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住宜蘭在新北上班 有無颱風假?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愛打呼)時間11年前 (2015/08/07 23:48), 編輯推噓5(501)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mcconnell (林大呆)》之銘言: : 請問一下 : 住宜蘭,在新北工作,天天通勤 : 上次北北基桃放假,宜蘭沒放-->不用上班 : 現在北北基桃上班,宜蘭放假-->是否要上班? 這也算宜蘭人的悲哀 好多人都是在台北新北通勤的 其實這個勞動部就有相關規定 上班地點或住家 甚至上班途中會經過的縣市有放颱風假 你就可以放颱風假惹 不用在那邊看公司規定什麼的 順便問個卦 為什麼好像是很多宜蘭人去台北新北通勤上班 但是下班時間 頭城交流道北上都會塞咧? 點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9.85.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8962497.A.E38.html

08/07 23:55, , 1F
不要問很恐怖
08/07 23:55, 1F

08/08 00:22, , 2F
不用看年底考績就知道了…規定是規定 但實際上 唉
08/08 00:22, 2F

08/08 00:31, , 3F
很多企業的做法是,你可以放假,但不給薪。
08/08 00:31, 3F

08/08 00:32, , 4F
政府法令不完善,企業颱風假不給薪,政府無法處罰。
08/08 00:32, 4F

08/08 00:40, , 5F
不給薪其實是法規規定許可的
08/08 00:40, 5F

08/08 03:02, , 6F
目前身邊聽過幾個通勤好像都是坐客運 可能是這樣吧
08/08 03:02, 6F
文章代碼(AID): #1LnDD1uu (I-Lan)
文章代碼(AID): #1LnDD1uu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