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個月開出進3萬張超速罰單 惹民怨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我們不會再見面了)時間10年前 (2015/10/08 20:11), 編輯推噓21(30921)
留言60則, 3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2個月開出進3萬張超速罰單 惹民怨 2015-10-07 20:56:06 聯合報 記者梁雅雯╱即時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陸軍官校旁一處測速照相,兩個月開出近三萬張罰單,帶進逾四千五百萬罰 單收入,造成民怨不斷,今天高雄市政府交通局會同道安委員前往會勘,多名里長和民眾 抗議測速照相設置不當。 高市交通局運輸規劃科長陳志鶴表示,因為目前車禍肇事地點狀況,和測速照相機設置位 置比較沒有直接關聯,將請警察局交通隊暫停該測速照相運作,請警方將現場圖資料提供 給交通局後,再研擬相對應規劃。 有民眾一周被開六張罰單,還有人一連接了10多張連續開罰罰單,不滿大罵:「簡直把民 眾當提款機,我每天做生意賺得錢就給你們就好了」、也有人質疑「前一個路段限速是時 速五十公里,一轉彎就變限速四十公里,是政府設陷阱給民眾跳嗎?」 高雄市議員劉德林表示,該測速照相機去年11月發包,中間有半年都沒照相,今年7月底 啟用應告知民眾,9月份他就曾在議會提出質詢,因此,相關單位於昨天進行會勘,現場 還有28名被連續開單的民眾,他先前也接獲很多陳情。 劉德林說,市區道路一般都是限速時速50公里,中山東路、國泰路都是限速50,只有測速 照相路段降速在限速40公里。民眾對測速照相警示設置在分隔島中間也質疑標示不明。 劉德林說,測速放在該處明顯有爭議,有關單位說因為該路段易發生車禍,但實際從發生 車禍的位置來看,主要發生的位置並非測速照相那條,甚至應檢討有沒有設置必要。 誠德里長楊弼勝表示,設置測速照相機的立意應是希望民眾不要超速,避免造成交通安全 的危害。一般市區道路限速在時速50公里左右,測速照相機約在時速60公里左右會拍照, 超速超過60的本來就超速沒話說,但里內現還有十位民眾被測到超速的速度在時速59公里 以下,將代為陳情。 http://video.udn.com/news/380843 影片 http://goo.gl/ps6i7i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0.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4306296.A.B82.html

10/08 20:16, , 1F
那條路我每個星期都在開, 我都沒被拍到...
10/08 20:16, 1F

10/08 20:17, , 2F
不愧是鬼島 自己犯賤也能怪別人
10/08 20:17, 2F

10/08 20:18, , 3F
那邊不遠處好像就一個90度大轉彎吧
10/08 20:18, 3F

10/08 20:29, , 4F
完全沒被開過..
10/08 20:29, 4F

10/08 20:31, , 5F
那條路一堆車開好快,大車也不少
10/08 20:31, 5F

10/08 20:32, , 6F
因為會走那裡,大部份都是要往大寮/屏東的
10/08 20:32, 6F

10/08 20:32, , 7F
大車自然就多...
10/08 20:32, 7F

10/08 20:34, , 8F
我是覺的測速應該設在大轉彎之前, 而不是在之後
10/08 20:34, 8F

10/08 20:36, , 9F
一堆人大轉彎之後, 就開始加速了,隨便開也60
10/08 20:36, 9F

10/08 20:37, , 10F
請問都是開車被照嗎
10/08 20:37, 10F

10/08 20:37, , 11F
測速是在大轉彎之前沒錯 速限40,轉彎處速限30
10/08 20:37, 11F

10/08 20:42, , 12F
轉彎前都不用減速是不是....當你拓海喔
10/08 20:42, 12F

10/08 20:47, , 13F
10/08 20:47, 13F

10/08 20:48, , 14F
摩托車也會
10/08 20:48, 14F

10/08 20:50, , 15F
怪了 那個測速很明顯 一堆人看到還在加速
10/08 20:50, 15F

10/08 20:51, , 16F
這不是DB2? 看到 寧願加速被拍 拍完又要哭?
10/08 20:51, 16F

10/08 20:53, , 17F
拜託那大轉彎 你沒有時速30以下 你轉的過去?
10/08 20:53, 17F

10/08 20:53, , 18F
增加政府收入 幹嘛拆 多次違規的吊銷駕照比較快
10/08 20:53, 18F

10/08 20:53, , 19F
這樣就不用再被罰了 別人也安全些
10/08 20:53, 19F

10/08 20:54, , 20F
gf大 我超過30 都能輕鬆轉啊
10/08 20:54, 20F

10/08 20:58, , 21F
其實30很好彎啊==
10/08 20:58, 21F

10/08 20:59, , 22F
每次開那邊都超龜的 只敢開30 不知道有沒有被拍到
10/08 20:59, 22F

10/08 21:01, , 23F
每天走還不知道有測速 乾脆別自己上路了 因為你連
10/08 21:01, 23F

10/08 21:01, , 24F
路上的東西都沒在注意
10/08 21:01, 24F

10/08 21:09, , 25F
這麼明顯的一根 被拍了還在唉唉叫 活該
10/08 21:09, 25F

10/08 21:24, , 26F
那邊速限是30 不是40~~~~
10/08 21:24, 26F

10/08 21:24, , 27F
之前做計程車回去 我跟司機講 他還不相信
10/08 21:24, 27F

10/08 21:25, , 28F
他說怎麼可能有速限三十的地方 而且還設照相機
10/08 21:25, 28F

10/08 21:25, , 29F
結果還真的有XD
10/08 21:25, 29F

10/08 21:26, , 30F
高雄人道路觀念素質低落 不意外
10/08 21:26, 30F

10/08 21:26, , 31F
以街景來看,是先有40的牌子+前有測速牌子,再來是
10/08 21:26, 31F

10/08 21:27, , 32F
測速相機,相機之後快到轉彎才有限速30
10/08 21:27, 32F

10/08 21:33, , 33F
奇怪天天經過都沒被拍到
10/08 21:33, 33F

10/08 22:24, , 34F
大規模鍵盤道德超人軍團出動
10/08 22:24, 34F

10/08 22:25, , 35F
刁民 不要騎這麼快不就沒事了
10/08 22:25, 35F

10/08 22:46, , 36F
大規模鍵盤無道德超人軍團發出共鳴
10/08 22:46, 36F

10/08 22:54, , 37F
被拍一張51/53的路過...XD
10/08 22:54, 37F

10/08 22:58, , 38F
走那邊沒被拍過... 只是那個速限真的有點低...
10/08 22:58, 38F

10/08 23:03, , 39F
不合理
10/08 23:03, 39F

10/08 23:31, , 40F
這支真的很猛...兩張路過~
10/08 23:31, 40F

10/08 23:46, , 41F
不合理是一回事,有相機(告示牌)還超速被拍是另回事
10/08 23:46, 41F

10/09 00:37, , 42F
被拍,怪我樓?
10/09 00:37, 42F

10/09 01:02, , 43F
爛里長爛議員,陳情什麼?
10/09 01:02, 43F

10/09 01:33, , 44F
是真的滿靠杯的,隨便踩都過40
10/09 01:33, 44F

10/09 02:02, , 45F
那個路段開太快真的危險,敢違規還怪政府搶錢
10/09 02:02, 45F

10/09 02:18, , 46F
"近"3萬張
10/09 02:18, 46F

10/09 02:33, , 47F
都不要開罰單啊 大家車隨便開 到時候全家被撞死 再
10/09 02:33, 47F

10/09 02:33, , 48F
來怪政府沒維護好交通啊
10/09 02:33, 48F

10/09 03:09, , 49F
自己騎看看
10/09 03:09, 49F

10/09 08:01, , 50F
異常多張都是有問題啦
10/09 08:01, 50F

10/09 08:02, , 51F
不要說設置單位沒搶錢 不搶這個搶哪個
10/09 08:02, 51F

10/09 08:03, , 52F
你如果正常的合理的張數 沒人會靠北成這樣
10/09 08:03, 52F

10/09 09:35, , 53F
丁字路口多架個幾十隻,國庫應該會更加充實
10/09 09:35, 53F

10/09 10:20, , 54F
這也是為各位安全著想 難道說要等事情發生才在哭?
10/09 10:20, 54F

10/09 10:21, , 55F
錢事小事 生命更重要啊 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
10/09 10:21, 55F

10/09 13:24, , 56F
違規繳錢,就這麼簡單
10/09 13:24, 56F

10/09 13:39, , 57F
UCCU
10/09 13:39, 57F

10/10 00:26, , 58F
彰化花壇有隻速限15的...雖然沒看過他拍過
10/10 00:26, 58F

10/10 19:04, , 59F
basicnet: 你如果正常的合理的張數 ?所以精神病院
10/10 19:04, 59F

10/10 19:04, , 60F
的護士才應該關起來?
10/10 19:04, 60F
文章代碼(AID): #1M5bruk2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5bruk2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