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是否該換工作…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蕃茄綠茶)時間10年前 (2015/09/24 00:28), 編輯推噓30(31163)
留言95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本po天龍國長大,爸媽宜蘭人,前年才因為家庭因素搬回宜蘭 一開始在做牙醫助理,23k左右,週休二日見紅就休但上班時間不固定早中晚輪班,醫生陰晴不定明明是病人的錯卻罵助理,自己覺得學不到什麼,也負責任下班就是自己時間,只不過因為是輪班沒固定想進修也沒辦法 無意間聊天聽到做了十多年的組長從沒領過三萬,三個月未滿我就離職了,因為覺得學不到東西,原po又是恐龍妹,無法想像自己四十歲了還在:「歡迎光臨你好」覺得很快會被淘汰囧 後來換到一直以來很想做的行政的工作,目前做了一年,第一年21k,隔週週休五大節日休,後來升職變23k,當初因為公司說每年會依考核調兩次薪,覺得起薪低沒關係至少要會成長,而且同事之間相處融洽,雜事雖然有點多,但除了薪水不夠用、老闆娘老頑癲之外都還可以忍受,所以咬牙撐下來,但現在真心覺得撐的有點累…學貸、開銷、家庭支出… 想請問版友建不建議換工作… 因為覺得很迷惘,這種薪水一直被大家砲辦公室這種薪水夠了!不過覺得錢不夠用… 畢竟本身只是私立大專資管畢業,條件不算多好… 真心覺得很迷惘…想請大家給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3.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3025687.A.300.html

09/24 00:34, , 1F
宜蘭要坐辦公室的不是沒週休不然就薪水低,無解
09/24 00:34, 1F

09/24 00:36, , 2F
找找有興趣的工作吧!低薪又沒幾天休假,根本沒什麼好
09/24 00:36, 2F

09/24 00:36, , 3F
做的吧@@
09/24 00:36, 3F

09/24 00:38, , 4F
我給你的答案可能很不切實際 但也是最忠肯的答案
09/24 00:38, 4F

09/24 00:38, , 5F
在宜蘭...不要又想坐辦公室又想拿高薪,沒這麼好的事
09/24 00:38, 5F

09/24 00:38, , 6F
去看一本書 The Element 讓天賦自由
09/24 00:38, 6F

09/24 00:38, , 7F
如果想這樣做,那就培養一個專業技能,或是考公務員
09/24 00:38, 7F

09/24 00:38, , 8F
隨著年紀越大 心智越成熟 你越會發現 要做自己喜歡的事
09/24 00:38, 8F

09/24 00:39, , 9F
助理類就是這個價碼
09/24 00:39, 9F

09/24 00:40, , 10F
但是要找出自己真心喜歡的事 並不容易 所以要多看點書
09/24 00:40, 10F

09/24 00:42, , 11F
很認同要找出自己喜愛的興趣,另一方面,
09/24 00:42, 11F

09/24 00:42, , 12F
也要認真的檢視自己現實的財務狀況,
09/24 00:42, 12F

09/24 00:42, , 13F
各項支出,保險,負債及投資
09/24 00:42, 13F

09/24 00:43, , 14F
權衡之後選擇真的比較符合自己現況的工作
09/24 00:43, 14F

09/24 00:43, , 15F
當然,培養一個技能,或是考到一個資格會比較安全
09/24 00:43, 15F

09/24 00:57, , 16F
在宜蘭要薪水高根本不可能,能周休見紅休算不錯了
09/24 00:57, 16F

09/24 00:58, , 17F
建議先去學理財整頓自身財物支出狀況
09/24 00:58, 17F

09/24 00:59, , 18F
再來就是學個符合自身興趣的專業技能吧
09/24 00:59, 18F

09/24 00:59, , 19F
真的不知道要做啥就去學個第二第三外語也行
09/24 00:59, 19F

09/24 01:22, , 20F
吃住都家裡,公司再給一餐,幾乎月存1萬5沒問題。好好
09/24 01:22, 20F

09/24 01:22, , 21F
理財但不要買保險當理財,還本型都不要理他。
09/24 01:22, 21F

09/24 02:07, , 22F
看完天賦自由 知道些什麼 但很空虛
09/24 02:07, 22F

09/24 02:07, , 23F
在宜蘭做民宿就好了....
09/24 02:07, 23F

09/24 03:38, , 24F
種田啊 聽說樂勝22k還能年收百萬
09/24 03:38, 24F

09/24 06:07, , 25F
宜蘭就認命吧..這個地方這樣子也不是一年兩年了..劣
09/24 06:07, 25F

09/24 06:56, , 26F
學外文,學美工有第二專長
09/24 06:56, 26F

09/24 07:44, , 27F
去加盟異瘋吧
09/24 07:44, 27F

09/24 07:51, , 28F
找個有錢人嫁 煩惱就沒了
09/24 07:51, 28F

09/24 07:55, , 29F
作助理行政類的不管在哪薪水就這樣吧 不是只有宜蘭
09/24 07:55, 29F

09/24 07:59, , 30F
恐龍妹大變身!!去找阿舍吧!
09/24 07:59, 30F

09/24 08:21, , 31F
行政類妳去台北也多不了多少 開銷反而更大 不然就
09/24 08:21, 31F

09/24 08:21, , 32F
考公職吧
09/24 08:21, 32F

09/24 08:26, , 33F
原po領23k一堆開銷還要看到吃住靠家裡月存15k這種推文
09/24 08:26, 33F

09/24 08:26, , 34F
真是zzzzz
09/24 08:26, 34F

09/24 09:12, , 35F
考公職
09/24 09:12, 35F

09/24 10:03, , 36F
台北工作至少要多15K以上才能跟宜蘭一樣,所以你目前23k
09/24 10:03, 36F

09/24 10:03, , 37F
台北你要找38k才能跟目前一樣
09/24 10:03, 37F

09/24 10:12, , 38F
吃住家裡月存15K的也太幸福了,工作都不用負擔家裡錢的真好
09/24 10:12, 38F

09/24 10:13, , 39F
我光出去買三天的菜錢就要2、300了,還只限晚餐
09/24 10:13, 39F

09/24 10:13, , 40F
跟外食都差不多了...
09/24 10:13, 40F

09/24 10:43, , 41F
宜蘭要薪水就是軍公教...
09/24 10:43, 41F

09/24 10:44, , 42F
剩的多2XK 通勤到台北上班吧...
09/24 10:44, 42F

09/24 13:26, , 43F
行政就是這樣,要賺錢就去做業務
09/24 13:26, 43F

09/24 13:32, , 44F
宜蘭要助理 這薪資算好的 不然就要離開宜蘭去外地工作
09/24 13:32, 44F

09/24 14:10, , 45F
考公職或是找公家單位的約聘僱員工。約聘僱員工可當短
09/24 14:10, 45F

09/24 14:10, , 46F
期跳板,蠻多約聘僱員工唸書一下,隔年考上公職的,給您參
09/24 14:10, 46F

09/24 14:10, , 47F
考一下。
09/24 14:10, 47F

09/24 15:43, , 48F
在宜蘭嗎,沒有好工作,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09/24 15:43, 48F

09/24 15:48, , 49F
重點考上後聘僱年資可轉換喔 !!
09/24 15:48, 49F

09/24 16:00, , 50F
想當約聘僱員?有黨證嗎?黨齡幾年?餐卷買幾張?
09/24 16:00, 50F

09/24 16:43, , 51F
約聘沒有點關係 不好找
09/24 16:43, 51F

09/24 17:22, , 52F
種田阿,之前版上有人說收入很高
09/24 17:22, 52F

09/24 18:08, , 53F
宜蘭比較高就是銷售或餐廳,不會週休,大概一週休一日,
09/24 18:08, 53F

09/24 18:08, , 54F
輪班,工時長,但薪水就25-28k,本來行政不管你去哪都是低
09/24 18:08, 54F

09/24 18:08, , 55F
薪,當你老了就被換掉,不一定要很老。宜蘭薪水就是兩萬
09/24 18:08, 55F

09/24 18:08, , 56F
初不會調薪,我家隔壁文組研究所畢業當安親班老師沒超過
09/24 18:08, 56F

09/24 18:09, , 57F
兩萬五,另一個研所畢業在便利商店大夜班,因為家人需要
09/24 18:09, 57F

09/24 18:09, , 58F
照顧無法去外地。你要薪水高去外地別留在宜蘭,不然你大
09/24 18:09, 58F

09/24 18:09, , 59F
概40歲一樣在罵。朋友跟你一樣宜蘭人私立資管畢業後在臺北
09/24 18:09, 59F

09/24 18:09, , 60F
遠東企業,現在薪水大概宜蘭2-3倍。
09/24 18:09, 60F

09/24 18:12, , 61F
行政就是這樣,要賺錢就去做業務+1
09/24 18:12, 61F

09/24 18:28, , 62F
說約僱要黨證的...你還活在上個世紀嗎?? 公務機關網站
09/24 18:28, 62F

09/24 18:30, , 63F
都會有公告,只是沒人提點不會去注意到而已
09/24 18:30, 63F

09/24 18:47, , 64F
ppt.cc/OThs9 ppt.cc/zA0Lx ppt.cc/PEYSj
09/24 18:47, 64F

09/24 18:49, , 65F
上面網站縮址是公務機關的人力招募網站的例子..
09/24 18:49, 65F

09/24 19:30, , 66F
一小時 魯蛇變勝利組 了凡四訓
09/24 19:30, 66F

09/24 19:47, , 67F
在宜蘭是要DPP黨證嗎?XP
09/24 19:47, 67F

09/24 22:27, , 68F
不知道妳幾歲了,但趁年輕有機會快點轉換跑道吧
09/24 22:27, 68F

09/24 22:27, , 69F
就算失敗了,最慘也是跟現在差不多而已
09/24 22:27, 69F

09/24 23:02, , 70F
外縣市是有更多機會找到有挑戰的工作,如果都是做行政或只
09/24 23:02, 70F

09/24 23:02, , 71F
是想有工作,那在宜蘭就好,這是你的地緣優勢
09/24 23:02, 71F

09/24 23:12, , 72F
謝謝各位指教!小的今年27歲!雖然還是不知道如何抉
09/24 23:12, 72F

09/24 23:12, , 73F
擇…但真心羨慕樓上車家裡住家裡月存15k囧
09/24 23:12, 73F

09/24 23:27, , 74F
做行政的 就算在台北也不會高到哪.. 還是看還有哪些專長與
09/24 23:27, 74F

09/24 23:27, , 75F
興趣盡快轉換跑道吧
09/24 23:27, 75F

09/24 23:49, , 76F
然後有專業能力很重要 我自己也是私大資管畢比你小一點
09/24 23:49, 76F

09/24 23:49, , 77F
但也是有(自認為)薪水算不錯的好工作(就是寫程式) 每個
09/24 23:49, 77F

09/24 23:49, , 78F
月扣掉車貸也是可以存不少 所以先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比較
09/24 23:49, 78F

09/24 23:49, , 79F
重要
09/24 23:49, 79F

09/25 10:31, , 80F
創業學的更多~
09/25 10:31, 80F

09/25 10:42, , 81F
換職業?你先說說自己會什麼吧~~
09/25 10:42, 81F

09/25 11:02, , 82F
我做物流業,最近才把桃園的工作遲掉,想說回來宜蘭找省
09/25 11:02, 82F

09/25 11:02, , 83F
房租,結果一樣的工作內容,桃園可以錢多一倍,所以我又
09/25 11:02, 83F

09/25 11:02, , 84F
繼續往外縣市跑了。
09/25 11:02, 84F

09/25 11:11, , 85F
至於牙助我有的聽過超過你講的錢,因為他們會做臨時牙/
09/25 11:11, 85F

09/25 11:11, , 86F
基底板/還有一些事情...所以他們敢開那個價,也值那個價
09/25 11:11, 86F

09/25 11:11, , 87F
09/25 11:11, 87F

09/25 14:38, , 88F
考公務員吧
09/25 14:38, 88F

09/25 15:49, , 89F
在台北有聽過 牙助領五~六萬的 做越久領越多
09/25 15:49, 89F

09/26 10:52, , 90F
你去血汗Un__lo起薪就有28000
09/26 10:52, 90F

09/27 01:40, , 91F
去學點技術性的工作
09/27 01:40, 91F

09/27 01:42, , 92F
人多意見多 多聽聽自己的聲音
09/27 01:42, 92F

09/27 12:57, , 93F
利澤工業區有家廠商擴大徵人(作業員),起薪28000,加
09/27 12:57, 93F

09/27 12:57, , 94F
班會再上去,只不過就是以時間換金錢,換算時新很低…
09/27 12:57, 94F

09/27 12:57, , 95F
09/27 12:57, 95F
文章代碼(AID): #1M0jCNC0 (I-L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0jCNC0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