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甘甜湯頭!?限量美味排骨麵-老地方牛肉麵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美食好芃友)時間10年前 (2015/10/02 08:29), 編輯推噓3(528)
留言15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老地方牛肉麵 地 址:高雄市鳳山區體育路43號 電 話:07-7105299 營業時間:11:00-20:30 (週二公休) 價位範圍:50~110 鄰近捷運:鳳山西站 ------------------------------------------------------------------ 無音樂網誌好讀版: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post/437228374 前幾天回娘家, 正好碰上了老媽不開火~老公嚷著想吃牛肉麵, 但平常吃慣的舊高雄縣政府對面黃家牛肉麵已經吃了好幾次, 想說換換口味, 便來到前幾天朋友推薦的老地方牛肉麵. 老地方牛肉麵位在高雄捷運鳳山西站附近, 鳳凌廣場斜對面. 是說來的時候才發現好長一段時間沒來這附近散步了~~ 店不算很大, 不過白底招牌晚上很醒目, 走過路過都不難認. 店內空間不算大, 兩人雅座四人雅座加起來差不多20個位子. 採光明亮, 空間不算太擠, 以小吃店來說算是舒適的用餐空間. 雖是假日但忙了一整天, 還真的是累~翻了也餓死了!!! 拿起菜單立刻開始點餐XD 老地方牛肉麵如店名, 以牛肉麵為招牌, 但也有不少乾麵湯麵選擇. 不吃牛肉的客人也有另一道肉類主食麵-紅燒排骨麵. 價格不到破盤親民, 但也還在南部牛肉麵價格的合理範圍囉! 沒等上太久, 晚餐上桌了! 這是我的紅燒排骨麵. 我是個很愛啃骨頭的人~~出外吃這種肉類主食, 只要有骨頭的選項一定選有骨頭的!!! 老地方的帶骨肉很棒, 滷得軟爛, 牙齒輕輕一撕就骨肉分離, 紅燒湯頭燉煮入味, 配上最後灑上的蔥花提味, 喜歡吃帶骨肉的人不可錯過啊~ 一般來說紅燒湯頭口味都比較重, 但老地方的紅燒排骨湯頭味道, 介於清燉和紅燒之間, 沒有紅燒來得那麼厚重, 但又比清燉帶了點點中藥和辛香料的清香. 這湯頭得到當天我和老公還有媽媽的一致好評. 排骨麵麵條選的是比較粗的麵條, 放在湯裡一會兒也不會過於軟爛. 吃牛肉麵我一向愛配粗麵~這款麵條很對我的味! 老公的紅燒牛肉麵, 湯頭顏色比剛剛的排骨來的深, 紅燒湯頭香氣也比剛剛的排骨麵來得濃郁. 老地方的牛肉麵採用的是牛腱肉, 比起剛剛的排骨肉, 肉比較帶有嚼勁, 但有嚼勁並不會乾柴. 喜不喜歡看個人, 老公就很愛帶嚼勁的牛肉, 但我吃牛肉麵喜歡軟爛的肉. 雖然都叫"紅燒", 但紅燒牛肉麵的湯頭比排骨麵的辛香料味道重一些. (其實剛剛的排骨麵比較像清燉湯頭XD) 但比起傳統牛肉麵的紅燒, 還是偏比較清淡不油膩, 喝完不會口乾舌燥. 老媽的榨菜肉絲麵. 上桌時有種"哇靠!!這榨菜也擺得太誇張"的感覺. 說真的吃過很多榨菜肉絲麵, 沒看過榨菜這樣放的(笑) 炸菜肉絲麵的靈魂-榨菜. 榨菜肉絲麵一般不是我去麵店吃麵的重點, 原因是吃來吃去都差不多, 要嘛鹹一點, 要嘛淡一點. 不過這天在老地方吃到的榨菜, 有再加肉絲和醬汁拌炒, 豬肉絲很大塊且好吃, 榨菜比外面看到的顏色更深一些, 但味道不死鹹. 這天搭配炸菜肉絲麵的麵條是陽春麵細麵, 老地方的細麵煮得比較軟, 後來跟老闆聊到此事, 老闆說這附近一帶的大家都比較愛這種口感, 但對於喜歡吃硬麵條的我們來說就太軟, 我們還是喜歡粗麵條. (炸菜肉絲麵也可搭粗麵條) 店家手工自包的餛飩湯, 皮薄但餡料不少, 且吃起來不會粉粉的. 店內點餐率超高的酸辣湯, 以一碗30元來說料超多的!! 老媽非常讚賞這碗酸辣湯, 勾芡勾得不會太過, 湯的酸度也剛好. 不過, 辣味屬於比較溫順款, 我個人喜歡辣一點(那種邊喝邊流鼻涕的爽感XD) 這天晚餐就與老媽和老公在老地方牛肉麵度過飽足的晚餐. 食材選材不錯, 份量也大器, 調味也不走傳統紅燒油膩, 以不油的健康新概念出發. 這天吃下來三種麵各有特色, 但最讓人驚豔的還是紅燒排骨麵的湯頭和燉煮入味的排骨肉! 推薦給喜歡紅燒牛肉麵排骨麵的大家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7.104.1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3745792.A.CEA.html

10/02 08:43, , 1F
純噓ID,bj4
10/02 08:43, 1F

10/02 08:46, , 2F
鳳凌廣場應該是鄰近鳳山站~
10/02 08:46, 2F

10/02 09:05, , 3F
請問一下這是廠商招待還是自己花錢吃的??
10/02 09:05, 3F

10/02 09:16, , 4F
我住附近,沒聽過這間,想吃牛肉麵會跑去四川…
10/02 09:16, 4F

10/02 09:17, , 5F
掃雷G偵測get
10/02 09:17, 5F

10/02 09:42, , 6F
好朋友
10/02 09:42, 6F

10/02 10:03, , 7F
掃雷辛苦了
10/02 10:03, 7F

10/02 10:37, , 8F
掃雷~~
10/02 10:37, 8F

10/02 11:43, , 9F
這看起來真的有像業配嗎?
10/02 11:43, 9F

10/02 12:19, , 10F
樓上應該不知道這個ID的輝煌事蹟?
10/02 12:19, 10F

10/02 13:26, , 11F
A一下ID就知道了啊,朋友多要吃飯都不用煩惱真好
10/02 13:26, 11F

10/02 18:55, , 12F
現在好像會摻一點 假假真真的 讓你分不出是好朋友還
10/02 18:55, 12F

10/02 18:55, , 13F
是壞朋友
10/02 18:55, 13F

10/05 09:11, , 14F
含淚推雷
10/05 09:11, 14F

10/17 07:14, , 15F
去看她的鰻魚飯食記,以後都不用吃她推薦的了
10/17 07:14, 15F
文章代碼(AID): #1M3T00pg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3T00pg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