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徵求花蓮市區必吃推薦 戴記扁食,蒸餃...?

看板Hualien (花蓮)作者時間11年前 (2015/04/06 00:55), 11年前編輯推噓14(16223)
留言41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fredliou (宜蘭人..)》之銘言: : 難得來一次花蓮 : 希望能吃吃在地的美食 : 我有爬過文 前面的滿滿推文 : 大概都是花蓮沒什麼值得必吃的 或是公正包子的批評XD : 但是身為一個旅行者 還是想吃幾個有名 : 或是至少你們板友們還覺得"OK"的 至少有朋友來會帶他去吃的 : 所以重新發文 再次問問你們的建議 (市區) : 我自己口袋會先有兩家 : 1. 戴記扁食 : 2. 公正包子/周家蒸餃 (擇一) : 麻煩你們了 感恩 以下個人口感,如屬洩露重大機密請版主刪文XD 看了眾版大的推文,心有戚戚焉,花蓮近兩三年的物價真的是漲漲漲~~(當然不只物價) 幾間麵店從5字頭變成6字頭、排餐店從200多變成3到400以上 部分店家出名之後,就很猶豫要不要回頭去吃,因為前幾次吃不是這個價阿~~ 當然也不是全部,例如佛心50元控肉便當(該不會po了馬上漲價orz) 再者,有些店吃起來不是那麼一回事,或者太油,或者吃完口乾舌燥~~~~ 決定回這篇也是頗掙扎~~不過~~好吃道相報~~也算是回饋鄉里(咦?) 至於漲價甚麼的~至少還有自助餐可以靠XD 再不然就是燦坤旁邊烤地瓜了QQ 好了 以下分享個人近期常去吃的在地店家: 1.花蓮扁食店(花蓮市中正路311號) http://038326370.tw.tranews.com/ 聽在地朋友說老花蓮人才吃的,當初也是半信半疑被拉去吃 一碗扁食湯約10顆扁食,內餡吃起來真的比較Q彈,而非機器包的整塊口感 皮也比較薄,吃法是先舀起來放辣椒醬後一起吃,再喝一口湯 湯頭是淡淡的清甜,灑點胡椒會很棒。 2.廟口水煎包(花蓮市中正路中和街口) http://ppt.cc/zNdy 也是在地朋友介紹的,皮不會太厚,內餡紮實鹹度剛好,不油不膩 少數近年沒漲價的店家之一。 兩種口味,就是ㄙㄨㄚˋ嘴,就是好吃,沒有理由。 3.和平路司目魚專賣店~~的"滷肉飯"(花蓮市和平路上海街口,請認明三角窗紅色招牌) 這家找不到網路介紹,請認明"三角窗紅色招牌",好像只有晚上才開?! 請點滷肉飯+煎蛋,蛋黃不要熟XD 他的滷肉是QQ有彈性的,不是死肥的,大小也剛好。 滷肉醬+蛋黃配飯吃,那種半黏半香半鹹甜的飯粒口感真的超讚。 4.永順興羊排麵(花蓮市民國路1-1號) http://ppt.cc/nAaO 這家每天會推出特色麵種(蔬菜麵條、番茄麵條等等) 湯頭可以請老闆用淡一點~不過湯頭就是重點XD 香濃不膩不辣 牛X麵和羊X麵的湯頭是不同的喔~~~! 可以去吃兩次以上 羊骨麵是個人最愛~~反正就是拿吸管吸骨髓配湯汁(無誤,老闆教的) 5.無名麵店(花蓮市中山路272號,夜間限定) http://ppt.cc/0dR2 話說花蓮的陽春麵條好像就是北部的台式拉麵條, 花蓮所謂的意麵就是北部的"寬麵",而無名麵店賣的就是寬麵 小弟在花蓮還沒找到過有人在賣"台南意麵",以上有錯請指正~~ 這家乾麵的口味,個人認為超過其他在地知名麵店,吃完口也不會乾乾的 老闆將麵煮好後,會先把麵和肉燥一起攪拌好才上桌,因此客人不用自行攪拌 乾麵+豆乾海帶+扁食湯,非常ㄙㄨㄚˋ嘴,非常在地 剩下幾家懶得寫了,都很好吃,請自行gu一下, 希望不要PO了就把價目表改版阿阿阿阿阿XDDD 6.明園素食坊的鐵板麵、蔬菜排 7.後站多種口味的水餃店(紅色招牌)的水餃(廢話) 8.工業區的道地泰式炒麵飯(美工路36號~~~應該) 9.順富裕的炒麵類 10.匠心拉麵的黑潮拉麵 以上都是個人認為來花蓮旅遊值得一吃的,不過呢 本人最常吃的是~~~ 素食之家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5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ualien/M.1428252946.A.691.html

04/06 00:57, , 1F
拜託,可以把311拿掉嗎?
04/06 00:57, 1F

04/06 00:58, , 2F
311?
04/06 00:58, 2F

04/06 00:59, , 3F
中正路311號XD
04/06 00:59, 3F

04/06 01:00, , 4F
台南意麵是說榕樹下那種嗎?
04/06 01:00, 4F
※ 編輯: omik (59.115.152.8), 04/06/2015 01:02:23

04/06 01:00, , 5F
好 明天去吃
04/06 01:00, 5F

04/06 01:03, , 6F
不是,榕樹下那種偏油麵~
04/06 01:03, 6F

04/06 01:07, , 7F
311都會主動開發票,所以小弟才主動推薦
04/06 01:07, 7F

04/06 01:29, , 8F
5無名麵店中午也有賣喔,最近吃了兩次
04/06 01:29, 8F

04/06 01:32, , 9F
7是秝…(消音)嗎哈哈感覺只愛剝皮辣椒口味
04/06 01:32, 9F

04/06 01:37, , 10F
3中午也有開,2漲很多了,我從4塊吃到現在8塊.
04/06 01:37, 10F

04/06 01:39, , 11F
9的人一直很多,然後推一下和平路中正路口的綠豆薏仁
04/06 01:39, 11F

04/06 02:19, , 12F
這樣以後很怕要跟觀光客一起排了....
04/06 02:19, 12F

04/06 03:34, , 13F
假日都在排隊沒得吃的痛苦 很快又會升級了
04/06 03:34, 13F

04/06 04:15, , 14F
不應該 公開說的XD
04/06 04:15, 14F

04/06 06:47, , 15F
不要亂推薦 受夠了排隊跟人多變質
04/06 06:47, 15F

04/06 08:21, , 16F
秝 ....根本不推薦好嗎?我不去吃別家還好一些
04/06 08:21, 16F

04/06 10:13, , 17F
花蓮的店家只要觀光客一多,嘴臉就變了...唉
04/06 10:13, 17F

04/06 10:23, , 18F
還好你推薦的跟我常去的只重複2家
04/06 10:23, 18F

04/06 10:40, , 19F
"虱"目魚 你打錯字了
04/06 10:40, 19F

04/06 11:04, , 20F
去外縣市或國外玩,一樣會搜尋當地美食不是嗎?所以
04/06 11:04, 20F

04/06 11:04, , 21F
分享理應是對等的。
04/06 11:04, 21F

04/06 11:41, , 22F
無名麵店我都叫他貓店XD 以前那裡超多貓咪的
04/06 11:41, 22F

04/06 12:32, , 23F
5.以前有應該負責切菜男,會邊切菜便吐痰@@"
04/06 12:32, 23F

04/06 12:33, , 24F
帝君廟附近有間麵店也不錯~
04/06 12:33, 24F

04/06 14:26, , 25F
還好我常吃的跟你沒重覆XD
04/06 14:26, 25F

04/06 17:16, , 26F
邊切菜邊吐痰也太胎哥
04/06 17:16, 26F

04/06 20:31, , 27F
有人可以推薦美崙好吃的嗎@@
04/06 20:31, 27F

04/06 21:22, , 28F
高級的話就大安料理遊樂場,平價的話就上海吧
04/06 21:22, 28F

04/06 21:23, , 29F
其實扁食的話我覺得最好的是美崙的花蓮香,戴記我吃
04/06 21:23, 29F

04/06 21:24, , 30F
不合我口味,覺得好難吃,看到一堆人排隊都很納悶
04/06 21:24, 30F

04/06 23:09, , 31F
你吃得幾乎都是我不會去吃的....
04/06 23:09, 31F

04/07 17:16, , 32F
就說外地人都很餓,到花蓮什麼都是美食都要排隊
04/07 17:16, 32F

04/07 17:29, , 33F
拜託 311可以拿掉嗎? QQ
04/07 17:29, 33F

04/07 18:34, , 34F
素食之家跟明園素食坊推 吃素好呀
04/07 18:34, 34F

04/07 19:46, , 35F
311請拿掉,其他無感w
04/07 19:46, 35F

04/08 00:33, , 36F
給箭頭低調 真的可以低調關燈來一篇XD
04/08 00:33, 36F

04/08 09:55, , 37F
工業區那家超重口味XD
04/08 09:55, 37F

04/08 14:18, , 38F
不要亂推啊~~~崩潰
04/08 14:18, 38F

05/16 09:46, , 39F
請留給在地人、外地人培養自己口味機會 而不是追隨
05/16 09:46, 39F

05/16 09:48, , 40F
311也真的可以拿掉...
05/16 09:48, 40F

07/05 02:20, , 41F
自己釣魚
07/05 02:20, 41F
文章代碼(AID): #1L8MaIQH (Hualien)
文章代碼(AID): #1L8MaIQH (Hual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