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時事] 二結連絡道 助紓解羅東車流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 ̄ー ̄;)時間10年前 (2015/10/23 13:57), 編輯推噓5(725)
留言1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denispeter (allen)》之銘言: :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縣府將於中興文創園區南側新闢二結連絡道,從三星、經五結 : 穿越台九線、國五到台二濱海公路。台九到國五間列為優先段,預定明年上半年動工,後 : 年底完工,除讓路網更加完整,也可紓解羅東市區車流。 : 宜蘭縣交通總規劃有「四縱六橫」,這十條主幹道構成整個交通路網,四縱(南北向)分 : 別是台二線、台九線、一九一甲線與台二庚線;六橫(東西向)分別是宜六線、宜蘭A、 : 宜蘭B連絡道、羅東連絡道、二結連絡道以及蘇澳的海山東、西路。 : 二結連絡道西起三星鄉、東至台二濱海公路,縣府評估交通發展需求,將其中的台九線至 : 國五間約二.一公里列為優先路段,路寬四十公尺,用地費與工程款總經費約十二億元; : 縣府工務處土木科長翁鄭啟志說,二結連絡道沿著中興文創園區南側新闢,可串連國五羅 : 東交流道往西至台九、往東至台二等交通銜接。 : 他並指出,國五羅東交流道下來的車輛,如果要到五結、三星,目前都得經過羅東市區, : 二結連絡道可讓穿越性與地區性的車流分流,不必經過羅東,會是很重要的替代道路 : 媒體:自由時報 : 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26081 : 感想: : 千萬不要,蓋了,也只是走一小段路就一個紅綠燈,走走停停。 紅綠燈太多說中了許多宜蘭人的心聲,路越開越多, 照理講應該要越方便才對,可是怎麼好像越讓人一肚子氣, 以前從宜蘭往羅東,過了運動公園之後到蘭陽橋只有兩支號誌, 但是現在卻有八支紅綠燈。 宜蘭的道路規劃上,應該在要先區分兩種功能: 1.魚骨道路:橫向道路交會多,應用於鬧區通往郊區或跨城鎮。      例如台九線、台七線員山到壯圍、台七丙廣興至光榮路。 2.魚腸道路:橫向道路交會少,應用於避開易塞車路段。      例如台二線、191線、191甲線、宜蘭A.B聯絡道、羅東連絡道。 基本上,會被定義為聯絡道"多屬於"魚腸道路, 因為要取代舊路狹小、路旁有民宅商家的問題(很難提高速限), 現在要闢的二結連絡道也是屬於魚腸型道路,大概看過一下, 從台九到國五中間與現有的中興路一樣會有兩隻紅綠燈, 但是中興路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後可能會再多個幾支, 那二結連絡道的重要性就會被凸顯出來了: 要紓解宜蘭市、羅東的市區道路,唯一正解,東西向高架快速道路, 以宜蘭的人口規模,當年北宜高平原段可以全線高架就該偷笑了, 東西向快速道路高架化,除非像台北插滿房子住滿人, 不然會被說浪費錢。 : 連結東邊的濱海公路,西邊的三星。 : 上至基隆、下至屏東,每一個縣市都有東西向高架快速道路,讓高速公路 : 發揮最大效用,只有宜蘭沒有,現在這兩位立委候選人都是三星出身,為何 : 不知道這是宜蘭交通關鍵點? 陳歐珀員山人、代理過三星鄉長, 李志鏞三星人, 兩個應該不會不知道這個問題的重要性, 這個問題你可以去查"台二庚延伸線計畫",人們口中的"山腳道路", 概念就是要讓台二線從原本的"l"(濱海)變成"d"(濱海+山腳)字形, 這就是新聞本文當中提到的"四縱"當中的一條。 : 馬英九8年完全讓宜蘭沒重大建設,要爭取,現在正是時候,台中的東豐高架快速 : 道路,不也得到小英與林佳龍的支持? 台中要闢東豐道路是因為國道四號只到豐原, 但翻一個山頭還有東勢、新社、和平三個行政區, 宜蘭平原的完整性,11個鄉鎮都沒有像台中那樣的問題, 全縣只有一個南澳鄉需要另外開快速道路, 不過這個問題可以靠蘇花改解決。 : 目前要去三星、大同、梨山、武陵農場,下高速公路都要穿越宜蘭、羅東市區 : 道路,真得很不方便。 這個就是你不夠專業的地方了,我可以教你怎麼走: 如果從宜蘭交流道下(這比較不推): 沿著高速公路下面開到堤坊(不過蘭陽溪)右轉, 沿堤坊可以一路不受阻攔到台七線, 中間絕對不超過三個紅路燈, 不怕你塞車,只怕你被測速拍到。 方案二,從羅東下,在中興路(路口有間全家)右轉, 一路開過台九線之後,在下一個紅路燈右轉仁愛路, (二結連絡道就是要沿著右側民宅蓋) 一路直走到歪仔歪橋就是196線, 接著就是一路飆到三星到泰雅大橋不用講, 這就算假日也不會塞車啊(蔥蒜節跟春節、花季三星可能會塞啦) 希望有幫助到你: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209.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5579844.A.69E.html

10/23 17:14, , 1F
哈 你巷仔內 走堤防才能閃掉紅綠燈
10/23 17:14, 1F

10/23 17:27, , 2F
這路線專業XDDD 在地的都這樣跑
10/23 17:27, 2F

10/23 22:03, , 3F
推這個XD超級專業
10/23 22:03, 3F

10/24 00:04, , 4F
幹嘛講出來啦!><
10/24 00:04, 4F

10/24 00:18, , 5F
您真內行,新手別衝太快要小心堤防的測速即可
10/24 00:18, 5F

10/24 01:47, , 6F
這路線導航不會走啦XDDDD
10/24 01:47, 6F

10/24 02:12, , 7F
一個方案被公佈...給個箭頭就好了
10/24 02:12, 7F

10/24 02:46, , 8F
幹嘛給在地路線XDDD
10/24 02:46, 8F

10/25 08:35, , 9F
不想給外地人知道+1...知道了也只會龜速擋在前面不確定
10/25 08:35, 9F

10/25 08:35, , 10F
怎麼走~造成交通阻塞
10/25 08:35, 10F

10/25 10:39, , 11F
給本地人路線只能噓>"<
10/25 10:39, 11F

10/25 13:43, , 12F
中興路一堆小路有鐵軌,不如國五下直接迴轉走堤坊,
10/25 13:43, 12F

10/25 13:43, , 13F
一路殺到歪仔歪橋
10/25 13:43, 13F

10/25 13:53, , 14F
五結堤防比較繞路啦,所以我才沒寫
10/25 13:53, 14F
文章代碼(AID): #1MASn4QU (I-L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ASn4QU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