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時事] 羅東新轉運站 2019年完工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____拎背石大狗。)時間11年前 (2015/06/26 01:38), 編輯推噓15(16120)
留言37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借標題炮一下縣府。 目前宜蘭縣內規劃的國道轉運站除了礁溪之外, 宜蘭和羅東目前的轉運站都是過渡性質。 礁溪轉運站從去年底選舉前試營運到現在, 其實問題也蠻多的,一直到最近才算"招商"成功。 不過得標的公司餵狗一下,"鼎漢"不知道有沒有人聽過? 最近在礁溪轉運站裡面才有一個像服務台的櫃位。 鼎漢的官網有興趣可以自己餵狗,幾乎包了全台灣的所有公共運輸站點的規劃。 像市府、交九這些轉運站也都是鼎漢規畫設計的。 不過礁溪轉運站好像是該公司第一個實際來營運的轉運站。 礁溪轉運站的招商過程其實也拖蠻久的,不過看鼎漢現在進駐, 再加上看一下得標金額只比底價多了六千,縣府算盡力了。 就目前看礁溪轉運站的所帶來的效益, 站內目前就萊爾富和二家客運還有準備進駐的格上租車, 另外再加上附近的永定及日晴二家租車行,能帶來多少經濟效益? 客運司機在下頭城交流道後,也會"善意"的提醒遊客礁溪轉運站離市區較遠, 會"善意"的建議遊客在湯圍溝公園下車會比較方便。 這不是和當初想疏解市區車潮的立意背道而馳嗎? 鼎漢雖然過去規劃了幾乎台灣所有的公共運輸站點, 但是隔行如隔山,"規劃"和"營運"畢竟是完全不同的領域, 最近鼎漢在礁溪轉運站的招牌前面立了一個大到不行的LED停車位告示牌, 幾乎就把礁溪轉運站的招牌整個擋住, 前幾天我想幫朋友在招牌前留影, 就在那邊喬了很久還是閃不掉醜到爆的停車位告示牌。 想請問縣府,現在這幢的主體是停車場還是轉運站? 宜蘭向來以公共建設的品質自豪,這樣品質的轉運站是能看嗎? 林縣長雖然沒有連任的壓力,但還是希望您能不負前人的努力, 這種品質的公共建設只會讓人愈來愈覺得宜蘭在沉淪。 ※ 引述《Caviliere (要做、就做到最好!)》之銘言: : 新聞連結: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25000659-260107 : 2015年06月25日 04:10ꀊ: 王亭云/宜蘭報導 : 「停車場怎麼不見了?」近日不少人發現,宜蘭羅東臨時轉運站前,原有的大片停車場全 : 被圍起來施工,有人懷疑是要蓋新轉運站;宜蘭縣政府建設處回應,該土地為市地重劃一 : 部分,臨時停車場移至傳藝路與光榮路街角處,也是未來新轉運站位置。 : 羅東臨時轉運站每年有400萬人次旅客流量,近日來來往往的民眾發現,臨時轉運站前的 : 土地,已被圍籬圍起來準備施工,無法繼續停車,讓許多人一頭霧水,有人PO照片上網, : 引起大家討論,甚至猜測該處就是要蓋新轉運站。 :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指出,臨時轉運站前的土地,為市地重劃工程一部分,臨時停車場遷移 : 至傳藝路與光榮路街角處,已在現場公告,至少可停放300部小客車;至於大家關心的新 : 羅東轉運站,即是目前臨時停車場位置,預計最快2016年底確認開發方案。 : 「將以BOT方式開發,結合商場、餐飲!」建設處表示,該用地面積超過1公頃,將對外進 : 行招商,若招商順利最快1年後,能確定新轉運站規畫內容,目前能確定的是,朝向複合 : 式經營;發包興建後,將視工程進度,希望趕在臨時轉運站2019年租約到期前完工。(中 : 國時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9.87.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5253935.A.2A7.html

06/26 03:54, , 1F
我一直比較好奇為什麼羅東明明有轉運站可是下車地點要在
06/26 03:54, 1F

06/26 03:54, , 2F
光榮路,不能就開進去月台讓乘客下車嗎?
06/26 03:54, 2F

06/26 07:40, , 3F
林縣長不好的風聲越來越多
06/26 07:40, 3F

06/26 07:44, , 4F
羅東不進轉運站下車的說法是路小易塞車,而且現在其實下
06/26 07:44, 4F

06/26 07:44, , 5F
車的地方這是第四個位置了
06/26 07:44, 5F

06/26 07:45, , 6F
我還真不知道林縣長到底這幾年做了哪些事
06/26 07:45, 6F

06/26 07:46, , 7F
但 他們放我們在外面下車後 還是會開進去阿
06/26 07:46, 7F

06/26 07:56, , 8F
看看台北那些轉運站的設計........亂搞不意外
06/26 07:56, 8F

06/26 08:08, , 9F
記得羅東最早是要開進去下客,然後有次過年車多為了疏導
06/26 08:08, 9F

06/26 08:08, , 10F
所以在外下客,再來就習慣成自然不進去了
06/26 08:08, 10F

06/26 08:45, , 11F
客運會繼續開進去 但是來接乘客的車會減少進去的量
06/26 08:45, 11F

06/26 08:49, , 12F
只知道恢復童玩節 好光榮哦
06/26 08:49, 12F

06/26 09:28, , 13F
因為不會同一台車繼續開回台北, 跟台北在月台就直接
06/26 09:28, 13F

06/26 09:28, , 14F
交換乘客開回來的狀況不同。如果在轉運站下車就會擋
06/26 09:28, 14F

06/26 09:28, , 15F
住出車了
06/26 09:28, 15F

06/26 09:53, , 16F
不進站是怕一堆媽寶的媽在轉運站外亂停車,要怪就怪媽寶
06/26 09:53, 16F

06/26 09:59, , 17F
目前沒接送區,所以目前的方式是最佳的,葛、首、終點站
06/26 09:59, 17F

06/26 09:59, , 18F
是羅東所以走五結在萊爾富這下車,大都會、國光要繼續往
06/26 09:59, 18F

06/26 09:59, , 19F
蘇澳(南方澳),所以走傳藝路在另一邊下車,可繼續往南,
06/26 09:59, 19F

06/26 09:59, , 20F
這根本是最完美的規劃。一堆不懂裝懂
06/26 09:59, 20F

06/26 10:00, , 21F
阿賢哥有做事嗎
06/26 10:00, 21F

06/26 10:51, , 22F
現在會卡的兩個點是,後站轉運站轉角及傳藝路萊爾富,
06/26 10:51, 22F

06/26 10:51, , 23F
真的超多低能駕駛亂臨停卡住後車還沒自覺的。
06/26 10:51, 23F

06/26 12:22, , 24F
因為亂停車的 所以來改變下車點 也真是神邏輯
06/26 12:22, 24F

06/26 12:23, , 25F
應該是要幫羅東警察補助經費配眼鏡比較實在
06/26 12:23, 25F

06/26 12:25, , 26F
警察跟瞎了ㄧ樣 南門路開始 到後站ㄧ帶 派出所就在旁邊
06/26 12:25, 26F

06/26 12:26, , 27F
紅黃線停車是基本 快車道停車 慢車道擺攤都剛好而已
06/26 12:26, 27F

06/26 12:26, , 28F
他目標入內閣…所以沒空…
06/26 12:26, 28F

06/26 12:29, , 29F
以前有肩膀有魄力的賢哥已死...唉
06/26 12:29, 29F

06/26 12:55, , 30F
台北交九轉運站那叫轉運站?應該是京X百貨附設轉運
06/26 12:55, 30F

06/26 12:55, , 31F
站吧
06/26 12:55, 31F

06/26 14:36, , 32F
花這麼多錢蓋一個臨時的然後又這麼雞肋也真是蠻屌的
06/26 14:36, 32F

06/26 15:41, , 33F
今天有看到礁溪轉運站新增招牌 之前應該是臨時的吧
06/26 15:41, 33F

06/26 18:04, , 34F
林縣長,唉…
06/26 18:04, 34F

06/26 19:32, , 35F
今天看到新招牌,跟甕窯雞的招牌蠻像的。
06/26 19:32, 35F

06/27 17:36, , 36F
台北轉運站那不叫轉運站吧,明明是百貨附設轉運功能 很糟
06/27 17:36, 36F

06/27 19:13, , 37F
沒有能營利的功能,哪個企業要幫你辦bot...= =
06/27 19:13, 37F
文章代碼(AID): #1LZ3olAd (I-Lan)
文章代碼(AID): #1LZ3olAd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