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高雄工作薪資水平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不想當備胎 >_<)時間10年前 (2015/09/30 08:08), 編輯推噓7(11429)
留言44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果到哪都要租房子的話 我建議去台北 因為台北的機會多~ 如果 你覺得在高雄生活比較舒服的話 那就要有接受低薪的心理準備~ 其實 高雄說低薪 就中南部而言 也算還好~ 看你找的是哪一類的工作 薪水有差~ 如果你要找的是內勤行政工作(非管理職務) 能找到26k 就不錯了~ 如果是管理職 可以找到30k的~ 工作就是這樣 先求有 再求好 總有一天 可以換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加油!! ※ 引述《GRAZIELALA (sono GRAZIELLA!!!)》之銘言: : 各位板友好~~ : 小妹是從中部來南部找工作的(因為家鄉沒有工作,到哪都要租房子 : 且以前單車環島喜歡高雄的大路,所以就來了高雄) : 我知道高雄薪水會比較低,可是我不太確定到底大部分的水平在哪裡? : 舉個高師大的例子,只有兩萬塊,低於勞基法,這不正常吧? : http://tinyurl.com/ok4np45 : 我一直以為學校都是按照國科會31520給薪,來這以後才發現好多學校介於 : 22k-24k之間~ : 我是國立大學社科院學生,以前是在台北做電子商務約2年經驗,比較偏內勤業務 : ,所以產業大概找電商或資訊軟體這塊,(不過其他產業其實也可以) : 今天面試一個電商行銷專員,開20k左右吧~ : 所以想詢問如果是行政或業務助理或行銷類的 : 在高雄薪資大約落在哪?會有25k以上嗎? : 還是大部分的工作都落在哪一區呢?我租房在三民區~ : 在這找工作真得很挫折,就連面試的機會都很少,然後面試又被洗臉 : 不過房子租下去了,只能先盡量找(就連打工的機會都很少阿!!!!!!) : 謝謝聽我發牢騷QQ : -----------------(以下請勿刪除)--------------------------------- : 高雄板非心情板、個板,無關高雄廣泛市民之文章請勿張貼。 : 例如:我家隔壁的母貓生了小貓、對面的阿婆一個人獨居之類的。 : 這裡是高雄板,請討論與多數高雄市民有直接關聯性的文章。 : 高雄點請參考#1Kg-kfvz : 修改文章標題請於文章列表按大寫T : 修改文章內文請於文章列表按大寫E : 同性質文章請以大E修改內文方式加註,請勿於板上重覆多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32.224.2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3571727.A.0C1.html

09/30 08:43, , 1F
高雄要石化業的待遇會普遍比較好
09/30 08:43, 1F

09/30 10:12, , 2F
高雄唷,就存些小錢,開個小店吧,會比上班多一點點
09/30 10:12, 2F

09/30 10:12, , 3F
經營的好的話是多非常多,不好的話還是比吃人頭路好
09/30 10:12, 3F

09/30 11:00, , 4F
之前面試過內勤行政,看到是設計系畢業開口就問能
09/30 11:00, 4F

09/30 11:00, , 5F
不能兼美工,因為心中的警鈴響起所以接著問兼什麼
09/30 11:00, 5F

09/30 11:00, , 6F
美工
09/30 11:00, 6F

09/30 11:01, , 7F
從要會影片剪輯到商攝到3D建模都要,在補一句反正你
09/30 11:01, 7F

09/30 11:01, , 8F
是設計系畢業的應該要會吧
09/30 11:01, 8F

09/30 11:02, , 9F
薪水22k 不含勞健保(各種汗
09/30 11:02, 9F

09/30 11:33, , 10F
高雄就是低薪
09/30 11:33, 10F

09/30 12:11, , 11F
台北房租高啊
09/30 12:11, 11F

09/30 12:23, , 12F
澳洲就時薪高啊
09/30 12:23, 12F

09/30 12:25, , 13F
推這篇(淚
09/30 12:25, 13F

09/30 12:35, , 14F
高雄污染成這樣 逃都來不及了
09/30 12:35, 14F

09/30 12:36, , 15F
我們內勤22k,朝九晚五周休二日,三節禮金,年終看能力
09/30 12:36, 15F

09/30 12:37, , 16F
我就曾領過將近4個月,但最近面試上班的,打混的很
09/30 12:37, 16F

09/30 12:37, , 17F
高雄除非自己開公司 大多薪水都不及北部
09/30 12:37, 17F

09/30 12:37, , 18F
還要求適用期後要有26K,想當然就被FIRE了
09/30 12:37, 18F

09/30 12:38, , 19F
真心覺得要要求薪水自己與要表現出能力再來說吧
09/30 12:38, 19F

09/30 12:39, , 20F
鋼鐵是汙染+夕陽產業,石化汙染高,遲早會被趕走,
09/30 12:39, 20F

09/30 12:39, , 21F
軟科或路科待遇應該不錯
09/30 12:39, 21F

09/30 12:52, , 22F
笑死人 22K就算年終4個月是有領很多是不是
09/30 12:52, 22F

09/30 12:53, , 23F
被當奴才了還要替公司說話 試用期後26K這麼卑微的
09/30 12:53, 23F

09/30 12:53, , 24F
條件也可以想要教訓別人不該領26K 22K的奴就是奴
09/30 12:53, 24F

09/30 12:56, , 25F
22就算年終4個月 年收除下來一個月3萬不到 你真好用
09/30 12:56, 25F

09/30 13:15, , 26F
推樓上
09/30 13:15, 26F

09/30 13:48, , 27F
在台北工作的通常都租新北 房租生活費其實還好..
09/30 13:48, 27F

09/30 13:48, , 28F
22k來說嘴 超商店員都比22k多
09/30 13:48, 28F

09/30 14:12, , 29F
高雄的低薪叫還好哦,一堆都基本工資
09/30 14:12, 29F

09/30 14:12, , 30F
22K都不到
09/30 14:12, 30F

09/30 14:42, , 31F
拜託,當然不是22k的4個月阿...至於是多少沒必要說吧
09/30 14:42, 31F

09/30 14:53, , 32F
找總公司在台北 分公司在高雄 想辦法調回
09/30 14:53, 32F

09/30 16:20, , 33F
張總公司台北分公司高雄 中由丶溶化丶日月神教
09/30 16:20, 33F

09/30 16:20, , 34F
找)
09/30 16:20, 34F

09/30 16:33, , 35F
高雄還是有少數薪資還可以的工作,不過很看緣份
09/30 16:33, 35F

09/30 16:34, , 36F
建議沒有想法的話至少還是找大公司洗個經歷
09/30 16:34, 36F

09/30 18:54, , 37F
22k吧 哪裡來的26k
09/30 18:54, 37F

09/30 18:56, , 38F
如果沒房!往北部發展吧!!
09/30 18:56, 38F

10/03 06:18, , 39F
資方打手出現啦,無良老闆笑呵呵
10/03 06:18, 39F

10/03 06:19, , 40F
領過 22k 的老鳥嘲笑新人該死只能領 22k
10/03 06:19, 40F

10/03 06:20, , 41F
慣老闆的好幫手
10/03 06:20, 41F

10/03 12:44, , 42F
自己是高雄人,在高雄長大也是外出讀書後回來高雄但
10/03 12:44, 42F

10/03 12:46, , 43F
我和朋友都受不了低薪壓榨,現在都要去台北找工作
10/03 12:46, 43F

10/03 12:48, , 44F
無論如何還是希望高雄變更好!
10/03 12:48, 44F
文章代碼(AID): #1M2oWF31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2oWF31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