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I-Lan ]
討論串[時事] 剛剛公視討論到宜蘭鐵路東移或高架?
共 4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內容預覽:
在這裡應該都沒有人會反對羅東鐵路高架化. 縣政府也不是極力要封殺原地高架的方案. 只是說如果原地高架的話,錢從哪裡來?. 建設處處長提到自償率,確實以目前的縣府財政考量. 能夠賺錢的方式比較能讓人心動,可是. 難道舊有鐵道周邊沒有足夠的公有地可以重劃?. 非得要徵農田、拆民宅?. 我提出一個看法給自
(還有761個字)
內容預覽:
獨立特派員 第395集 (蘭陽‧軌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ZgfM10JGyY&sns=fb. 當一個城市在發展之初缺乏高瞻遠矚的規劃,就會讓後來城市的進步遇到瓶頸,台灣很多地- 方都是如此,人口及樓房多了,就造成交通擁擠、水污染等問題。. 台南市一
(還有109個字)
內容預覽:
印象中三四年前就有聽過鐵路東移. 節目中我聽到的部分. 原地高架化的困難是. 光榮路、光榮北路的高架橋勢必要拆除,施工期間嚴重影響鐵路東西交通. 如果東移,可藉由都市計畫變更配合新車站周圍開發提升土地價值增加自償率. 但羅莊地區居民不希望自己土地被徵收,. 上電視的那位小姐直接嗆說「縣府意圖圖利特定
(還有373個字)
內容預覽:
宜蘭的主要車站及客運站在假日時的交通狀況豈可用一個慘字形容. 鐵路高架化一直是許多宜蘭人的期待. 但剛剛無意間轉到公視的有話好說 赫然發現原來縣政府還有個鐵路東移計畫. 其中主持人問及鐵路東移的會帶來哪些好處?. 縣政府的黃處長講話的頓點和語助詞讓我很不習慣以外 我真的聽不懂有哪些好處. 也只聽懂可
(還有158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