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剛剛公視討論到宜蘭鐵路東移或高架?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滾開啦)時間11年前 (2015/05/13 20:43), 11年前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宜蘭的主要車站及客運站在假日時的交通狀況豈可用一個慘字形容 鐵路高架化一直是許多宜蘭人的期待 但剛剛無意間轉到公視的有話好說 赫然發現原來縣政府還有個鐵路東移計畫 其中主持人問及鐵路東移的會帶來哪些好處? 縣政府的黃處長講話的頓點和語助詞讓我很不習慣以外 我真的聽不懂有哪些好處 也只聽懂可能跟以後北宜直鐵形成配套,鐵路東移後羅東鎮重劃似乎可以逆風高飛 是否也有宜蘭人在關心鐵路東移或高架化的問題呢? 我想知道鐵路東移或高架化,兩種方案會帶來哪些好處及壞處? (補充一點:訪問中提及鐵路高架化交通部沒給預算,所以靠鐵路東移促進地方經濟, 再將資金挹注在鐵路交通上? 有這回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35.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1521020.A.C05.html ※ 編輯: staymeaway (61.230.135.96), 05/13/2015 20:47:02

05/13 20:56, , 1F
羅東 如果東移就生出很大塊精華地段
05/13 20:56, 1F

05/13 21:11, , 2F
礁溪東移也是生出很大塊呢~
05/13 21:11, 2F

05/13 21:59, , 3F
高架化的話,東港路要整個大洗牌,東門夜市可能要換個地
05/13 21:59, 3F

05/13 21:59, , 4F
方開
05/13 21:59, 4F

05/13 21:59, , 5F
現在火車前站死氣沉沉的,東移後,羅東就繁榮囉~XD
05/13 21:59, 5F

05/13 23:23, , 6F
宜蘭中華電信那條,目前不是在拓寬了嗎,是因為配合鐵路
05/13 23:23, 6F

05/13 23:23, , 7F
計畫嗎?!
05/13 23:23, 7F

05/13 23:24, , 8F
好多店家都搬了,不然就內縮,辣担麵搬好遠啊
05/13 23:24, 8F

05/14 01:36, , 9F
不是..本來就有拓寬計畫(校舍路以東都已經拓寬完成)
05/14 01:36, 9F

05/14 01:37, , 10F
很久以前就本來整條東港路要一起做..只是錢不夠
05/14 01:37, 10F

05/14 07:57, , 11F
可惜你以為會好到你嗎 地早就被賣光了
05/14 07:57, 11F

05/14 11:20, , 12F
宜蘭代表戰力薄弱,一直在跳針質問主持人,也沒什麼主述
05/14 11:20, 12F

05/14 11:21, , 13F
繼續下去就只能淪為口號抗議
05/14 11:21, 13F
文章代碼(AID): #1LKqRym5 (I-Lan)
文章代碼(AID): #1LKqRym5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