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三多路亂象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啥...)時間10年前 (2015/09/25 23:30), 編輯推噓7(9221)
留言32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下班行經三多路輔仁路口看見非常誇張的事 那個路口附近有一間快炒店,每到晚餐時間一定都很多車打雙黃燈違停在路邊 今天更是誇張,不知是店內的人還是顧客 直接肉身阻擋外側車道的車子,為的是讓內側車道的車子切進路邊並路邊停車 大家也知道今天連假開始路上已經一堆車了 為了等他路邊停車後方堵了一堆車 鑑於現在瘋子很多,怕直接就是刀槍理論 小弟只敢事後撥打110請警方取締 其實每天下班行經該處遇到違停行為已經讓我不滿很久 應該是沒什麼人檢舉,導致每天都是這樣 亦或是警察都只是柔性勸導,店家也學不乖 明明大約50公尺遠的輔仁路口就一個停車場卻不停,這是什麼道理? 順便說說每天上下班走的三多路,其實新鋪設的這一大段路讓我覺得設計很詭異 1.雖然很貼心的為汽車族設計左轉引道,但對於三多路這樣不窄不寬的道路而言 多設了這個調撥車道反而讓整條路彎彎曲曲,更加危險 時常看到的問題就是有些車原本開在某一車道上 到下個路口未即時配合線道改變而直接開在線上,同時佔用兩個車道 或是有些駕駛乖乖的配合線道彎來彎去,有些駕駛不配合(就是從頭到尾都直行) 兩台車差點就發生擦撞 有人可以說明為什麼要這樣規劃嗎?好處是什麼?只是方便左轉車輛? 2.機車族大概是最弱勢的 新鋪設路段並無快慢車道分別,也就是只要塞車時汽車占據了唯二的兩個車道 機車族要嘛就乖乖的在汽車後面等,要嘛就只能走水溝 大家應該都是後者,很少例外 而水溝之窄,每日險象環生的機車族應該心有戚戚焉 這樣的設計是要抑制機車量?還是人行道拓寬後只能犧牲最弱勢的機車族? 其實取得平衡點我覺得才是正解 3.只要有違停一定堵塞,這就是每日下班的寫照 小弟不是學交通的,對一些道路設計沒有鑽研 只是身為一個用路人讓我覺得不是這麼的用 還有請板上神人解答一番! -----------------(以下請勿刪除)--------------------------------- 高雄板非心情板、個板,無關高雄廣泛市民之文章請勿張貼。 例如:我家隔壁的母貓生了小貓、對面的阿婆一個人獨居之類的。 這裡是高雄板,請討論與多數高雄市民有直接關聯性的文章。 高雄點請參考#1Kg-kfvz 修改文章標題請於文章列表按大寫T 修改文章內文請於文章列表按大寫E 同性質文章請以大E修改內文方式加註,請勿於板上重覆多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149.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3195022.A.ABB.html

09/25 23:41, , 1F
炒螺肉?
09/25 23:41, 1F

09/25 23:43, , 2F
無快慢車道區別才是應該的,而禁行機車也該取消
09/25 23:43, 2F

09/25 23:43, , 3F
另外必須搭配加強取締外車道違停,不然就會像明誠路
09/25 23:43, 3F

09/25 23:44, , 4F
用餐時間的慘況...
09/25 23:44, 4F

09/25 23:44, , 5F
123
09/25 23:44, 5F

09/26 00:51, , 6F
不是當下就打1995 110請留給緊急報案使用
09/26 00:51, 6F

09/26 00:52, , 7F
三多一路和二路前段是失敗作品 人行道拓太寬
09/26 00:52, 7F

09/26 00:53, , 8F
應該1999才對 反正不要浪費110
09/26 00:53, 8F

09/26 00:58, , 9F
沒錯,就是炒螺肉,打過很多次1999了,一樣沒用~
09/26 00:58, 9F

09/26 00:58, , 10F
因為就在我們巷子口,然後我們巷子口也一堆被亂停車
09/26 00:58, 10F

09/26 00:58, , 11F
上次違停問題 我打1999 結果要幫我轉110
09/26 00:58, 11F

09/26 00:59, , 12F
拖吊車,現在也不會來拖,因為這間店的客人亂停都是
09/26 00:59, 12F

09/26 01:00, , 13F
9點之後就會亂停,拖吊車也沒有拖到那麼晚
09/26 01:00, 13F

09/26 01:09, , 14F
去弄台攝影機...
09/26 01:09, 14F

09/26 01:11, , 15F
之前好像看過新聞說那彎曲的線是要車輛減速意思
09/26 01:11, 15F

09/26 01:18, , 16F
幫補血,會有人o杯說你不尊重行人用路權。
09/26 01:18, 16F

09/26 01:22, , 17F
請問為什麼打110會浪費?
09/26 01:22, 17F

09/26 01:31, , 18F
1999也是轉110,打前者才是多浪費一到接聽人力吧...
09/26 01:31, 18F

09/26 01:32, , 19F
就是設置左轉引道,避免左轉車擋住直行車阿
09/26 01:32, 19F

09/26 01:32, , 20F
可是三多路口頻繁,根本也不適合。
09/26 01:32, 20F

09/26 01:33, , 21F
還有像是民族天祥,外側車道合併沒有規劃,
09/26 01:33, 21F

09/26 01:34, , 22F
加上內側禁行機車,每天看右轉四輪跟直行+右轉+
09/26 01:34, 22F

09/26 01:34, , 23F
左轉(待轉)機車在外側大亂鬥就飽了= =
09/26 01:34, 23F

09/26 02:43, , 24F
最煩的是三多轉中山那段~~綠燈超短~~車子超多
09/26 02:43, 24F

09/26 02:44, , 25F
後來都繞一心路轉中山路還比較安全
09/26 02:44, 25F

09/26 09:11, , 26F
三多左轉中山真的很難轉 沒左轉燈,車又超多
09/26 09:11, 26F

09/26 11:01, , 27F
123 前面就警局 ,為什麼不取締?這你還不懂嗎
09/26 11:01, 27F

09/26 13:54, , 28F
道路違規停車打1999會幫你轉110,所以直接打110是
09/26 13:54, 28F

09/26 13:54, , 29F
正確的。
09/26 13:54, 29F

09/26 16:00, , 30F
有同感
09/26 16:00, 30F

09/26 21:16, , 31F
對啊,不知道能不能重劃?這線真的畫的很糟糕.
09/26 21:16, 31F

09/28 15:46, , 32F
三多是那三多?人多、車多、違規多。
09/28 15:46, 32F
文章代碼(AID): #1M1MYEgx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1MYEgx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