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記] 抱怨文~~~不推紐X婚紗公司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仔仔超)時間11年前 (2015/08/22 09:35), 編輯推噓21(24360)
留言87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跟老婆去拍婚紗照 進公司化妝.....造型師(也就是新秘) 一直說"最好"需要安瓶...一直遊說... 因為我們整天在外面拍...老婆只好同意 ~~利用顧客的弱點...真是可惡 然後換我化的時候...造型師也問我 我"以為"是用老婆剩下的...所以說好 整天拍完...要離開付帳時 竟然要1600元 ~~(安瓶400元...老婆用2支..我也2支) 讓我們生氣的有兩點 1.我拍照前一天有看...固定書面叮嚀文件 有寫拍照當天要準備的東西...如黑皮鞋..黑白襪等 就是沒寫到安瓶 而且拍照前一天...副理有來電提醒 有提到黑皮鞋等...就是沒提安瓶 如果安瓶對拍照如此重要...為何沒提 ~~據預定幫我們結婚化妝的新秘說(她待過婚紗公司) 1瓶安瓶新秘分200元 2.造型師在詢問我時...為何沒說是用新的 我以為是用老婆剩的 ~~1支安瓶2ml...沒看錯.....2ml...要價400元...真是坑人 我覺得這公司為了賺錢..不充分告知....設下陷阱 讓人看清服務業的邪惡...真是讓人心寒 請未來要拍照的新人注意...安瓶請自備 聽說安瓶類似精華液...水X媒就有(我是男生不太懂...可問自己的新秘) 請大家不要再被邪惡的公司爽爽的坑錢了 ==綠豆的日記 紀錄的回憶== 今天心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233.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40207302.A.64F.html

08/22 09:39, , 1F
安瓶是什麼?
08/22 09:39, 1F

08/22 09:42, , 2F
這跟服務業的邪惡有什麼關係?一桿打翻一船人…
08/22 09:42, 2F

08/22 09:49, , 3F
這只是小錢好嗎?更何況錢是花在老婆身上,很合理
08/22 09:49, 3F

08/22 09:53, , 4F
這種問題,消費者本身就要自己問清楚,「自以為」不是藉口
08/22 09:53, 4F

08/22 09:54, , 5F
「以為用老婆剩下的」不是藉口。
08/22 09:54, 5F

08/22 10:02, , 6F
未來要拍照的= = 這個在事先溝通就絕對都會講到
08/22 10:02, 6F

08/22 10:02, , 7F
因為安瓶是台灣目前拍婚紗幾乎大家都會用到的東西
08/22 10:02, 7F

08/22 10:04, , 8F
再...我認同P大的觀點 真的...應該自己問清楚
08/22 10:04, 8F

08/22 10:19, , 9F
安瓶是讓妝比較不容易花掉 個人覺得這是化妝師的小費
08/22 10:19, 9F

08/22 10:20, , 10F
所以那時候有花這個$$ 是不便宜就是了 但是你知道
08/22 10:20, 10F

08/22 10:21, , 11F
拍婚紗真的很多細節是要花錢的
08/22 10:21, 11F

08/22 10:23, , 12F
不在使用前先詢價怪誰…倒是想知道,婚禮當天新秘要跟你收
08/22 10:23, 12F

08/22 10:23, , 13F
多少?
08/22 10:23, 13F

08/22 10:37, , 14F
我別家500...
08/22 10:37, 14F

08/22 10:38, , 15F
造型師說用安瓶平常沒化妝的人比較不會過敏,也比較不會
08/22 10:38, 15F

08/22 10:38, , 16F
脫妝,不過我拍照當天只使用1支。下訂前我的婚紗公司就
08/22 10:38, 16F

08/22 10:38, , 17F
有說這是要另外付費的部分
08/22 10:38, 17F

08/22 10:39, , 18F
其實我有看到也有人不用安瓶的,成本50元的東西....
08/22 10:39, 18F

08/22 10:39, , 19F
如果要用我覺得該事先講,怎麼公司沒事先講到現場才凹
08/22 10:39, 19F

08/22 10:40, , 20F
這種商業技巧變成理所當然的事,還不準消費者反感?
08/22 10:40, 20F

08/22 10:44, , 21F
然後事先不把新秘的薪水加進包套,到現場才挾著怕化妝
08/22 10:44, 21F

08/22 10:45, , 22F
被隨便化化的顧客害怕心態強迫推銷<_<
08/22 10:45, 22F

08/22 10:46, , 23F
不過這種事應該也沒下次了,就當學個經驗提醒以後周遭
08/22 10:46, 23F

08/22 10:46, , 24F
未婚朋友吧 XD
08/22 10:46, 24F

08/22 10:51, , 25F
安瓶??安裝寶特瓶???
08/22 10:51, 25F

08/22 11:05, , 26F
安瓶定妝用,其實可自備
08/22 11:05, 26F

08/22 11:10, , 27F
沒有勉強要求使用,可以問清楚,這樣對商譽很傷
08/22 11:10, 27F

08/22 11:32, , 28F
說真的原po書面叮囑文件都看過了,沒要拍這個的一般民
08/22 11:32, 28F

08/22 11:33, , 29F
眾誰知道安瓶是什麼,還事先問 XD 為什麼不事先標在文
08/22 11:33, 29F

08/22 11:34, , 30F
同樓上想法
08/22 11:34, 30F

08/22 11:44, , 31F
紐約沒事先講清楚、顧客不太懂。乾這是誰的錯 婚紗公司
08/22 11:44, 31F

08/22 11:44, , 32F
08/22 11:44, 32F

08/22 12:17, , 33F
小弟也是在紐約拍的(3月中),關於安瓶這部分,貼心叮嚀卡
08/22 12:17, 33F

08/22 12:17, , 34F
印得很清楚(有價格表),個人不認為這是惡意或商業手法,
08/22 12:17, 34F

08/22 12:18, , 35F
應該只是溝通不良(當初攝影師也說是看需求,不強烈要求)
08/22 12:18, 35F

08/22 12:18, , 36F
最後感謝副理的安排&蘇帥哥&佳芸造型師~~~未婚妻超滿意
08/22 12:18, 36F

08/22 12:18, , 37F
的!!!(尤其是副理設計的禮服)
08/22 12:18, 37F

08/22 12:21, , 38F
我覺得是沒問清楚 再加上業者無主動告知 花錢了事了
08/22 12:21, 38F

08/22 12:21, , 39F
照片拍出來不錯就值得了~
08/22 12:21, 39F

08/22 13:35, , 40F
我也是在紐約拍 可當初我堅持不要 化妝師也沒說什麼
08/22 13:35, 40F

08/22 13:36, , 41F
更沒有一直推銷 我覺得是你個人的關係 這樣就上來寫
08/22 13:36, 41F

08/22 13:37, , 42F
不覺得奇怪嗎
08/22 13:37, 42F

08/22 13:39, , 43F
妳可以直接找主管反映這種問題 表達你的不悅 但PO取暖
08/22 13:39, 43F

08/22 13:40, , 44F
還要人家以後不要去這間 說穿了偏頗有加 完全抹煞其他
08/22 13:40, 44F

08/22 13:41, , 45F
團隊跟工作人員的專業跟努力 so bad
08/22 13:41, 45F

08/22 14:09, , 46F
覺得是沒有溝通好而已,業者也許沒有說請楚,但原PO也是
08/22 14:09, 46F

08/22 14:09, , 47F
用"自以為"而沒問不是嗎?
08/22 14:09, 47F

08/22 14:10, , 48F
而且原PO也知道一支只有2ml,這樣要怎麼兩個人用@@
08/22 14:10, 48F

08/22 14:24, , 49F
如果平常保養很夠力,我想安瓶也可有可無吧!它就是
08/22 14:24, 49F

08/22 14:24, , 50F
ㄧ瓶很濃縮的精華液而已...
08/22 14:24, 50F

08/22 14:26, , 51F
你沒問他是不是用老婆用剩的
08/22 14:26, 51F

08/22 14:26, , 52F
你以為他是你肚子裡的蛔蟲嗎?
08/22 14:26, 52F

08/22 14:37, , 53F
我也在紐約拍,之前就在結婚版做好功課,自己先上網買安瓶
08/22 14:37, 53F

08/22 14:37, , 54F
,拍照當天也有被推銷,我說有自備,化妝師二話不說就幫
08/22 14:37, 54F

08/22 14:37, , 55F
我上,整天態度都很ok, 沒有因為不跟她買而態度差。
08/22 14:37, 55F

08/22 15:01, , 56F
這只是小錢吧!婚紗拍的好看妝沒花才是重點。
08/22 15:01, 56F

08/22 15:56, , 57F
他們也只說"最好",你可以選擇不要呀~~!!
08/22 15:56, 57F

08/22 15:58, , 58F
還是自己腦補"以為",這樣怪誰!!
08/22 15:58, 58F

08/22 17:46, , 59F
以為是老婆用剩的那個是原PO自己沒問,可是講最好的一
08/22 17:46, 59F

08/22 17:47, , 60F
樣啊,跟團也可以不買免稅店商品,怕不怕導遊跟你臭臉
08/22 17:47, 60F

08/22 17:47, , 61F
擺爛回去爆假料給蘋果?更何況是化在臉上的妝
08/22 17:47, 61F

08/22 17:48, , 62F
可以不要講得很輕巧,沒經驗不知道GetMarry版的有幾個
08/22 17:48, 62F

08/22 17:50, , 63F
敢說不要 XD 不過有人說事先叮囑單有寫安瓶,原PO說沒
08/22 17:50, 63F

08/22 17:50, , 64F
寫,拍照PO上來不就知道了?沒寫的話誰知道安瓶是啥,
08/22 17:50, 64F

08/22 17:51, , 65F
怎麼事先「問清楚」?
08/22 17:51, 65F

08/22 20:36, , 66F
關導遊什麼屁事,牽拖什麼啊,對各行各業有這麼怨念嗎
08/22 20:36, 66F

08/22 21:32, , 67F
照片在這... http://imgur.com/cmXst89
08/22 21:32, 67F

08/22 22:22, , 68F
08/22 22:22, 68F

08/23 01:06, , 69F
拍婚紗前新人要做的功課可多了,這就是其中之一。我知
08/23 01:06, 69F

08/23 01:06, , 70F
道業者都會推銷安瓶,所以事先已準備好,但仍故意讓她
08/23 01:06, 70F

08/23 01:06, , 71F
賺一瓶600元當小費,純粹為了讓她心情好,跟妝整天能
08/23 01:06, 71F

08/23 01:06, , 72F
更勤奮些。
08/23 01:06, 72F

08/23 01:10, , 73F
真心提醒。拍完婚紗後續還要跟業者見面好幾次,每個步
08/23 01:10, 73F

08/23 01:10, , 74F
驟請事先做好功課,哪些是話術、哪些是自己本該有的權
08/23 01:10, 74F

08/23 01:10, , 75F
益,做足功課屆時才不會吃虧又生悶氣。
08/23 01:10, 75F

08/23 01:33, , 76F
看完文章第一個想法是,那麼不成熟的想法實在不像是一個要
08/23 01:33, 76F

08/23 01:33, , 77F
結婚的人...
08/23 01:33, 77F

08/23 01:34, , 78F
整篇像是一個還沒出過社會的人在講的話@@
08/23 01:34, 78F

08/23 02:23, , 79F
結婚不一定要出過社會
08/23 02:23, 79F

08/23 02:24, , 80F
前面多加個*要*字
08/23 02:24, 80F

08/23 20:53, , 81F
你有做功課嗎?我拍照前就知道會用安瓶,所以我自備,
08/23 20:53, 81F

08/23 20:53, , 82F
不過也有留兩觀給造型師當業績。雖然我的拍照前須知沒
08/23 20:53, 82F

08/23 20:53, , 83F
提到安瓶,可是我還是自己帶了喔!
08/23 20:53, 83F

09/19 01:35, , 84F
這跟做不做功課沒差吧,這是職業道德問題,客人就是不是這
09/19 01:35, 84F

09/19 01:35, , 85F
方面的專業才花這筆錢買拍婚紗的服務跟技術,業者是專業的
09/19 01:35, 85F

09/19 01:35, , 86F
卻沒告知怎能反過來說怪客人不做功課?說原Po不做功課的邏
09/19 01:35, 86F

09/19 01:35, , 87F
輯才有問題
09/19 01:35, 87F
文章代碼(AID): #1Lrz76PF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rz76PF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