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羅東夜市拱門毀 重建否意見兩極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iuiu)時間10年前 (2015/10/28 10:37), 編輯推噓26(33711)
留言51則, 4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27414 羅東夜市拱門毀 重建否意見兩極 2015-10-28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羅東夜市是全台知名夜市,入口處設置「羅東觀光夜市」 意象拱門,被杜鵑颱風損壞,對於是否重建,地方意見兩極掀起論戰;有人認為「很俗」 、有人覺得美,羅東鎮公所表示,審慎評估重建可行性,但仍要探詢地方意見,會盡快 給民眾答案。 杜鵑颱風搞破壞 公所評估中 羅東鎮公所民國一○一年配合金馬獎在羅東舉行,美化鎮內景觀,在夜市商圈以鐵架 搭建意象拱門,上方寫著「羅東觀光夜市,Luodong Tourist Night Market」,兩旁則 有「亮麗城鎮」、「羅東鎮長林姿妙歡迎您」等字,拱門亮著紅、藍、紫等燈光, 並用七彩小燈泡點綴,明亮耀眼。 有人嫌醜 有人說拍照不可缺 九月底杜鵑颱風來襲時,夜市意象拱門不堪強風豪雨倒塌,公所電子信箱湧入大量 支持與反對重建的意見,有人覺得「舊的好醜!好像特種行業招牌!」反對重建,有人 認為拱門是夜市重要拍照景點,不能沒有它,建議公開徵選,重新設計外觀。 羅東觀光夜市發展協會表示,全台知名夜市幾乎都有意象招牌,讓遊客拍照、打卡, 少了拱門對夜市觀光絕對有衝擊,希望盡快重建。 鎮代許俊仁說,羅東夜市意象拱門當初設計不夠堅固,竟只用鐵架搭製,而非鋼筋等 較耐用材料,這次被颱風吹倒,幸好僅壓到機車、商家招牌,如果要重建應加強結構, 並辦理相關理賠保險措施,是否重建公所可提案到代表會討論。 鎮公所回應,民眾對夜市意象拱門相當關心,顯然對重建與否十分在意,但正、反 意見兩極,公所將審慎評估重建效益,重新設計或公開徵選,都不排除。 -- zzzzzzz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00.117.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5999831.A.691.html

10/28 10:43, , 1F
覺得醜...
10/28 10:43, 1F

10/28 10:50, , 2F
超醜 而且感覺不出來有設計過…
10/28 10:50, 2F

10/28 10:53, , 3F
不就是告別式的拱門嗎?
10/28 10:53, 3F

10/28 11:13, , 4F
重建沒意見、但可以不要落款了嗎?怕人家不知道是你做的嗎
10/28 11:13, 4F

10/28 11:19, , 5F
重建可以做好看一點的嗎噗
10/28 11:19, 5F

10/28 11:25, , 6F
少了拱門有助遊客減少那拜託不要重建
10/28 11:25, 6F

10/28 11:28, , 7F
醜死了
10/28 11:28, 7F

10/28 11:36, , 8F
超醜
10/28 11:36, 8F

10/28 11:37, , 9F
真的很俗,像去夜總會一樣,換個造型吧
10/28 11:37, 9F

10/28 11:39, , 10F
超醜 感覺超low
10/28 11:39, 10F

10/28 11:43, , 11F
醜到能有特色也算是特色
10/28 11:43, 11F

10/28 11:46, , 12F
七彩霓虹燈超醜
10/28 11:46, 12F

10/28 11:51, , 13F
醜!又沒有啥特色!
10/28 11:51, 13F

10/28 11:57, , 14F
難看死了!
10/28 11:57, 14F

10/28 12:10, , 15F
羅東夜總會,歡迎你
10/28 12:10, 15F

10/28 12:10, , 16F
我都不自覺走林場繞過去
10/28 12:10, 16F

10/28 13:50, , 17F
超醜的XD
10/28 13:50, 17F

10/28 14:19, , 18F
吱妙別再亂搞了
10/28 14:19, 18F

10/28 14:20, , 19F
而且誰覺得美的,可以站出來嗎?
10/28 14:20, 19F

10/28 14:56, , 20F
本來羅東夜市就沒有這玩意,而且又難看
10/28 14:56, 20F

10/28 16:07, , 21F
很醜,但遊客幾乎都會拍照打卡
10/28 16:07, 21F

10/28 16:13, , 22F
給遊客用的 無感
10/28 16:13, 22F

10/28 16:38, , 23F
頗醜=_=
10/28 16:38, 23F

10/28 17:05, , 24F
羅東現在最醜的就是那棟新建飯店…蓋太高了吧…
10/28 17:05, 24F

10/28 17:17, , 25F
俗又有力
10/28 17:17, 25F

10/28 17:17, , 26F
不要再寫政治人物的姓名了,那是大家的納稅錢!
10/28 17:17, 26F

10/28 17:51, , 27F
超爆醜
10/28 17:51, 27F

10/28 18:52, , 28F
超醜=_=很俗
10/28 18:52, 28F

10/28 19:33, , 29F
醜爆了+1 林場附近也有一個
10/28 19:33, 29F

10/28 19:57, , 30F
醜爆了
10/28 19:57, 30F

10/28 20:15, , 31F
醜。不要再寫政治人物的姓名了,那是大家的納稅錢!+1
10/28 20:15, 31F

10/28 20:21, , 32F
很醜 再做一個很浪費錢...
10/28 20:21, 32F

10/28 21:02, , 33F
醜+1 怕人不曉得要出來選縣長嗎?
10/28 21:02, 33F

10/28 21:11, , 34F
有夠醜的 恭喜被清除
10/28 21:11, 34F

10/28 22:44, , 35F
這拱門根本是被設計的...
10/28 22:44, 35F

10/28 23:01, , 36F
拜託不要重建,真的很醜
10/28 23:01, 36F

10/28 23:02, , 37F
有人覺得漂亮的嗎...XD
10/28 23:02, 37F

10/28 23:02, , 38F
不要再出現政治人物的名子了 +1
10/28 23:02, 38F

10/28 23:04, , 39F
美在哪?
10/28 23:04, 39F

10/29 00:13, , 40F
真心覺得醜拜託不要落款 意象代表是可以 希望好看一點
10/29 00:13, 40F

10/29 00:57, , 41F
我一直都覺得很醜....
10/29 00:57, 41F

10/29 01:16, , 42F
夜市不就是要俗嗎XD 不過我住宜蘭市 不表示意見XD
10/29 01:16, 42F

10/29 04:58, , 43F
重做那醜拱門、不如利用廢棄或回收物做一隻大的猴子當
10/29 04:58, 43F

10/29 04:58, , 44F
打卡拍照點。還有夜市滿地垃圾、都建議幾百次了也沒改
10/29 04:58, 44F

10/29 04:58, , 45F
善…
10/29 04:58, 45F

10/29 10:28, , 46F
要建的話請不要再有林小姐的名字了,是深怕別人不知道嗎
10/29 10:28, 46F

10/29 11:18, , 47F
又醜又蠢
10/29 11:18, 47F

10/29 20:04, , 48F
又醜又俗,還考慮重建勒(翻白眼)
10/29 20:04, 48F

10/29 20:49, , 49F
沒特色,俗氣,由其是那落款
10/29 20:49, 49F

10/31 18:49, , 50F
拜託別蓋了 醜到不敢承認住羅東
10/31 18:49, 50F

11/01 19:30, , 51F
可以再有一個拍照標的,但不要一樣醜
11/01 19:30, 51F
文章代碼(AID): #1MC3JNQH (I-Lan)
文章代碼(AID): #1MC3JNQH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