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宜蘭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中山路上的飲料攤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胖大叔)時間11年前 (2015/06/09 00:41), 編輯推噓12(14214)
留言30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LTSMM5w ] 作者: MrFatUncle (胖大叔)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宜蘭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中山路上的飲料攤 時間: Tue Jun 9 00:40:50 2015 餐廳名稱:30年老店檸檬愛玉 消費時間:2015年/6月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電話:(03) 935-6698 營業時間:10:30~20:30(週三公休) 圖文:http://mrfatuncle.blogspot.tw/2015/06/30_7.html 這次來宜蘭的時運不大好,想吃的北門綠豆沙和蒜味肉羹居然都沒開,一陣哭天搶地後, 只好轉往同在中山路上,合盛太平對面的30年老店檸檬愛玉,在攤位前點杯飲料解熱。 當然,30年老店檸檬愛玉也非什麼普通路邊小攤,光看那排隊的人潮,就知道非同小可。 30年老店檸檬愛玉隨便網路一搜,就是老闆態度不佳的評論,不過這種小攤的老闆脾氣, 其實自己也不是這麼在乎,畢竟非餐廳用餐,買完就走,沒什麼交集,好喝就好。 不過當天去,是個女老闆,是覺得脾氣還滿好的,有說有笑,不怎麼像是雙面虎。 30年老店檸檬愛玉除了招牌上的幾項飲品,亦有隱藏版飲料,奧利多百香果,也可一試。 百香多多($35) 百香果汁本身就已加水稀釋,混入養樂多後,整杯乳酸味有些蓋過百香果味,且並不解渴。 百香多多是不難喝,但也不到會讓人下次來宜蘭,還會必定想喝,專程跑來的地步。 檸檬愛玉($35) 檸檬愛玉這種飲品很平凡,但要做的好喝,也是挺困難,30年老店檸檬愛玉確實做的好喝。 檸檬酸度非很強,不刺口,檸檬中好像又帶點金桔味,也不過甜,整杯喝起來順口。 雖然愛玉感覺不是挺多,個人是認為既然都來了宜蘭,不如就試一杯30年老店的檸檬愛玉, 不過在喝之前,也能順便先在這附近吃個蒜味肉羹、十六崁瓜仔雞麵,都是不錯的小吃。 胖大叔 : ★★★★☆ -- ------------------------------------- 胖大叔Mr.Fat Uncle食記 http://mrfatuncle.blogspot.tw/ 胖大叔Mr.Fat Uncle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rfatuncl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96.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33781654.A.17A.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rFatUncle (118.166.96.184), 06/09/2015 00:41:08

06/09 01:48, , 1F
之前平日趁沒人時向年輕老闆娘點了杯"檸檬愛玉",被老闆
06/09 01:48, 1F

06/09 01:48, , 2F
娘要求點餐告知~請說想要的品項號碼,
06/09 01:48, 2F

06/09 01:48, , 3F
實在令人覺得隔靴搔癢,如果人很多講號碼或許可以加快點
06/09 01:48, 3F

06/09 01:48, , 4F
餐的速度,但當下明明沒其他人買,直接講品項名稱難道會
06/09 01:48, 4F

06/09 01:48, , 5F
影響製作的速度嗎?
06/09 01:48, 5F

06/09 01:48, , 6F
喝完後只覺得口味真的大不如前。
06/09 01:48, 6F

06/09 04:39, , 7F
有的店家不覺得自己是做服務業XD
06/09 04:39, 7F

06/09 04:43, , 8F
現在檸檬都事先醡好,不是現醡,所以味道有差(先醡好
06/09 04:43, 8F

06/09 04:43, , 9F
放置會變更酸苦
06/09 04:43, 9F

06/09 04:51, , 10F
有的店家 會強烈要求填寫點菜單 就算你只點一碗麵也一樣
06/09 04:51, 10F

06/09 04:51, , 11F
一開始不懂為什麼 後來猜測有兩種可能性
06/09 04:51, 11F

06/09 04:52, , 12F
1.店家銷售量大 有點菜單 方便店家當日結算 做核對
06/09 04:52, 12F

06/09 04:53, , 13F
2.有白字黑字證明 可以避免點錯菜的紛爭發生
06/09 04:53, 13F

06/09 09:05, , 14F
我覺得好甜...
06/09 09:05, 14F

06/09 10:21, , 15F
這家推~很好喝,朋友來宜蘭都推薦去排隊買一杯
06/09 10:21, 15F

06/09 11:38, , 16F
可以選擇不喝啊
06/09 11:38, 16F

06/09 11:39, , 17F
要怎麼點餐是店家的規則 這點我覺得無所謂
06/09 11:39, 17F

06/09 12:44, , 18F
老闆娘兇兇還會碎碎念~
06/09 12:44, 18F

06/09 12:45, , 19F
口味跟以前有差
06/09 12:45, 19F

06/09 12:52, , 20F
現在不一定會用檸檬,柑橘類都有可能
06/09 12:52, 20F

06/09 13:56, , 21F
態度超好!值得推薦
06/09 13:56, 21F

06/09 17:42, , 22F
老闆態度超親切,根本餐飲業楷模,大推
06/09 17:42, 22F

06/09 19:15, , 23F
看到排隊的我都不會去買
06/09 19:15, 23F

06/09 19:20, , 24F
純噓店家…之前去買的時候,超兇的,好像我欠他們錢似的
06/09 19:20, 24F

06/09 20:36, , 25F
以前真的很兇 現在好多了
06/09 20:36, 25F

06/09 21:31, , 26F
買很多次 沒遇過態度差耶... 可能都是沒人的時候?
06/09 21:31, 26F

06/09 23:04, , 27F
以前(四五年前)人少的時候去買都沒碰過臭臉...可能要看運氣
06/09 23:04, 27F

06/10 23:34, , 28F
前幾年態度很差,最近有好很多,老闆還會開玩笑
06/10 23:34, 28F

06/11 23:48, , 29F
見一次噓一次 好喝就算了 那愛玉 呵呵
06/11 23:48, 29F

06/14 02:28, , 30F
住了30年沒買過XD 現在看到排這麼多人就更不想買了
06/14 02:28, 30F
文章代碼(AID): #1LTSMb3B (I-Lan)
文章代碼(AID): #1LTSMb3B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