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花蓮鳳林 月廬 特色景觀餐廳

看板Hualien (花蓮)作者 (對的時間,對的人。)時間11年前 (2015/06/09 20:50), 9年前編輯推噓3(4113)
留言1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LTjy6P_ ] 作者: seagreen2005 (對的時間,對的人。)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花蓮鳳林 月廬 特色景觀餐廳 時間: Tue Jun 9 20:41:38 2015 餐廳名稱:月廬 消費時間:2015年/4月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 電話:(03)876-2206 營業時間:平日 11:0 0~ 14:30、17:00~21:00 假日 11:00 ~ 15:00、17:00 ~ 21:00 每人平均價位:當天消費四人共為1820元,無服務費,平均每人約為450元 可否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梅子雞、梅汁山苦瓜、魚香辣味山豬肉 有圖有真相之點太多吃太飽,梅子烤雞香噴噴網誌版 http://evelin08071980.pixnet.net/blog/post/455513234 今晚要和大夥兒分享的是花蓮超有名,私心列為必去、必吃的景觀餐廳 - 月廬 多年前曾造訪過,當時的用餐印象挺好的,去年10月到花蓮一遊,本來想再嚐嚐, 可惜時逢連假大爆滿,訂不到位。 今年四月再訪花蓮,一確定日程便馬上打電話訂位,終於順利預約到啦~開心XD 月廬餐廳位於花蓮縣鳳林鎮鳳鳴一路71號,處於交通不便的山區,只能自行開車前往, 山路小而窄,幾乎僅容一車能過,會車時得格外小心,而餐廳入口更位於陡坡處, 當天造訪時等進入停車場就等了約10分,因為上一場的客人正紛紛準備駕車離開, 得等前車出清,後車才有進入的空間。 停好車後,進入古色古香的月廬,門口為木造建築, 略顯斑駁的木製招牌,書寫著「月廬」大字。 當天造訪為晚間,光線不佳,無法清楚照出庭園全景,有些可惜, 我覺得月廬庭園佈置設計得還不錯,植物繁茂,欣欣向榮, 再鋪以大量的石板加上碎石,少許瓦甕石桌等裝飾, 中有流水池塘,整體來說稱得上是清新不顯匠氣。 庭園前方是開闊美麗的花蓮夜景,城市燈火點點,燦爛如繁星。 庭園延著餐廳主區側廊,是一個大池,飼有錦鯉,水草芳茂。 等候入座的客人可以先在此稍待片刻, 或是隨意在庭園中走動,亦可欣賞夜景打發時間。 大約是生意太好,除了大間的餐廳主棟外,另有一小棟別館(?) 人多時可當大型包廂使用,隱密性也不錯。 餐廳迎賓處的櫃檯擺設等古色古香,後方居然是中藥行常見的木頭藥櫃,很有特色。 廳中的大木櫃貼著錢櫃二字,上方擺放著石槽,內燒炭火,上方懸著鐵壺, 裡頭不確定是不是裝著茶水,總之頗富情調, 四月晚間的山上略顯涼意,站在旁邊取暖的感覺真是不錯。 二側的用餐區都是榻榻米,需脫鞋進入,上一用餐時段的客人滿座,非常熱鬧。 另一側入口處則是掛有大型字畫及流水亂石,亦是別有一番情趣。 當天用餐安排在主餐廳一進門右手側,牆壁由石塊堆成,掛有大幅字畫。 桌上提供簡單的白色餐具,還有烤雞專用手套。 相較於餐廳古色古香的典雅佈置,月廬的菜單過於簡陋,感覺上不太協調。 月廬除了單點外,單點價格從200~400間不等, 最貴的就梅子烤雞650元及砂鍋魚頭800元, 亦有提供桌菜,分別為3500元及3850元。 餐廳內有免費茶水可自取。 雙色飯 15元/碗 除了白飯外,多了些紫米混飯,感覺特別了一些些,多了些養生感(?), 其實多是染色白米飯…真正的紫米不多啦@@ 今日主角 炭烤梅子桶雞 650元 本來就有心理準備梅子的烤雞不大隻, 而且自從經過「秘密雞地」的面目全非烤雞洗禮後, 我對烤雞的容忍度大為提昇~ (去年10月的事我還在講,因為我記仇(╯‵□′)╯︵┴─┴) 所以端上桌時,我覺得「喲~還不錯嘛~」,烤雞油亮油亮, 加上辣椒及大量辛香料的搭配,看來飽滿又豐盛, 不過,這烤雞盤底的湯汁怎麼那麼多…… 才驚覺看來油亮油亮的雞皮是因為淋上湯汁而變得溼潤偏軟…… 等等!!!我印象中皮香、脆、薄的烤雞咧~~~~~~~~~~~~~~崩潰ing(`皿′) 旁邊附著一小盅配雞肉的湯汁,不過盤中的醬汁就很多了,嚐起來的味道也沒啥不同…… 這些醬汁後來被拿去配野菜湯的野菜了……囧 拍照完畢,開始拆解雞肉了XD 腹內滿滿的醃梅子及蔥蒜等辛香料。 崩潰過後,雞還是要吃滴~幸好除了軟化的外皮,雞肉本身依舊鮮嫩多汁又美味, 某些部份的雞皮也吃得出來脆度……所以據我個人猜測,應該剛烤出來的烤雞是脆皮的, 只是為了入味事先淋上醬汁(?),反而造成雞皮溼軟口感不佳(?), 誠心建議店家湯汁上桌後交由客人再淋就好,不必麻煩了。 其實我應該直接跟店家建議,但是當天吃太飽後來忘記了囧……下次去的話再提醒一下。 淋點醬汁更好味~不過醬汁的味道偏重,建議沾取時別過量, 不然搶去雞肉本身鮮味就可惜了。 野菜湯(小) 200元 因為四月晚間略冷,所以點了個熱湯來喝,果然是名符其實, 滿滿一整鍋的野菜……這種不知名的野菜看來鮮綠可口, 實際吃來帶著較重的苦味,纖維較粗。 除了野菜外還有芋頭地瓜等,湯頭喝來清甜可口,只是野菜吃到最後有點難以下嚥, 淋上香濃的烤雞醬汁後好吃多了。 另外野菜湯上桌後變涼,跟店家反應後幫我們加了火爐回熱,滿貼心的。 梅汁山苦瓜(小) 140元 採用綠色山苦瓜,切成薄片,川燙後加上酸甜的梅醬調味,脆脆的口感吃來十分清爽。 不過同行友人大都不敢吃,所以全進了我的肚子XD 魚香辣味山豬肉(小) 220元 這道調味偏重,酸酸辣辣,山豬肉切成小片,口感就稍嫌不足, 肉質吃來Q彈有嚼勁,非常下飯,可惜月廬沒賣酒,不然這真是下酒良伴。 三杯杏鮑菇 300元 甜甜鹹鹹,杏鮑菇鮮甜多汁,表現中規中距, 這道我比較不滿意的是份量少了些,以三百元的價格來說,不太划算。 鹹蛋豆腐 250元 這道是我吃過最溼潤多汁的鹹蛋豆腐,豆腐選用雞蛋豆腐,香滑軟嫩, 配上大量的辣椒、蔥、蒜等香料,醬汁香濃豐美,好吃,也是很下飯的一品。 一行四人,其實點的有點多, 不過小鳥胃友人在這兒食量意外的好,杯盤狼籍,吃得極為痛快。 最後結帳,總共1820元不收服務費,每人約450元~ 其實當天我們點的多了些,大約是5至六人的份量, 估計一般四人點隻雞加上二至三道菜(含湯)就足夠,消費大約可控制在每人350元左右。 此次造訪月盧,稍感惆悵,印象中皮薄香脆、肉嫩多汁的炭烤梅子桶雞已不復見, 雖說烤雞肉質鮮嫩依舊,皮薄變軟,美味度略遜一籌, 只是口感大不相同,我還是喜歡脆皮烤雞啊!!! 其他菜色倒是表現得還不錯,價格在花蓮雖稱不上便宜, 但餐點口味及份量都令人滿意,出菜速度挺快的, 而整體用餐環境也稱得上是頗為舒適,景色優美。 除去訂位開車較遠、山路陡峭、會車、停車不易等問題, 個人還是滿推薦月盧的餐點景觀,有機會造訪花蓮的朋友,可以列入餐廳考量, 建議一定要先行預約,方便店家事先準備食材,也為了客人能快速享用到美味佳肴, 希望大夥兒都能輕鬆愉快地享用美食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20.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33853702.A.67F.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eagreen2005 (36.226.220.111), 06/09/2015 20:50:26

06/09 21:08, , 1F
.....已經出現很多次了 可以換別家嗎
06/09 21:08, 1F

06/09 21:11, , 2F
發文前已有心理準備看到樓上版友類似推文了~月廬的
06/09 21:11, 2F

06/09 21:11, , 3F
確食記常出現,但我個人是頭次發這間餐廳的食記:)
06/09 21:11, 3F

06/09 21:12, , 4F
花蓮其他的餐廳也分享過不少家,相信可以給板友們參
06/09 21:12, 4F

06/09 21:12, , 5F
考才發上來的,造成某些板友的不滿先行致歉,但我想
06/09 21:12, 5F

06/09 21:12, , 6F
我有發文的自由,謝謝。
06/09 21:12, 6F

06/09 21:13, , 7F
搜了一下版面,今年食記只有二篇,都是2月份發,而
06/09 21:13, 7F

06/09 21:13, , 8F
且是去年12月時用餐,嚴格來說今年的食記只有我這一
06/09 21:13, 8F

06/09 21:14, , 9F
篇,請各位參考。
06/09 21:14, 9F

06/09 23:18, , 10F
謝謝分享,我也吃過月盧,最近要帶家人去,想看菜單
06/09 23:18, 10F

06/09 23:18, , 11F
有無漲價,謝謝你的分享,很實用!
06/09 23:18, 11F

06/09 23:30, , 12F
.....三餐已經吃過很多次了,為什麼你吃了又吃?
06/09 23:30, 12F

06/09 23:51, , 13F
刷卡 :無 !我前天才吃我問櫃台他說從來沒有,差點
06/09 23:51, 13F

06/09 23:51, , 14F
被網路查出的資訊丟臉死
06/09 23:51, 14F

06/10 00:02, , 15F
謝謝板友們提供資訊,我印象中記得不能刷卡,但不確
06/10 00:02, 15F

06/10 00:03, , 16F
定,謝謝分享資訊,我立刻修改,供網友參考:)
06/10 00:03, 16F
※ 編輯: seagreen2005 (36.226.220.111), 06/10/2015 00:03:33

06/10 18:14, , 17F
跑上山去吃這餐太累了,鳳林我推鍾家臘肉
06/10 18:14, 17F

06/11 13:19, , 18F
謝謝樓上板友推薦,筆記ing,再訪鳳林嚐嚐鮮^^
06/11 13:19, 18F
※ 編輯: seagreen2005 (211.22.13.174), 12/05/2016 12:51:56
文章代碼(AID): #1LTk4KgJ (Hualien)
文章代碼(AID): #1LTk4KgJ (Hual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