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時事] 剛剛公視討論到宜蘭鐵路東移或高架?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隨風亂紛飛)時間11年前 (2015/05/13 21:54),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獨立特派員 第395集 (蘭陽‧軌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ZgfM10JGyY&sns=fb
當一個城市在發展之初缺乏高瞻遠矚的規劃,就會讓後來城市的進步遇到瓶頸,台灣很多 地- 方都是如此,人口及樓房多了,就造成交通擁擠、水污染等問題。 台南市一直到現在鐵路地下化還沒能搞定,而宜蘭也一樣,縣內鐵路有平面也有高架,未 來- 計畫全線高架化,羅東段甚至可能東移,為的就是要讓站體擴大,才能更有周邊效益 ,鐵路- 東移代表得徵收部分農地,也引起了附近居民的恐慌,綠色的蘭陽平原上現在已 經蓋了不少- 高級農舍,未來是不是也會架起鐵軌?獨立特派員帶大家實地觀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190.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1525264.A.13C.html

05/14 09:47, , 1F
高架化讓行車速率提升,減少平交道,行車更安全,也讓
05/14 09:47, 1F

05/14 09:47, , 2F
被鐵道分隔的兩側得以縫合,發展差異縮小,話說,現在
05/14 09:47, 2F

05/14 09:47, , 3F
還沒聽過民眾在高架路段臥軌。地下化宜蘭就別想了,經
05/14 09:47, 3F

05/14 09:47, , 4F
費絕對負擔不起。
05/14 09:47, 4F
文章代碼(AID): #1LKrUG4y (I-Lan)
文章代碼(AID): #1LKrUG4y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