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行程] 可請幫忙看行程嗎?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在故鄉飛舞的風...)時間10年前 (2015/10/13 01:51), 10年前編輯推噓9(9010)
留言19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原文恕刪 以前讀詹宏志"人生一瞬"裡提到John Ruskin(1819-1900)的話: Going by railroad, I do not consider as traveling at all; it is merely 'being sent' to a place, and very little different from becoming a parcel. 依原PO自述是想帶爸媽去宜蘭玩三天兩夜,那麼原PO希望在這趟宜蘭行得到甚麼? 目的明確了才能依此安排行程,也才有可能得到預想的結果 否則就會如vivakevin大所說:"回到家可能也不知道這幾天到底玩了什麼" 像包裹般店到店的跑行程不是不好,例如lauto大,他的旅行目的就非常明確 就是:我想去日本喝牛奶,因此就有了這篇文章 http://b.bbi.com.tw/Japan_Travel/1H_cMKPO.html 再舉例,版上很多遊記文,細看會發現多是食記,似乎來宜蘭就是從早吃到晚 有些人會覺得真是浪費宜蘭好山好水,但若目的就是享受美食,有何不可? 是故,求牛奶得牛奶,求美食得美食,如此才能無怨,原PO想求甚麼哩? PS: 宜蘭冬天常下雨,只要下雨,交通&排隊時間就得巨幅拉長,因為能去的點就那幾個 依原PO的行程,一下雨大概要刪掉一半 宜蘭的公車最近有改善,但應該還是輸台中輸很大,個人不建議用公車做交通工具 關於冷泉,最近天氣有變涼,原PO可試著在自家浴缸放滿冷水浸看看, 再想想到時寒假時要浸活水,有冷風颼颼吹過的冷泉... 想了很久,最後有個問題想問原PO,你父母是不是對你不太好啊? 這行程怎麼看,都覺得怨氣很深... 真照行程跑,個人以為父母身體就算像彭宏年老先生也吃不太消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06.2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4672290.A.36F.html

10/13 08:19, , 1F
10/13 08:19, 1F

10/13 08:26, , 2F
其實我覺得講的很有道理XD
10/13 08:26, 2F

10/13 09:03, , 3F
父母只是想孩子陪啊, 是不是所有景點都有走到不重要啊!
10/13 09:03, 3F

10/13 09:20, , 4F
來宜蘭是要享受慢活,看山看水看海看樹看田園。
10/13 09:20, 4F

10/13 11:26, , 5F
10/13 11:26, 5F

10/13 13:04, , 6F
公車會用的話很好用,假日的班次比較多
10/13 13:04, 6F

10/13 13:05, , 7F
然後不同意那段英文,我旅行的目的之一就是搭公車火車不
10/13 13:05, 7F

10/13 13:05, , 8F
行嗎XDD
10/13 13:05, 8F
Ruskin老先生是200年前的人啦,講這段話的時候火車才剛開始推廣,也大約是150年前 所以詹宏志後面有再補充(特地找出來看 XD): "「出團旅行」(乘坐火車、輪船或後來固定航線的飛機),只不過是「運送包裹」" 而我對這部分的理解跟這篇文章中的這段描述近似 "(羅斯金式的憤怒,如今相當於知識份子看到帶來持相機白痴觀光客的一輛輛遊覽車。 攝影理論研究者郭力昕有一次在報上為文痛斥觀光客浪費底片的文化, 堪稱是當代版的羅斯金憤怒。) " http://mypaper.pchome.com.tw/wisereading/post/1321906712 所以以我所理解,這裡所反對的,以如今來說是拍照打卡下一站的旅行,是旅行團式 (不論交通工具,亦不論是否跟團/自助)定時定點收/放人的旅行

10/13 13:27, , 9F
公車好用的前提是行程少的狀況下,行程多不適用
10/13 13:27, 9F

10/13 13:28, , 10F
行程多一點,這個逛完,運氣好馬上有車,運氣差等個
10/13 13:28, 10F

10/13 13:28, , 11F
30分到一小時,如果要抓剛好的時間坐車,更麻煩
10/13 13:28, 11F

10/13 13:29, , 12F
可能這個景點沒逛完就得趕公車,或是那個景點一下就
10/13 13:29, 12F

10/13 13:30, , 13F
逛完只能等車來
10/13 13:30, 13F

10/13 13:31, , 14F
宜蘭的公車不若台北的捷運般方便,半小時是很保守的
10/13 13:31, 14F

10/13 13:32, , 15F
預估了,基本上一個小時不是不可能
10/13 13:32, 15F

10/13 15:34, , 16F
我有朋友旅行的目的就是要搭火車
10/13 15:34, 16F
這不就是求搭火車得搭火車嗎?150多年前的話就不要挑語病了啦 XD

10/13 16:11, , 17F
我承認我就是那個想搭火車旅行的朋友
10/13 16:11, 17F

10/13 16:34, , 18F
我爸媽大概兩小時就沒電了 這種行軍行程還是免啦
10/13 16:34, 18F

10/13 18:46, , 19F
真的 這行程滿到我就算是跟朋友也不想走
10/13 18:46, 19F
※ 編輯: Sente (1.161.68.110), 10/13/2015 19:11:50
文章代碼(AID): #1M6_CYDl (I-Lan)
文章代碼(AID): #1M6_CYDl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