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討論] 通通不能玩(大家出門會戴口罩嗎)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求生之路2 )時間10年前 (2015/09/24 21:09), 10年前編輯推噓10(1005)
留言1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WomenTalk 看板 #1M0_0AHr ] 作者: vincenthsu05 (Vincent) 看板: WomenTalk 標題: Re: [討論] 通通不能玩(大家出門會戴口罩嗎) 時間: Thu Sep 24 20:43:50 2015 文長, 如果你沒時間看完,甚至從沒聽過空污旗 希望你能給這篇文一個推, 讓更多人有機會注意、分享 認識台灣正在發生的「空污問題」。 === 影片裡的中芸國小,就在我家旁邊 很高興看到有人開始嘗試, 試圖喚醒大眾認知空污「在台灣」的現況, (別再認為空污是中國才有的問題了!) 『你可以不吃黑心油,但你不能不呼吸。』 這是今年嘉義市空污防治委員余尚儒醫師受訪時說的話。 相比轟動世界的柴靜 (中國記者柴靜懷胎後開始關注空氣污染, 最後完成《穹頂之下》這部霧霾調查報告, 事後卻遭到中國封鎖禁播) 台灣在空污議題上,比起核能、水土破壞、食安等, 得到的民眾注目度真的太少。 因為長久以來, 台灣就沒有一個讓大家感受空污嚴重性的事件, 原PO貼的影片用關懷下一代小朋友的角度發聲 (大推楊雅喆導演), https://youtu.be/OjV2OisCjmI
  之前Panasonic跟關鍵評論網合作的專欄, 則是用探討PM2.5的形式製作, http://goo.gl/K91KVv (推薦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雖然兩者主要都是提供教育意義為主, 但我認為這些都是促進大眾意識很好的起點。 什麼是PM2.5 Particulate Matter是細懸浮微粒, 當懸浮在空氣中小於2.5μm時即為PM2.5, 2013年, 國際癌症研究署將懸浮微粒列為人類致癌物, 並指出其為造成癌症死亡主要環境因素之一, 在體內甚至可以穿越肺泡, 引發呼吸心血管疾病。 到底PM2.5有多小? 柴靜將PM2.5用動畫的方式呈現: https://youtu.be/L8OVR_WtE6g
當我們看到二手菸時, 會因為危害健康而下意識避開; 但當空污超標時,我們時常不知道, 導致每一次呼吸間, 都避無可避的在累積身體中累積致癌物質.... 所以說,空污,超標了嗎? 先來看看今天的即時監測 http://imgur.com/vbcHw5z
還有下面兩個橫跨台灣4年時間的報導: 1. 2011年的報導- 台灣空氣汙染嚴重全球排名倒數第6 http://goo.gl/TjgFrc 「日前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全球38個國家、565個城市的細懸浮微粒 (PM2.5)濃度,結果台 灣排名32名,與戰火連天的黎巴嫩並列;而台北城市排名是551名,顯現我國空氣汙染的 嚴重性。」 2. 2015年的報導- 全台折壽!空污正毒害你的心臟 http://goo.gl/dVJKRs 「環保署自動監測資料,算出2014年PM2.5平均值將近30微克╱立方米,是世界衛生組織 建議值的兩倍。污染最嚴重的前三名,是前鎮、左營、前金,都在高雄市,還有10個測站 PM2.5良好日數為零,分別為台北市大同站和中山站、新北市三重站、台中市沙鹿站、台 南市新營站與台南站、高雄市左營站、鳳山站、小港站及屏東縣屏東站。」 空污,已經超標了。 那麼空污旗是什麼呢?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都在升國旗, 可是去年起很多小學升的不只是國旗,還有空污旗 影片中只拿綠旗跟紫旗來說明兩種狀況, 但實際上總共有 6種不同顏色三角旗, http://imgur.com/LQDrzsR
每天升旗兩次, 五顏六色代表的不是希望的彩虹, 而是禁閉的標誌。 在人們不斷製造空污時, 小學生被迫承擔起他們不應負起的責任。 我們能做些什麼? 生活讓你撥不出時間關心社會議題, 但是我們至少可以選擇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或是中秋節烤肉盡量少製造一點垃圾, 為台灣的空氣品質盡一份微薄卻極有效果的行動。 再不濟,也可以下載環境即時通App, 隨時關心自己的健康,關心台灣的空污現況 或者分享文章,讓更多人看到 我們也許只是社會中渺小的一個齒輪, 但有一天我們會連結彼此, 一起轉動起龐大的社會機器。 謝謝看完的大家,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延伸 柴靜:穹頂之下完整版: https://youtu.be/xbK4KeD2ajI
環保署:即時空氣品質監測網 (雖然標準比別的國家寬 http://goo.gl/WBejXo ) http://goo.gl/3vMdqF 環境即時通App http://goo.gl/JDF5Xu ※ 引述《angry1111 (愁恨青)》之銘言: : 我同學的學長母校是最近遠傳空汙影片裡面的國小 : 多年來深受家裡牆壁壁紙上永遠黑一層的痛苦..。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jV2OisCjmI
), : 趁剛開學找了熱舞社朋友一起搞了個快閃活動(兼招生?), : 希望大家借影片關心一下空氣汙染,我同學幫忙拍照,錄影片 : http://imgur.com/v7ZR2GS.jpg
: http://imgur.com/Fv4zDRu.jpg
: 據說是想傳達一種小學生受空污旗子規範的意境... : 我覺得這樣表達還蠻有趣的, : https://youtu.be/hEsBNAqqbiY
 (錄的好晃..) : 我算比較敏感的人,秋冬真的比較明顯感覺空氣真的比較遭! : 還會過敏,也感覺到空氣似乎比小時候更糟了些, : 不曉得大家對空氣汙染感覺怎樣,出門會戴口罩嗎? : 覺得這樣的問題,好像沒有像核四或水土問題一樣受到關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7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43098634.A.475.html ※ 編輯: vincenthsu05 (114.43.176.5), 09/24/2015 20:45:40

09/24 20:47, , 1F
所以默默的敗了一台空氣清淨機(嘆
09/24 20:47, 1F

09/24 20:51, , 2F
補充一張之前白天截的空氣品質圖 更可怕
09/24 20:51, 2F

09/24 20:52, , 3F

09/24 20:52, , 4F
很難想像接下來中秋節連假的晚上...
09/24 20:52, 4F

09/24 20:55, , 5F
這真的很重要,需要我們去重視 大家的努力與默默付出
09/24 20:55, 5F

09/24 20:58, , 6F
09/24 20:58, 6F

09/24 21:02, , 7F
推一個!!
09/24 21:02, 7F

09/24 21:05, , 8F
推,我也有用那App
09/24 21:05, 8F

09/24 21:06, , 9F
借轉高雄版
09/24 21:06, 9F

09/24 21:08, , 10F
忘記怎麼轉文了...
09/24 21:08, 10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L4D2 (118.161.155.126), 09/24/2015 21:09:56

09/24 21:13, , 11F
空氣汙染希望更多人看到..
09/24 21:13, 11F

09/24 21:20, , 12F
09/24 21:20, 12F

09/24 21:23, , 13F
核能有什麼問題嗎???
09/24 21:23, 13F

09/24 21:24, , 14F
理盲反核的把10%的力氣去反火電就真的公德無量了
09/24 21:24, 14F

09/24 21:44, , 15F
在燕巢上課,每次過中午開始排廢煙,投訴也沒用
09/24 21:44, 15F

09/24 22:13, , 16F
機車實在太多了
09/24 22:13, 16F

09/24 22:37, , 17F
利用反核來製作對立效果的團體
09/24 22:37, 17F

09/24 22:38, , 18F
最終承擔的還是全部的人民
09/24 22:38, 18F

09/24 23:36, , 19F
高雄空氣一直都很糟qq
09/24 23:36, 19F

09/25 01:10, , 20F
與其吵擁/反核,怎不去抗爭最大的兇手--工業廢氣
09/25 01:10, 20F

09/25 01:25, , 21F
在空污面前 個人能做的事真的太少
09/25 01:25, 21F

09/25 07:26, , 22F
個人能做的就是買台空氣清淨機回家
09/25 07:26, 22F

09/25 08:09, , 23F
這時候要問哪台清淨機推薦
09/25 08:09, 23F

09/25 14:49, , 24F
高雄空氣超髒的
09/25 14:49, 24F

09/25 20:49, , 25F
09/25 20:49, 25F
文章代碼(AID): #1M0_Oc5U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0_Oc5U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