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被說是後花園要怎麼回應?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Tealphon)時間11年前 (2015/05/24 11:15), 11年前編輯推噓5(501)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annasena (優莉)》之銘言: : 今天一群大學同學吃完畢業家聚後 , : 在高雄捷運搭車,我就跟其中一個是臺北人 : 的我的好朋友閒聊說「誒你是不是都搭(捷運)習慣到不用拉環了 哈哈」 : 結果旁邊就有一個我很不熟的同學A : 突然插話問我:「妳不是也臺北人嗎?」 : 「不是啊,我回宜蘭人!」我回答。 : 「啊不就臺北的後花園!~~~」A說。 : 我徹底無言。而且當下幹意無限可是大家那時 : 氣氛很融洽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回應……於是就 : 直接忽視A,繼續跟朋友聊天。 : 可是我真的超生氣,我根本跟那個A不熟, : 我也不喜歡他講話方式所以一直沒跟他 : 有交集,沒想到這次居然冷不防向我家鄉開 : 砲!!他自己是臺中人。不知道下次被這樣講 : 該怎麼回應來捍衛宜蘭的權益?!! : 你們的話會怎麼做呢?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GT-N7100. 回應一:你會在每次到後花園時鏟掉一小塊花園,然後在那塊地上灌上水泥, 直到花越來越少後才說「這哪是我的花園?這邊不是屬於原本的花的嗎?」 回應二:你會在你家小而美的後花園內每週末邀請兩百個人來開趴,而在每次趴結束 後你與那兩百個人一同拍拍屁股就走了,幾年後下來後才說:「這個地方又髒 又擠,我不想再來,感覺糟透了。」這還叫你的後花園嗎? 回應三:後花園內的熱湧泉抽水井原來有一座,但趴替人太多,所以增加到了二三十座 直到有天熱湧泉越來越少,越來越不熱。作為趴替邀請人的你怕面子掛不住, 所以請人外接水並偷偷加熱後透過管線經過抽水井讓趴替參與者抽出, 直到這塊後花源再也沒有熱湧泉。這就是你們使用你們所謂「你的後花園」 的方式。 想打別人的臉最簡單就是用他自己說的話,「台北的後花園」這個詞彙他們來沒想過 根據與來由為何。理性的與他們嬋述現有宜蘭人面對的問題並且與他們一起理解解決 這才會是最好的因應之道。而非彼此關起門來不溝通,造成一邊失了自然與土地, 一邊失了旅遊體驗的內容與興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186.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2437353.A.D53.html ※ 編輯: kkoberyant (49.159.186.87), 05/24/2015 11:24:13

05/24 13:00, , 1F
推個
05/24 13:00, 1F

05/24 13:34, , 2F
推!!!
05/24 13:34, 2F

05/24 15:47, , 3F
講得太認真了,那些人會聽不懂
05/24 15:47, 3F

05/24 16:52, , 4F
太認真了
05/24 16:52, 4F

05/25 00:44, , 5F
太長了,講一半就冷場
05/25 00:44, 5F

05/25 07:25, , 6F
難過
05/25 07:25, 6F
文章代碼(AID): #1LOK9frJ (I-L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OK9frJ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