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去竹科領高薪的代價 過來人5面向分析:不是來生活的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Range Rover)時間4年前 (2022/03/13 21:43), 編輯推噓21(24317)
留言44則, 32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我新竹在地魯蛇啦 只想回應所謂的「美食沙漠」 拜託,請正名新竹是「美食地雷」 之前很多人都有分享過各樣的美食 要找排隊秒殺的食物也不少 But 地雷真的多,多到懷疑人生 有時候光是一點完餐 看到老闆在準備時心裡就涼了一半 邊吃邊在想為什麼你敢賣這種食物啊? 而且啊 園區公司裡的餐廳 那個地雷程度真的恐怖 連一碗肉燥麵 可以做到肉燥跟麵混而無味 真的完全感受不到廚師(大媽)的用心 四海遊龍在裡面根本是救贖 所以大家虧7-11、麥當勞也不意外 因為在這個食物人道區域內 就算有地雷也很容易辨認 還踩雷真的不能怪別人 所以說 新竹不是美食沙漠啦,地雷是真的。 引述《l95566 (宇宙第一戰神195566)》之銘言: : 去竹科領高薪的代價 過來人5面向分析:不是來生活的 : 吳長諭 : 2022年3月13日 週日 下午6:14뜲 分鐘 (閱讀時間) : 考量薪資較為優渥,不少社會新鮮人都想到竹科上班,但有過來人卻在發勸世文提醒要 : 思,更以自身兩年經驗點出生活上五大面向的不足,直言「新竹來加班工作、但不是來 : 活的」,新竹就是有很多科技產業的落後地區。 :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開宗明義就是奉勸對生活品質有要求的人千萬不要到新竹,自 : 在新竹工作兩年,只有薪水可以我感到欣慰,新竹的生活就只有滿滿的厭惡,也列出新 : 的生活機能不足的問題。 : 首先「食」的方面,雖然部分店家不錯,但仍無法否認新竹是美食沙漠,多數名店只是 : 好吃的程度,但不達會想回購的等級,公司訂的便當大約100元,菜色不好份量也少, : 吃的大概要150元起跳。「住」的方面,租金很貴,違建相當的普遍,且隔音不佳、潮 : ,要有居住品質就乖乖拿通勤時間交換。 : 交通部分,路小車多違停多人行道也少,每天騎車在路上只有滿滿的煩躁感,道路設計 : 名其妙,基本上沒機車、汽車就無法出門。娛樂部分,選擇只有健身房,想要跑步只能 : 清大交大,交通廢氣認為沒辦法路跑。另外醫療資源也缺乏,想看好診所一定要預約, : 查詢過過年期間診所都是休息。 : 原PO也說,竹科科技業真的發展很迅速,但生活環境落後大概10年以上,如果在地人有 : 滿的話,希望可以提出新竹的好作為平反,至於新鮮人如果沒打算忍受這樣的生活機能 : 建議一開始就別來,少跳槽一次就少浪費一次年資。 : 貼文也引起網友共鳴討論,「只能工作的老城市,交通基本沒救,上班塞個一小時家常 便 : 飯,房租物價貴得離譜,高檔價格買夜市貨」、「蠻貼切的,台南新竹交通真是一樣爛 : 吃的也是普遍貴又難吃,小七65微波食品贏過一票新竹食物」、「真的很中肯,但稍微 : 反一點新竹交通也是有優點的,我覺得竹科工程師行車禮儀很好」、「住的位置正確還 : 能有品質的,我住竹車週邊,生活上該有的店應有盡有」。 : https://tw.news.yahoo.com/%E5%8E%BB%E7%AB%B9%E7%A7%91%E9%A0%98%E9%AB%98%E8%9 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02.2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647179023.A.F2B.html

03/13 22:14, 4年前 , 1F
完全不覺得
03/13 22:14, 1F

03/13 22:45, 4年前 , 2F
老陳記北方麵食館就是最佳例子
03/13 22:45, 2F

03/13 22:45, 4年前 , 3F
看不懂你想表達甚麼
03/13 22:45, 3F

03/13 22:56, 4年前 , 4F
園區公司裡的餐廳?
03/13 22:56, 4F

03/13 23:21, 4年前 , 5F
所以不會自己煮囉,自己煮又不貴,健康又安心
03/13 23:21, 5F

03/13 23:23, 4年前 , 6F
講得很好啊,酸歸酸還是有好吃的店,不需要太偏激
03/13 23:23, 6F

03/13 23:37, 4年前 , 7F
確實不好不錯的 但都要排隊 剩下一堆雷
03/13 23:37, 7F

03/13 23:39, 4年前 , 8F
覺得難吃又如何,新竹外來人口不會比較少啊
03/13 23:39, 8F

03/13 23:42, 4年前 , 9F
一想到縣市合併後人只會越來越多,這種話題沒完沒了
03/13 23:42, 9F

03/13 23:42, 4年前 , 10F
QQ
03/13 23:42, 10F

03/13 23:54, 4年前 , 11F
你知道的太多了...
03/13 23:54, 11F

03/14 00:13, 4年前 , 12F
太誠實不是ㄧ件好事,等等就被噓了
03/14 00:13, 12F

03/14 00:49, 4年前 , 13F
推 重點是地雷店生意有些都還不錯 都不會倒
03/14 00:49, 13F

03/14 01:24, 4年前 , 14F
園區公司裡的餐廳
03/14 01:24, 14F

03/14 02:38, 4年前 , 15F
唉唉..真的不好吃...連我朋友來帶他們去吃排隊店
03/14 02:38, 15F

03/14 02:38, 4年前 , 16F
結果淡淡的說 吃一次就好的店...
03/14 02:38, 16F

03/14 04:15, 4年前 , 17F
地雷店就被你們園區慣壞的,因為難吃你們還是照買
03/14 04:15, 17F

03/14 05:25, 4年前 , 18F
竹北新竹重劃區房價盤成這樣一堆人搶著買,旭集板
03/14 05:25, 18F

03/14 05:25, 4年前 , 19F
上一堆人排隊要吃,小吃賣貴一點不是很意外啊
03/14 05:25, 19F

03/14 07:55, 4年前 , 20F
自己做功課啊,踩雷就沒有下次,總會有合你的吧,很
03/14 07:55, 20F

03/14 07:55, 4年前 , 21F
多外地仔硬要黑新竹縣
03/14 07:55, 21F

03/14 08:07, 4年前 , 22F
不是沒有美食 是「小吃」少 外地仔只覺得小吃是美食
03/14 08:07, 22F

03/14 08:07, 4年前 , 23F
餐廳不能算
03/14 08:07, 23F

03/14 08:38, 4年前 , 24F
台北的價格 平民的味道
03/14 08:38, 24F

03/14 09:32, 4年前 , 25F
地雷形容的真好,哈哈哈
03/14 09:32, 25F

03/14 09:46, 4年前 , 26F
22樓正解
03/14 09:46, 26F

03/14 10:43, 4年前 , 27F
真不知道煮的人到底有沒有吃過自己煮的東西
03/14 10:43, 27F

03/14 10:50, 4年前 , 28F
自己煮哪會比較便宜?自己煮都買更高檔的食材,更貴
03/14 10:50, 28F

03/14 10:50, 4年前 , 29F
好嗎XD
03/14 10:50, 29F

03/14 10:52, 4年前 , 30F
怕踩雷可以先谷歌地圖看實拍照跟評價,目前這樣篩
03/14 10:52, 30F

03/14 10:52, 4年前 , 31F
掉了很多地雷。
03/14 10:52, 31F

03/14 11:10, 4年前 , 32F
對,新竹的問題是很多店很雷..尤其2010~2016開的新
03/14 11:10, 32F

03/14 11:10, 4年前 , 33F
店,大概一半很慘。不過這幾年雷店有感大幅減少了
03/14 11:10, 33F

03/14 11:11, 4年前 , 34F
至於好吃的店其實不會輸外面,只是比例低
03/14 11:11, 34F

03/14 11:34, 4年前 , 35F
怎麼用公司餐廳舉例?不過我公司伙食還不錯
03/14 11:34, 35F

03/14 12:19, 4年前 , 36F
這舉例真的超心酸 我也是很想問老闆 怎麼敢賣
03/14 12:19, 36F

03/14 15:03, 4年前 , 37F
公司餐廳廢到不行,疫情的關係變成便當又更難吃了
03/14 15:03, 37F

03/14 15:03, 4年前 , 38F
,只有自己可以超越自己
03/14 15:03, 38F

03/14 22:24, 4年前 , 39F
這樣有些人會不開心…雖然字字是真話XD
03/14 22:24, 39F

03/15 03:32, 4年前 , 40F
哈哈哈
03/15 03:32, 40F

03/15 17:32, 4年前 , 41F
看評論有時也不準,打卡五星送東西,分數就高
03/15 17:32, 41F

03/15 23:59, 4年前 , 42F
推 很多店真的好像在吃分開的蔥 麵 肉 熱水….
03/15 23:59, 42F

03/16 19:39, 4年前 , 43F
難吃的園區還是會排隊 不然沒得吃 跟買房一樣的概
03/16 19:39, 43F

03/16 19:39, 4年前 , 44F
03/16 19:39, 44F
文章代碼(AID): #1YBVKFyh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YBVKFyh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