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2015新埔柿餅節:金漢杮餅教育農園已回收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心想事成)時間10年前 (2015/10/08 01:05),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金漢杮餅教育農園】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旱坑路一段501號 電話:03-5892680 開放時間:08:00-18:00 圖 文 版:http://julialkpkpk.pixnet.net/blog/post/437545642 2015新埔柿餅節在10月3日、4日登場囉! 由於之前連續兩年都在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欣賞曬柿風情 今年,則是選擇了另一間也在新埔鎮的金漢杮餅教育農園 一樣的曬柿子、一樣的柿紅,卻有了不同的風貌 金漢杮餅教育農園的位置比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還要再往前一些 跟著指標前進便能輕鬆的找到園區所在 入口前方有個停車場,但因停車場不大能停的車輛有限 所以我們的車只能停在路邊不影響來往行車的地方 園區門口種植了一些花草,黃色雞蛋花開花的樣子好美(突然好想吃布丁啊!) 一進到園區便能看見許多關於柿子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多看看多了解 今年的柿子產量和往年相較有減少了一些(據說是因為乾旱加上颱風的關係) 所以也比較慢開始曬柿子,雖然產量減少但卻不影響品質 新埔的柿餅歷史超過百年,更是台灣產柿重鎮(約有九成的柿子都來自新埔) 記得之前都是冬天天氣較寒冷時來看柿子,那風真的把我吹到頭好痛啊~ 但也因為九降風的關係才讓新埔的柿餅這麼得天獨厚 瞧~前方這顆就是園內最大顆的柿子了!(喂~那是假的) 樹下有座位區,有樹蔭、有微風,坐在這裡休息好舒服! 觀賞用途的老鴨柿,這真的非常小一顆,大約跟金桔差不多大,小巧玲瓏 前方廣場蠻大的,當天有許多媽媽帶著孩子來DIY非常的熱鬧 裏頭的作業區可以看到幾位大姊們在削柿皮,動作都非常的俐落 接下來就是每年的重頭大戲,也是喜愛攝影的朋友最愛拍的曬柿畫面了! 感覺上金漢柿餅的產量似乎沒有味衛佳這麼大,但也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風貌 曬柿餅的地方也有提供斗笠讓遊客戴著拍照唷! (使用完請記得物歸原處方便下一個使用的人) 這樣的畫面,只有新埔才看得到,如同銅鑼的杭菊花海般,是苗栗專屬 (非常期待今年的杭菊花季,應該是說每年都很期待) 九降風起,喜愛柿子、喜愛攝影的朋友今年也要把握機會 也可一次造訪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及金漢柿餅教育農園(兩者相距不遠且有不同風情) 加上新埔也是粄條大鎮,街上不僅粄條店林立,也有許多古蹟可以造訪 大家不妨來新埔客家小鎮,體驗客家風情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21.247.2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444237516.A.DCA.html

10/08 13:49, , 1F
推金漢
10/08 13:49, 1F
文章代碼(AID): #1M5L3CtA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M5L3CtA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