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免費試乘高雄輕軌 16日上路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射精)時間10年前 (2015/10/01 22:10), 編輯推噓5(724)
留言1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高雄市已接獲交通部輕軌「准予營運」公文,高雄市政 府今天宣布16日啟航試營運,10月8日起開放民眾預約搭乘,體驗輕軌行駛C1到C4共4站。 高雄市捷運局副局長鍾禮榮在市政會議後代宣布輕軌試營運消息,他說,在試營運前也會 開放一些特定團體,如災區民眾或是特定對象先體驗輕軌。 一列輕軌上限可以搭乘250人,不過捷運局希望在試乘階段以150人為限,有64個座位,請 要試乘團體或是個人提早一個星期預約。 試營運預計上午9時到晚上7時,30分鐘發車1班,每天行駛22班,試行駛4站,從C1籬仔內 站(凱旋一心路口)到C4(凱旋四路、中華五路口),中間不停靠上下車,往返搭乘一列次約 要30分鐘。 捷運局希望市民持一卡通搭乘輕軌,體驗正式上路後的搭乘方式。 輕軌上路,市府特別提醒民眾在行經輕軌共用路權時,務必遵循交通號誌,不能佔用輕軌 黃線區,以免影響行駛,也會受罰。 預約輕軌搭乘請上網(goo.gl/rfi4aY)或電話07-7939676,等方報名,詳細請洽高捷官網 查詢。 https://goo.gl/afeomj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219.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3708622.A.55A.html

10/01 22:12, , 1F
輕軌是捷運?
10/01 22:12, 1F

10/01 22:19, , 2F
明明就在MRT版問了也有人回答.想說什麼就直講不用 ?
10/01 22:19, 2F

10/01 22:20, , 3F
有什麼好噓的,本來就歸在捷運局
10/01 22:20, 3F

10/01 22:28, , 4F
我找不到試乘報名網頁,是在哪?!
10/01 22:28, 4F

10/01 22:34, , 5F
8號才開始能預約
10/01 22:34, 5F

10/01 22:41, , 6F
KRTC營運的,不能稱捷運嗎?
10/01 22:41, 6F

10/02 00:09, , 7F
重點是輕軌被納入大眾捷運法是屬於捷運運輸系統
10/02 00:09, 7F

10/02 00:09, , 8F
所以是有法源依據的
10/02 00:09, 8F

10/02 03:14, , 9F
不然是計程車嗎?
10/02 03:14, 9F

10/02 08:08, , 10F
一樓想帶風向?
10/02 08:08, 10F

10/02 08:54, , 11F
一樓是在講三小?
10/02 08:54, 11F

10/02 11:46, , 12F
輕軌就是在路上跑的捷運啊...
10/02 11:46, 12F

10/02 15:43, , 13F
希望凱旋路不要大塞車
10/02 15:43, 13F
文章代碼(AID): #1M3JxELQ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3JxELQ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