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時事] 剛剛公視討論到宜蘭鐵路東移或高架?
※ 引述《staymeaway (滾開啦)》之銘言:
: 宜蘭的主要車站及客運站在假日時的交通狀況豈可用一個慘字形容
: 鐵路高架化一直是許多宜蘭人的期待
: 但剛剛無意間轉到公視的有話好說 赫然發現原來縣政府還有個鐵路東移計畫
: 其中主持人問及鐵路東移的會帶來哪些好處?
: 縣政府的黃處長講話的頓點和語助詞讓我很不習慣以外 我真的聽不懂有哪些好處
: 也只聽懂可能跟以後北宜直鐵形成配套,鐵路東移後羅東鎮重劃似乎可以逆風高飛
: 是否也有宜蘭人在關心鐵路東移或高架化的問題呢?
: 我想知道鐵路東移或高架化,兩種方案會帶來哪些好處及壞處?
: (補充一點:訪問中提及鐵路高架化交通部沒給預算,所以靠鐵路東移促進地方經濟,
: 再將資金挹注在鐵路交通上? 有這回事嗎)
印象中三四年前就有聽過鐵路東移
節目中我聽到的部分
原地高架化的困難是
光榮路、光榮北路的高架橋勢必要拆除,施工期間嚴重影響鐵路東西交通
如果東移,可藉由都市計畫變更配合新車站周圍開發提升土地價值增加自償率
但羅莊地區居民不希望自己土地被徵收,
上電視的那位小姐直接嗆說「縣府意圖圖利特定人士」,
冬山站可以原地高架化為何羅東不行,
是苗栗大埔案翻版云云
處長只保證兩案皆會與民眾充分溝通
--
我個人看法
希望盡早高架化,改善東西交通。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1522692.A.CB6.html
※ 編輯: jameditor (140.112.30.37), 05/13/2015 21:17:25
推
05/13 21:22, , 1F
05/13 21:22, 1F
推
05/13 21:29, , 2F
05/13 21:29, 2F
→
05/13 21:30, , 3F
05/13 21:30, 3F
還有中山路跟羅莊街兩條平交道也很塞,特別是中山路需要保全定點指揮
推
05/13 21:30, , 4F
05/13 21:30, 4F
推
05/13 21:42, , 5F
05/13 21:42, 5F
羅東往北往南方向都已經高架化了,如果羅東地下化就變成雲霄飛車啦
推
05/13 21:56, , 6F
05/13 21:56, 6F
因為那兩座陸橋下面就是目前的鐵路,若原地高架化必須要先拆陸橋,
所以施工期間鐵路阻隔東西交通又少了兩座陸橋,
羅東交通會很黑暗
→
05/14 01:38, , 7F
05/14 01:38, 7F
→
05/14 01:39, , 8F
05/14 01:39, 8F
推
05/14 07:53, , 9F
05/14 07:53, 9F
東移的優點是工程難度比較低,畢竟東部幹線營運無法中斷,穿衣改衣本來就比較難。
另一方面是自償率,但處長似乎不願意在錢的議題著墨太多。
推
05/14 10:43, , 10F
05/14 10:43, 10F
東移縣府/鐵改局勢必說服民眾,否則就如目前的台南要面對一連串抗爭,
不確定因素很大,畢竟是徵收人民的財產,這部分有很大爭議
※ 編輯: jameditor (140.112.30.37), 05/14/2015 15:24:07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4 篇):
I-Lan 近期熱門文章
4
10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