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終於要搬了…後勁人歡喜 中油人糾結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我們不會再見面了)時間10年前 (2015/10/12 12:53), 編輯推噓17(1708)
留言25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終於要搬了…後勁人歡喜 中油人糾結 2015-10-12 02:59:35 聯合報 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中油高雄煉油廠下月一日關廠,一路之隔的「反五輕後勁居民」與「中油員工宿舍住戶」 呈現兩樣情,後勁居民歡天喜地,認為「惡鄰居終於要搬了」,宿舍住戶則離情依依。 後勁居民反五輕廿幾年,後勁舊部落夜市旁掛著大型看板,每天更新關廠倒數天數,街上 到處可見要求中油遷廠旗幟。 廿五年前投入「反五輕環保抗爭」已七十二歲的陳輝說,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中油關廠,還 給後代子孫一個安全家園,死而無憾。 中油員工宿舍區與反五輕後勁舊部落只一路之隔,占地六十多公頃,有宏南、宏毅、宏榮 三個員工宿舍區約一千五百戶。這些中油子弟兵,面對的是關廠與遷居的不捨。 陸續收到法院寄來的搬遷存證信函,住戶說,每收到一次,心就糾結一次,但他們能體會 這是情勢所逼,「不是中油對員工無情」。 三塊宿舍區中,宏毅及宏榮兩區塊比較麻煩,因為這兩區內的宿舍,當初是以勞工住宅的 模式興建,土地是中油的,建物是住戶的。七十一歲莊姓住戶說,「想到這就一個頭兩個 大,不知該如何解決?」 http://goo.gl/8Cre7A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0.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4625584.A.318.html

10/12 12:56, , 1F
井噴,樓下ceca
10/12 12:56, 1F

10/12 13:17, , 2F
不用替他們擔心 家戶所得那附近幾個里都是高雄市
10/12 13:17, 2F

10/12 13:17, , 3F
排前面的 不會沒地方去 早就都買好了
10/12 13:17, 3F

10/12 13:27, , 4F
不就搬去小港林園而已,講的好像離開高雄一樣
10/12 13:27, 4F

10/12 13:39, , 5F
唏噓……
10/12 13:39, 5F

10/12 13:59, , 6F
快滾吧,爽
10/12 13:59, 6F

10/12 14:24, , 7F
林園已經很慘了 拜託不要搬去林園
10/12 14:24, 7F

10/12 14:32, , 8F
高雄有地方叫後勁嗎?
10/12 14:32, 8F

10/12 14:33, , 9F
中油搬去林園,林園人搬來楠梓原中油宿舍用地好了..
10/12 14:33, 9F

10/12 14:38, , 10F
好工廠台北不要嗎?
10/12 14:38, 10F

10/12 14:57, , 11F
以後看不到中油發爐了
10/12 14:57, 11F

10/12 15:00, , 12F
林園人表示,,,,
10/12 15:00, 12F

10/12 15:16, , 13F
咳~~~~
10/12 15:16, 13F

10/12 15:30, , 14F
那邊多是退休員工,現職的都要搭廠車
10/12 15:30, 14F

10/12 15:45, , 15F
8樓… 捷運還有停勒 你是高雄人嗎
10/12 15:45, 15F

10/12 16:10, , 16F
最早說賣地被講圖利,現在怎樣就不清楚了
10/12 16:10, 16F

10/12 17:42, , 17F
楠梓區:百慕達往東都是楠梓,往西分成後勁/莒光/右
10/12 17:42, 17F

10/12 17:42, , 18F
10/12 17:42, 18F

10/12 18:35, , 19F
井噴囉!後勁居民抓穩囉!
10/12 18:35, 19F

10/12 22:10, , 20F
在那繳稅搬去那丫
10/12 22:10, 20F

10/12 22:42, , 21F
糾結你媽 !
10/12 22:42, 21F

10/12 22:42, , 22F
中油滾!
10/12 22:42, 22F

10/12 22:53, , 23F
沒補助領了...哭哭
10/12 22:53, 23F

10/13 12:09, , 24F
幹大社也要搬啦
10/13 12:09, 24F

10/13 14:41, , 25F
二樓中油系?
10/13 14:41, 25F
文章代碼(AID): #1M6pomCO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6pomCO (Kaohsiung)