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羅東新轉運站 2019年完工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要做、就做到最好!)時間11年前 (2015/06/25 12:00), 編輯推噓18(19112)
留言32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新聞連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25000659-260107 2015年06月25日 04:10ꀊ王亭云/宜蘭報導 「停車場怎麼不見了?」近日不少人發現,宜蘭羅東臨時轉運站前,原有的大片停車場全 被圍起來施工,有人懷疑是要蓋新轉運站;宜蘭縣政府建設處回應,該土地為市地重劃一 部分,臨時停車場移至傳藝路與光榮路街角處,也是未來新轉運站位置。 羅東臨時轉運站每年有400萬人次旅客流量,近日來來往往的民眾發現,臨時轉運站前的 土地,已被圍籬圍起來準備施工,無法繼續停車,讓許多人一頭霧水,有人PO照片上網, 引起大家討論,甚至猜測該處就是要蓋新轉運站。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指出,臨時轉運站前的土地,為市地重劃工程一部分,臨時停車場遷移 至傳藝路與光榮路街角處,已在現場公告,至少可停放300部小客車;至於大家關心的新 羅東轉運站,即是目前臨時停車場位置,預計最快2016年底確認開發方案。 「將以BOT方式開發,結合商場、餐飲!」建設處表示,該用地面積超過1公頃,將對外進 行招商,若招商順利最快1年後,能確定新轉運站規畫內容,目前能確定的是,朝向複合 式經營;發包興建後,將視工程進度,希望趕在臨時轉運站2019年租約到期前完工。(中 國時報)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39.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5204856.A.A9F.html

06/25 12:03, , 1F
希望能上下車都在轉運站內
06/25 12:03, 1F

06/25 12:06, , 2F
有接送區的規劃嗎?
06/25 12:06, 2F

06/25 12:15, , 3F
『將以BOT方式開發,結合商場、餐飲!』
06/25 12:15, 3F

06/25 12:15, , 4F
市府、京站、羅東............
06/25 12:15, 4F

06/25 13:57, , 5F
叫你蓋轉運站,你他媽政府又蓋百貨公司
06/25 13:57, 5F

06/25 14:28, , 6F
又是百貨公司………
06/25 14:28, 6F

06/25 15:17, , 7F
不用這麼生氣吧,但是要養百貨公司?小北百貨嗎?XD
06/25 15:17, 7F

06/25 15:56, , 8F
溪南第一間百貨公司? 三商百貨不算XD
06/25 15:56, 8F

06/25 16:06, , 9F
白貨公司......而且之前不是有新聞說現在轉運站那塊地十
06/25 16:06, 9F

06/25 16:06, , 10F
年租金八千萬嗎?
06/25 16:06, 10F

06/25 17:09, , 11F
2019……乾脆2025好了
06/25 17:09, 11F

06/25 18:15, , 12F
現在轉運站周遭道路太小了,一堆接送的三寶車子就堵在
06/25 18:15, 12F

06/25 18:15, , 13F
後站這邊,被客運叭也不會動。
06/25 18:15, 13F

06/25 18:20, , 14F
羅東很需要百貨阿.讓利沒問題.跟台北百貨太多不一樣
06/25 18:20, 14F

06/25 18:20, , 15F
就是要讓宜蘭人假日不能出門就對了 我已經半年沒踏入夜
06/25 18:20, 15F

06/25 18:20, , 16F
市了 應該說是不敢
06/25 18:20, 16F

06/25 18:21, , 17F
雙贏局面.民間經營漂亮乾淨很多
06/25 18:21, 17F

06/25 19:49, , 18F
羅東後站路那麼小條,客運+人潮車潮,不會塞車嗎?
06/25 19:49, 18F

06/25 21:09, , 19F
新的站在傳藝路那邊吧金樽後面 路不小
06/25 21:09, 19F

06/25 21:10, , 20F
到時候客運不會到後站那 應該都只在傳藝路上跑
06/25 21:10, 20F

06/25 21:13, , 21F
那邊的缺點就是無法在前站下車走過去 稍微有點距離了
06/25 21:13, 21F

06/25 21:13, , 22F
尤其是提大包小包的
06/25 21:13, 22F

06/25 21:29, , 23F
之前不是說要鐵路東移嗎
06/25 21:29, 23F

06/25 22:25, , 24F
到時候再看看轉運站與商場的面積比例...........
06/25 22:25, 24F

06/25 22:59, , 25F
夜市?我基本上已經不會在入夜之後出現在羅東了…
06/25 22:59, 25F

06/25 23:00, , 26F
上次去夜市也已經記憶模糊到想不起來了…
06/25 23:00, 26F

06/25 23:01, , 27F
在這樣搞下去,宜蘭絕對會變成東南亞之流的"觀光勝地"
06/25 23:01, 27F

06/25 23:32, , 28F
全台灣都有一樣的問題吧,看看那"多胞胎"老街
06/25 23:32, 28F

06/25 23:46, , 29F
鐵路東移 車站就跟轉運站在一起了
06/25 23:46, 29F

06/26 08:09, , 30F
看看就好
06/26 08:09, 30F

06/26 08:10, , 31F
台灣財團不管蓋什麼都會蓋成百貨公司
06/26 08:10, 31F

06/26 11:57, , 32F
@@
06/26 11:57, 32F
文章代碼(AID): #1LYtpugV (I-Lan)
文章代碼(AID): #1LYtpugV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