了,可是講出來教育部卻沒有澄清或是反駁,也沒有選一個 當答案只是在那邊裝死,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 .... ....我哪知啊 我只能猜,1/25的會議根本沒有表決,或是只有徵詢意見但沒有真的要表決 (就好像某甲問今天哪一隊會贏,你隨便回答喵喵輸,可是卻不知某甲聽你的話簽賭) 但是1/25會議卻說新的課綱通過了,有人問起怎麼回事只好胡謅一個表決的過程 即使這個過程很扯,但是他cover了表決/共識不存在,以及新課綱通過的事實, 反正事情不是吳思華當部長時發生的,講錯了也只要推給前面的人就好(阿扁下台!) 總之,會用這麼扯的過程來掩護新課綱,用常識來判斷,這個新課綱怎麼可能沒問題? 689.2:你這樣是指控有人偽造文書,你有證據嗎? .... .... .... PTT上假設一下,依照大清例律,不犯法吧.... 話說回來.... 拿塑化劑做起雲劑,成份改變絕對沒有到23%,喝起來的口感完全沒有奇怪之處, 就算喝了GG會變小,大家也應該說「你沒喝過怎麼知道會變小」繼續爽爽喝啊 天氣這麼熱,先來瓶運動飲料壓壓驚.... -- 善心人士碰到了神燈精靈得到了一個願望.... 善人:台灣的阿帕契摔掉一架,那一台幾十億值好多營養午餐,你可以去修起來嗎? 精靈:你碼幫幫忙,那台可是被碰過、上面有力場的,隨便出手會折壽的咧! 善人:那你找個瀏覽器可以跑公文、薪資、會計、人事管理系統,這樣會造福很多人 精靈:....你剛剛說阿帕契的編號是幾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3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8599016.A.985.html ※ 編輯: hirokofan (36.239.32.13), 08/03/2015 18:52:33

08/03 19:05, , 1F
製作程序微調一下沒關係啦 餿水油最後化驗也是合格呀
08/03 19:05, 1F

08/03 20:03, , 2F
拍手通過哪有什麼,人家江院長都拍肩膀
08/03 20:03, 2F

08/03 22:13, , 3F
XDD
08/03 22:13, 3F

08/04 00:26, , 4F
等蔡英文當選就改回來了啦~ 不值得為這種東西去自殺
08/04 00:26, 4F

08/04 00:26, , 5F
李登輝當選改 陳水扁當選改 馬英九當選改 ..
08/04 00:26, 5F

08/04 00:27, , 6F
差幾個月而已 氣成這樣 每版都有 何必呢??
08/04 00:27, 6F

08/04 00:28, , 7F
說難聽點 陳水扁改課綱 也沒經過立法院同意 公佈委員
08/04 00:28, 7F

08/04 00:29, , 8F
名單 ..
08/04 00:29, 8F

08/04 00:29, , 9F
我是覺得台灣史要列專冊
08/04 00:29, 9F

08/04 00:30, , 10F
但是很多事情是一體兩面的 ..
08/04 00:30, 10F

08/04 00:30, , 11F
很多事情說清楚了 其實很傷人 .. 例如自由時報的林
08/04 00:30, 11F

08/04 00:31, , 12F
華南銀行的林 都來自林本源財閥 ..
08/04 00:31, 12F

08/04 00:32, , 13F
算了 .. 等等又有幾個熟悉的ID又要出現了 ..
08/04 00:32, 13F

08/04 00:33, , 14F
轉型正義這種東西 最近開始覺得要從日本時代轉起 ..
08/04 00:33, 14F

08/04 00:35, , 15F
叛徒 四腳仔 比敵人還可惡!!
08/04 00:35, 15F

08/04 00:48, , 16F
A這樣子說就不對了,課綱教育應該是一個超脫政黨的
08/04 00:48, 16F

08/04 00:48, , 17F
專業作為,現在這件事被政治力故意介入,硬要修改,
08/04 00:48, 17F

08/04 00:48, , 18F
我們必須在這裡就要讓他修正回來,如果明年選舉,用
08/04 00:48, 18F

08/04 00:48, , 19F
政治力再把他改回來,這樣不就是另一種政治力介入,
08/04 00:48, 19F

08/04 00:48, , 20F
這樣就是政治解決 不是專業和公民討論解決
08/04 00:48, 20F

08/04 00:50, , 21F
以上這些話是一個高中生說的,不管深藍深綠最好都聽進去
08/04 00:50, 21F

08/04 00:51, , 22F
整天想著惡鬥惡鬥,才會一直充滿惡鬥、造謠抹黑不曾和平
08/04 00:51, 22F

08/04 00:57, , 23F
sunbox說的是這個嗎? https://goo.gl/ILpbHA
08/04 00:57, 23F

08/04 00:58, , 24F
如果是的話,請參考另外這個
08/04 00:58, 24F

08/04 00:59, , 25F
08/04 00:59, 25F

08/04 01:13, , 26F
啪啪啪!!! 不過就算以前沒照程序不代表以後就也不用程序
08/04 01:13, 26F

08/04 01:14, , 27F
不然這個社會永遠不會進步,你說是吧?
08/04 01:14, 27F

08/04 01:17, , 28F
真的很常聽到"以前XXX也是這樣啊"
08/04 01:17, 28F

08/04 01:18, , 29F
尤其政客們以及各個政黨的死忠支持者最常使用
08/04 01:18, 29F

08/04 01:18, , 30F
總是用以前的錯誤事情來把自己的錯誤合理化......噁心
08/04 01:18, 30F

08/04 01:23, , 31F
所以以後會有人改回來啊 你有何必擔心呢?
08/04 01:23, 31F

08/04 01:23, , 32F
我認同事情有一體兩面,不是非善即惡,時常只是立場讓看
08/04 01:23, 32F

08/04 01:23, , 33F
法有所不同
08/04 01:23, 33F

08/04 01:24, , 34F
政黨多輪替幾次 自然就會開始尊重專業了 我也不是專業
08/04 01:24, 34F

08/04 01:24, , 35F
人士 對我生氣有用嗎??
08/04 01:24, 35F

08/04 01:25, , 36F
歷史 本來就是讓你推理的
08/04 01:25, 36F

08/04 01:30, , 37F
二十年前看柏陽的書說 : 你怎麼能相信禪讓政治呢 ?
08/04 01:30, 37F

08/04 01:30, , 38F
誰會甘心放棄權力? 背後又有多少腥風血雨? ……從
08/04 01:30, 38F

08/04 01:30, , 39F
堯舜就是被美化過的歷史 是孔夫子給的懶人包。需要你
08/04 01:30, 39F
還有 30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8/04 17:53, , 70F
又在扯日本... 講什麼都能扯日本XDD
08/04 17:53, 70F

08/04 18:58, , 71F
慰安婦歷史就是正確說明、面對,有強迫有自願,有那麼困
08/04 18:58, 71F

08/04 18:58, , 72F
難嗎? 還是看課本懶人包的就一直要被洗腦說慰安婦都是被
08/04 18:58, 72F

08/04 18:59, , 73F
逼才能滿足?
08/04 18:59, 73F

08/04 19:01, , 74F
就像要說四腳仔、林本源,那也該談談連雅堂,順便提提
08/04 19:01, 74F

08/04 19:02, , 75F
孫文與台灣到底有多少連結
08/04 19:02, 75F

08/04 19:36, , 76F
慰安婦有自願的??? 到底是怎麼樣的洗腦行動會講出這種話
08/04 19:36, 76F

08/04 19:37, , 77F
到底是你-妳-你-妳...到底是誰被洗..才能講出這種言論
08/04 19:37, 77F

08/04 19:37, , 78F
反中就算了...也不用把過去日據時代美化成這樣吧..
08/04 19:37, 78F


08/04 19:42, , 80F
還真的有立委這樣說 ........
08/04 19:42, 80F

08/04 21:03, , 81F
08/04 21:03, 81F

08/04 21:05, , 82F
如同金門的軍中樂園831不是全部自願一樣,也有被逼被騙
08/04 21:05, 82F

08/04 21:07, , 83F
自願不代表他喜歡,為了其他因素,但至少不是被日本軍強
08/04 21:07, 83F

08/04 21:08, , 84F
逼,同樣的悲憤你要討伐造成831的政權嗎
08/04 21:08, 84F

08/04 21:15, , 85F

08/04 21:50, , 86F
這次是"程序正義"不是"轉型正義"喔
08/04 21:50, 86F

08/05 00:34, , 87F
中國文革時期的紅衛兵在進行階級鬥爭時,也是高喊革命無罪
08/05 00:34, 87F

08/05 00:34, , 88F
、造反有理,把自己所有行為合理化,自認為在申張正義,
08/05 00:34, 88F

08/05 00:34, , 89F
但什麼是正義?
08/05 00:34, 89F

08/05 00:39, , 90F
欲亂者,枝微末節皆成理!
08/05 00:39, 90F
新課綱程序有這麼多問題,這只是枝微末節嗎? 那這樣子以後選舉我們叫投開票所的主任管理員帶回家算完票 過兩天中選會宣佈當選人就好了,幹啥搞那麼複雜的投票開票規矩?

08/05 01:00, , 91F
黨工別在那邊扁政府委員名單未公開好嗎 人家昨天學生跟部長
08/05 01:00, 91F

08/05 01:00, , 92F
的對談會生95課綱委員都說當時有公開了 還要硬扯? 想領錢也
08/05 01:00, 92F

08/05 01:00, , 93F
專業一點
08/05 01:00, 93F

08/05 01:14, , 94F
不懂真的可以不用出來丟臉
08/05 01:14, 94F

08/05 01:43, , 95F
禁止學生出來五四運動不就好了? 課本也應消毀54這段歷史
08/05 01:43, 95F

08/05 04:53, , 96F
看到拿扁政府時期怎樣怎樣來救援就可以end了,還等小英
08/05 04:53, 96F

08/05 04:53, , 97F
上台勒,預言家嗎?為何不說老宋上台
08/05 04:53, 97F

08/05 04:55, , 98F
可以馬上解決的事情你非要等到某些時候才做,那你上大
08/05 04:55, 98F

08/05 04:55, , 99F
號要不要先看農曆挑個良辰吉時?
08/05 04:55, 99F

08/05 05:41, , 100F
拿紅衛兵跟社運比,活在過去嗎?
08/05 05:41, 100F

08/05 07:25, , 101F
建議樓上去大專院校選修邏輯課
08/05 07:25, 101F

08/05 07:47, , 102F
不懂真的可以不用出來丟臉
08/05 07:47, 102F
※ 編輯: hirokofan (36.239.32.13), 08/05/2015 08:11:34

08/05 12:12, , 103F
08/05 12:12, 103F

08/05 12:23, , 104F
邏輯課應該告訴你的是,紅衛兵不是階級鬥爭,是毛澤東的
08/05 12:23, 104F

08/05 12:24, , 105F
當權派在鬥爭政敵,請問目前是反課綱是馬英九指使?
08/05 12:24, 105F

08/05 12:24, , 106F
誰該去修邏輯課
08/05 12:24, 106F

08/05 19:35, , 107F
XD
08/05 19:35, 107F
文章代碼(AID): #1LlqTec5 (Chiay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lqTec5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