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眼鏡行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要怎麼雲淡風輕)時間10年前 (2015/10/07 22:10), 編輯推噓8(802)
留言1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7 (看更多)
雖然是陳年往事但還是想回一下 宜蘭之前廣告打很兇,走錯家會後悔的那間 N年前第一次配眼鏡,家裡也沒人近視 對眼鏡的價錢牌子什麼毫無概念 就跑去那間眼鏡行配 那時候還聽眼鏡行的人推薦,買了抗輻射&UV的鏡片 配到好的價格忘了,因為已經起碼十年前的事了 那時候只有上課會戴,平常就收著沒戴 重點就是戴上之後整個"視界"都泛黃 我一直以為這是因為鏡片有抗輻射&UV的關係 直到兩三年後吧,度數加深了,要重配眼鏡 在外縣市的小林配了新眼鏡,一樣買抗輻射的鏡片 很天真地問店員為什麼這眼鏡戴起來不會有"色差" 店員一臉疑惑,說鏡片不會因為抗輻射功能而產生色差 「那為什麼我那副眼鏡戴起來會有色差?」持續追問店員 店員拿起來端詳了一下說 你這個鏡片應該已經庫存不知道幾年了,所以才會泛黃 那句廣告詞其實真的滿深植人心的 宜蘭羅東兩家店,認明__,走對家,你會後悔喔!(尾音上揚) ※ 引述《Changel (十一月的楓香)》之銘言: : ※ 引述《demontear (EmLence)》之銘言: : : 想請問…… : : 宜蘭市哪裡有較推薦的眼鏡行 可配蔡司鏡片 : : 已有鏡框只是要配鏡片 度數有點深 想要配蔡司鏡片 : : 請教各位宜蘭市哪裡有較好較適合的眼鏡行 : : 感謝大家! : 看到推文很多人推上揚, : 我要來反推一下... : 當年要出國之前, : 我在第一眼科被診斷出有慢性結膜炎, : 其實是體質的關係, : 我不能戴軟式的隱形眼鏡, 不能吃海鮮也不能吃鴨和鵝, : 醫生說裡面的胺基酸會讓你眼睛癢, : 而那些有毒胺基酸要很久才能排出體外, : 如果我因為聽課的關係非要隱形眼鏡, : 那只能配戴"硬式超透氧"。 : 那時候我阿姨也是推薦上揚, : 而美國那邊配眼鏡要診斷書, : 要診斷書要有健保, : 健保又是一大筆開銷, 總之超級麻煩又是一大筆花費, : 所以乾脆在台灣配了過去。 : 我那時候總共配了兩副"硬式超透氧"隱形眼鏡, : 一副足度數的無框眼鏡+ 一副度數較淺的黑框眼鏡, : 那邊的老闆是兄弟黨, 很溫和也很仔細, : 非常有耐心的推薦和介紹, : 好了, : 總共花了大概兩萬出頭配了這些, 然後出國。 : 在國外的時候, : 我每天都花很多時間清洗隱形眼鏡, : 每天都戴兩副出門, 隨時替換, : 但是總是一副戴不過四個小時眼睛就開始癢一定要換, : 所以可以的話我還是盡可能的戴傳統眼鏡, : 雖然不方便, 但好過眼睛癢。 : 四年過後回來台灣, : 剛好無框那副壞掉了, : 那時候在高雄, 就拿去眼鏡行修, : 高雄的眼鏡行幫我驗完光以後很驚訝的說, : 你這無框眼鏡, 左右度數剛好相反你知道嗎!? : 而且, 眼鏡的焦點部份根本在外面, : 換句話說, 就是雙眼分開的像魚那樣的人才能戴, : 然後我就抱怨說, 不行啊, 我一定要傳統眼鏡, : 不然長時間戴著這個隱形眼鏡真的超癢!! : 高雄的眼鏡行老闆就說, : 你的不是硬式超透氧嗎!? 怎麼可能會癢, : 你拔下來我看看, : 不看還好, 一看, 他就說這根本不是硬式超透氧, : 只是普通藍片, 最最便宜的那種, : 這一副千圓有找, 兩副根本不用到上萬啊!! : 我就錯愕了, : 之後回宜蘭, 本來要去跟上揚他們問個清楚, : 他們卻說, 喔, 他們早就不做隱形眼鏡了喔... : 也因此我從此就不去上揚了, : 花了這麼多前結果幾乎都出包, : 讓我很難再相信他們。 --

08/26 22:53,
我也有這種感覺耶@@ #1LtT7Qbi (Boy-Girl)
08/26 22:53

08/26 22:57,
因為你沒跟上對方的temple
08/26 22:57

08/26 23:05,
線索太少 無法判斷
08/26 23:05

08/26 23:15,
temple XD
08/26 23:15

08/26 23:16,
sop...
08/26 23:16

08/26 23:16,
二樓是住持?
08/26 23:1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8.98.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4227035.A.F68.html

10/07 22:16, , 1F
10/07 22:16, 1F

10/07 22:20, , 2F
。。
10/07 22:20, 2F

10/07 22:43, , 3F
10/07 22:43, 3F

10/07 22:56, , 4F
10/07 22:56, 4F

10/07 23:49, , 5F
。當年陪朋友去一次就後悔了
10/07 23:49, 5F

10/08 00:37, , 6F
真假!!!我從小到現在都在那裡配耶.....沒什麼問題阿?
10/08 00:37, 6F

10/08 10:21, , 7F
我也都去。耶
10/08 10:21, 7F

10/08 13:02, , 8F
有些鏡片本身有染色………
10/08 13:02, 8F

10/08 13:03, , 9F
但是的確有顏色=/=抗UV
10/08 13:03, 9F

10/08 18:47, , 10F
我終於知道我現在臉上掛的這附是什麼問題了 你老
10/08 18:47, 10F
文章代碼(AID): #1M5IVRze (I-L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5IVRze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